初唐逍遥王 177章:找他谈点生意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几天下来,薛仁贵等人也渐渐适应了船上。

  于是韩猛开始教他们掌舵,以及一些航行知识。

  以后这些人都是领军人物,这些知识都是必须要学会,并且掌握的,韩猛不可能事必亲躬,对外征战主力还是这些人。

  时间匆匆,转眼间就过去了一个多月,而韩猛他们也已经距离健康不远。

  这一路过来,都在船上,薛仁贵,李大牛,席君买,沈世平,刘莽儿也已经习惯了,在船上健步如飞。

  现在掌舵都是大家伙轮流来,还别说,刘莽儿虽然是个傻憨憨,但他掌舵却是最稳,很神奇。

  韩猛早就不再掌舵,非常悠闲的一把躺椅。

  任他风大浪高,他巍然不动,躺在那里,不过他最近很烦恼,似乎荷尔蒙过剩,脑子里总是乱七八糟的。

  实在是不应该啊!

  在如此时刻,为什么不是考虑未来的发展,而总是想女人呢?

  看来这身体已然成熟了,加上他心理,所以,生理需求就开始作怪了。

  人生最痛苦,莫过于你是个老司机,但没车……

  抛开杂念,起身站到船边,看着沿岸的风光,人说烟花三月下扬州,现在都已经快八月了。

  天气湿热,身上都黏黏的,非常难受。

  如果不是在江面,还有着风,估计会把热晕。

  几个人,包括韩猛,一个个都晒成了黑炭,真的成了黑面神。

  “大郎,前面应该就到健康了,我们要不要停下来,上岸去看看?”

  薛仁贵拿着地图,在比对着,现在他已经掌握了经纬度,六分仪,以及很多的知识。

  韩猛闻言笑道:“那肯定要去看看的,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听听,多让人着迷的地方。

  正好,还有些事需要去王家,谢家走一走,拉点赞助,毕竟我们建城是需要大量钱粮的。”

  “咦?这两句诗没听过啊?”薛仁贵诧异道。

  “哈哈,是我瞎编的,刚才随口而出,内心想象着南朝盛景,也是一直想来看看的地方。”

  在这些人面前,韩猛也不会在乎什么,随口说道。

  随后又喊道:“差不多了,该靠岸了,莽儿,控制好角度,慢慢的靠过去。”

  “好咧……”

  前方已经能够看见,有一处码头,已经停了不少的船只,人头攒动,很是繁忙。

  船运在江南之地,很是发达,所以,码头也随处可见,但如健康这里巨大的码头,着实不多。

  看见健康之繁华,商旅贸易发达。

  韩猛他们的船,也慢慢的停靠码头,李大牛席君买率先跳下船,拴好缆绳。

  立刻就有码头所有者,前来办理手续,韩猛一听,不禁乐了,真是巧了,这码头就属于王家的。

  当然,并不是王家一家所有,是以王家为首的一些家族,掌控着这处码头。

  缴费之后,船只也不会有人帮你看着,收费也是停靠费。

  韩猛让沈世平与刘莽儿留下,负责看护船只。

  再次上船,给他们俩留下一些吃食,以及钱财,随后就带着薛仁贵李大牛席君买三人,出了码头,前往健康城。

  建康城的建筑风格,与长安城区别很大,长安城的大气,大开大合的,而建康城的却是精致秀美。

  长安是大家闺秀,那此地就应该是小家碧玉。

  城内建筑也是很凌乱,没有如长安城那般一个个坊,就如同豆腐块,街道横平竖直的。

  这里的街道,九曲十八弯,建筑也是随心所欲,第一次来的人,转两圈说不定就会迷路。

  韩猛没办法,只得寻人打听,还别说,在这里随便拉个人问王家谢家,就没有不知道的。

  打听之后,那就直奔王家而去。

  即使这样,韩猛四人也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王家大院,是真的大,依山傍水,极尽奢华。

  一个府邸比长安城一个坊还要大一倍多,因为依着山坡而建,远远的就能够看到其中亭台楼阁,如同皇家园林。

  什么芙蓉园,在王家宅邸面前,都是渣渣。

  这从琅琊乔迁南渡的王氏一脉,居然在这里发展到了这个程度。

  就连韩猛都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撼了。

  这些世家门阀实在是太有钱了,李世民跟他们一比,都是穷屌丝。

  就如同那邹家一样,真正的富可敌国。

  难怪就是皇帝,也忌惮这些家族。

  不过,有钱好啊!

  韩猛震撼之后,就是喜滋滋的,四人来到了王家高门牌楼前,韩猛看了一眼李大牛,李大牛上前。

  “你们什么人?没事别在府前转悠,都赶紧离开……”

  王家大门前,站着四个家丁护卫,一个个都是满面凶相,看到四个黑不溜秋的男子,更是不善的喝道。

  “我家郎君前来寻你家公子,叫王温瑜,不知王公子是否在家?”

  李大牛笑眯眯的说道,对于曾经调戏武媚娘的所有人,薛仁贵都已经打探清楚姓名来历。

  听李大牛这么一说,还提到了府内嫡子的名字,家丁护卫就变的半信半疑,实在是这四人看上去太像田间农户了。

  “找我家公子何事?”

  一个家丁护卫问道,韩猛笑了笑,“你去告诉王温瑜,就说韩猛来找他谈点生意,他一听就会明白。”

  薛仁贵等人听韩猛如此一说,也都笑了,谈生意,呵呵!

  “韩猛?”家丁护卫们很是诧异,这个名字没听说过啊?

  见家丁护卫们还待着不动,韩猛也没了好脾气,这烈日炎炎的,老子上门来谈生意,居然被家丁护卫质疑。

  “你们身为下人,就要做好下人的本职工作,赶紧去通报,耽误了生意,王公子必然让你们好看。”

  这一下,随着韩猛的不善语气,一个家丁护卫立刻转身,从大门旁的小门,进入了府内。

  见此,韩猛笑了,王温瑜在府里,那就好。

  就担心找不到人,能够找到人就好办了。

  “你们王家就是如此待客?还不赶快引我等入客厅歇着……”

  韩猛走到家丁护卫跟前,呵斥道,就如同对自己家的下人一般。

  还别说,这家丁护卫就吃这一套,你越是软声软气,他们反而不搭理你。

  很快,韩猛四人就被引入门房,坐下来喝茶等待。

  而韩猛也在琢磨着,该如何把生意谈好,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