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00章:再来一次震慑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由于李承乾岔开话题,倒是让气氛慢慢的融洽。

  一行人喝酒的喝酒,闲聊的闲聊,多了一个裴家娘子,似乎也没什么不妥。

  由于李承乾在场,李恪也没跟韩猛交谈,就是相互喝了几杯酒。

  这个时候,韩猛也终于知道,原来这裴家娘子,是裴行俭的姐姐,今年十七岁,与他同年。

  武德年间的宰相裴寂兄弟之孙女,很得裴寂之子裴律师的喜爱,当成自己女儿一般。

  裴律师之妻乃是李渊之女临海公主,对裴长英更是宠溺无比。

  而裴律师的妹妹,嫁给了李渊第六子李元景,为赵王妃,同样特别的喜欢裴长英这丫头。

  也不知是不是由于蠢萌的原因,反正裴家所有人,都把裴长英当个宝一样,估计傻一点的人的确可爱。

  这也是裴长英横行长安城,打遍纨绔界无敌手的原因。

  出入太极宫跟回家一样,当然,长孙皇后其实也喜欢这丫头,就喜欢她那傻乎乎,没心没肺。

  这些韩猛不关心,他只关心裴行俭,这是个人才,现在年纪还小,正好可以忽悠,刚才听裴长英所言,还在弘文馆学习。

  看来得找个机会,想办法忽悠到身边来。

  不过此事也不急在一时,还是得先把韦氏的事情处理一下。

  这不弄一下,他心里总觉得堵得慌,不得劲。

  李承乾是极力的想化解,韩猛与裴长英之间的隔阂,以为如此就能够让韩猛卖个人情。

  但却是不知道,韩猛并不把裴长英当回事,只想着裴行俭可以成为手下,他缺少的就是人才。

  但并不缺女人,特别还是傻女人。

  李恪冷眼旁观,心里却很不是滋味,他们一干皇子太子,现在居然要看韩猛的脸色,想着得到韩猛的支持。

  现实,太现实了,这一刻,他又想起了韩猛之前的话,不分好坏,但凭实力,这就是最直接的阐述。

  韩猛话里的意思,同样在说明他具备实力,已经不在乎别人如何说他,做事但凭本心。

  就如同屠杀倭人一般,韩猛一句话可以做到,他们行吗?

  李泰的心思,不比李恪少,只不过两人出发点不一样,他只想利用韩猛的能力,最后能够坐上皇位。

  至于他们是不是要巴结韩猛,这些都无所谓,不做考虑。

  时间不知不觉,匆匆而过,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就连裴长英也喝的小脸红扑扑。

  于是,大家相互告辞,一一离开了兰竹馆。

  韩猛一个人前往韩府,虽然现在韩府空了没人,但他也只是打个幌子。

  思来想去,最终他觉得有必要再来一次震慑,人无需杀多,几个韦氏话事人即可,其财富也必须得拿。

  但这一次韩猛不打算偷偷摸摸,决定堂堂正正的杀,堂堂正正的敲竹杠。

  就如同建康城的那几家一样,逼得他们不掏钱不行。

  既然有了决定,韩猛也不会再考虑更多,回到韩府之后,就去了美洲。

  半夜,他回归韩府,之后悄悄地潜出了城,在长安城外二十里处,寻了一处荒地,五十个壮汉,瞬间出现。

  这些人没有铁甲,不过都穿着野牛皮甲,野牛皮靴,也配了新式大长刀,锋利无比,就如同唐陌刀形制。

  这是韩猛受到刘莽儿那把大刀的启发,弄出来的新式兵器。

  陌刀,现在的大唐还没有,只是一些雏形,并没有形成陌刀队那般的强悍军队。

  韩猛可以说第一个让陌刀,成为一部兵卒统一兵器的人。

  让陌刀队的出现,提前了很多年。

  现在出现在韩府的,都是建功城经过长期训练的勇士,带队的赵燕贵与公孙武两人。

  “之前跟你们说了,现在已经回到大唐长安城,这里是城外二十里处,你们今晚都好好的休息,明日我会过来,带你们进城。

  之所以先把你们放出来,就是想让你们先适应一下气候。

  明日别给我掉链子,都拿出气势来,冷厉凶残,明白吗?”

  “明白……”

  所有人都应道,气势很足,不过在这大半夜的,也有点吓人,韩猛连忙挥挥手,“别那么大声,好了,安营扎寨,好好的睡一觉吧!”

  韩猛说完,转身就走。

  赵燕贵与公孙武,以及一干兵卒,都躬身行礼,恭送韩仙师。

  这些人已然把韩猛视若神明,心里不敢对韩猛有丝毫的不敬。

  等韩猛离去好远,黑影都看不到了,他们才开始安营扎寨,准备休息。

  韩猛又悄悄地潜回长安城,回到韩府。

  次日一早,韩猛出了韩府,就直接出城而去。

  盯着韩猛行踪的韦家,得到消息,皆是松了口气。

  但没多久,韩猛就带着一队人,出现在城门口,守城的兵卒看到这些人,都是一身的皮甲,最主要的是都扛着亮闪闪的大刀。

  如此这般情况,那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放进城的。

  韩猛就知道会是这种情况,他对着守城兵卒冷声喝道:“某乃左武卫将军韩猛,尔等还不散开,耽误了事情,尔等可吃罪得起……”

  韩猛兵卒们听过其名,但并不是谁都认识韩猛,现在韩猛这么一嗓子,立刻就镇住了一干兵卒。

  左武卫将军韩猛,他们能拦着吗?

  肯定不能啊!

  好在所带人手不多,倒也无妨。

  不然,将军无谕旨,带兵入长安那可是大罪。

  但韩猛带的并不是兵,看上去像是家将,就是那大刀有点吓人。

  虽然放韩猛等人入了城,但守城兵卒还是迅速的上报。

  而此时韩猛已然带着手下猛士,朝着西市行去,所过之处,皆是好奇的眼神,路人都打量着这些气势凌厉的甲士。

  不知道是哪一卫的,这种全部配备大刀的兵卒,倒是第一次见到。

  不过也只是好奇,并没有觉得有什么。

  但韩猛再次入城,并且带了几十人的大刀队,朝着西市而来。

  这样的消息却是迅速的传到了西市,韦氏旗亭所在的大院之中,韦家的一些人开始慌了。

  不仅仅是韦氏,金吾卫得到守门兵卒的上报,也迅速的派人入宫,禀报陛下。

  李世民这个时候,还在太极殿与众臣议事,得到这样的消息,也是太阳穴直跳,五十人的大刀队?

  这韩猛什么时候召集来的人手?

  居然无声无息就到了城外?

  现在他带着这些人进城,前往西市是想做什么?

  昨日那些倭国人不是都杀干净了吗?

  李世民想不明白韩猛的目的,而一干文武大臣,同样是皱着眉头,不明白韩猛这一次又要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