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02章:风暴来临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程咬金与尉迟恭两人,看到现场,不禁心惊肉跳。

  韦氏旗亭,韩猛为何忽然对韦氏出手?

  还有就是,他们难道来迟了,韩猛已经杀完了?

  没错,此时已经杀的差不多了,住在此地的韦氏嫡支已经快杀光。

  两人看着不远处的韩猛,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如何劝说,至于把韩猛拉去太极宫,两人居然有些不敢开口。

  韩猛这一次对韦氏如此下手,那真的是搞大了。

  杀一两个主事人,还能够缓和,但直接屠灭一房嫡支,这就是与韦氏一族,不死不休。

  这一下,韩猛就是想放下屠刀,都不可能。

  程咬金与尉迟恭对视一眼,都想到了接下来会是什么样的局面。

  而就在这时,几百金吾卫已经到了,瞬间就把韦氏旗亭围了起来,右金吾卫将军窦奉节,中郎将杨豫之,来到程咬金与尉迟恭面前。

  行礼拜见之后,两人就询问程咬金该如何处置。

  程咬金是大将军,在这里职权最高,但他也是头疼。

  “先把围观者驱离,暂时围着。”

  程咬金皱着眉,对窦奉节说道,窦奉节与杨豫之应命,迅速的安排起来。

  有了程咬金在场,窦奉节是松了口气,不然,他也不知如何处置。

  把韩猛那些人抓起来?

  得了吧!

  奉命而来,就没这一条。

  连陛下都没下抓韩猛的旨意,让他们来估计还是控场。

  “韩猛,陛下召见。”

  程咬金吩咐完金吾卫,也知道不能这么看着,于是上前来到韩猛身后喊了一声。

  “等我杀完了,就随你前去。”

  韩猛头也不回的说道,程咬金无奈,等着吧!

  反正这些世家大族,杀光就杀光吧!

  跟他也没啥关系。

  于是,程咬金与尉迟恭两人,就这么与韩猛站在一起,听着韦氏大院内,传出的惊叫惨叫与哀嚎哭泣。

  三个人都是面无表情,窦奉节与杨豫之再次回到大门内,同样等着。

  很奇怪,很诡异,就如同韩猛是奉旨灭族韦氏一般。

  不过韦思言却是带着鸾驾,匆匆忙忙的跑来了。

  鸾驾之中安坐着韦贵妃,韦贵妃得讯之后,就想去找李世民,但李世民却是不见,这就让韦贵妃感觉不妙了。

  于是就亲自出宫,赶到西市。

  随同而来侍卫,率先分立韦氏旗亭大门两旁,韦思言却是急匆匆的进入其内,但很快就跌跌撞撞的跑了出来。

  “天啊!我韦家完了,韩猛你这个刽子手,你还有没有一点人性啊……贵妃,你赶紧阻止韩猛,让人把韩猛抓起来杀了,为我韦家几十口报仇……”

  韦思言受到了刺激,有些疯癫之状,眼泪鼻涕一大把,最后伏在鸾驾之前。

  听到韦思言的话语,韦贵妃知道,已经来迟了。

  她没有下鸾驾,从韦氏旗亭外围的金吾卫,以及之前陛下的不见,她明白了,这不是她能够干预的。

  强行干预,搞不好韩猛会让她下不了台,也会把自己处于最不利的地位。

  就在韦贵妃不声不响,仔细揣度的时候,又来了一行侍卫,韦昭容韦尼子也闻讯赶来。

  韩猛带着几十人,持刀进入韦家,可想而知是为了什么。

  这不是杀一个韦纲,或者在兰竹馆杀韦思齐,这是直接上门,韩猛带人上门是去玩的?

  想到这些,韦尼子如何还待得住,对韩猛一而再的对付韦家,她也是被彻底激怒。

  就算知道堂姐韦贵妃已然赶去,但韦尼子太了解这个堂姐了,所以,她带着一些侍卫,骑马而来。

  长时间待在深宫,虽然耳闻韩猛如何如何,但一直以来的世俗观念,那就是皇权之下,皆是蝼蚁。

  你再如何,难道还敢违抗她这个后宫昭容?

  看到堂妹韦尼子翻身下马,就带着一群侍卫冲进了旗亭大门,韦贵妃就知道要出大事了。

  因为这一刻,她心跳加速,还出虚汗,手甚至于还有些颤抖。

  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她潜意识已经预料到很可能发生什么。

  “来人,回宫。”

  韦贵妃当机立断,不能再留在此地,这里即将要成为风暴中心。

  韦思言也看到韦尼子带人冲了进去,也起身追了过去,而韦贵妃的鸾驾此时已经掉头,匆匆离去。

  韦氏旗亭大门之内,程咬金尉迟恭看到气势汹汹进来的韦昭容,顿时面色大变。

  但还没等他们开口,韦尼子就看到了府内的惨况,顿时尖叫着喊道:“来人,给本宫斩杀了凶手。

  程将军,尉迟将军,你们,你们……很好,这是合起伙来欺负我韦氏,我会让你们知道,我韦氏可不是好惹的。”

  吩咐完侍卫,看着侍卫们冲了过去,韦尼子眼里带着仇恨,指着程咬金,窦奉节等人,阴狠的叫道。

  韦尼子又不傻,如此场景,难道还看不出其中的奥妙吗?

  这韩猛已经让李世民都忌惮了,程咬金等人不是来围观的,而是不敢阻拦,怕与韩猛产生不必要的冲突。

  反正死一些韦家的人,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但如果他们与韩猛冲突了,那就真的一发不可收拾。

  一瞬间,韦尼子就想到明明白白,同时也是凄然惨笑。

  侍卫们冲向韩猛,却是被程咬金挥手拦下,“都退下。”

  程咬金下令,这些侍卫立即就停了下来,并且退后散开。

  而此时,韩猛的大刀队已经杀完收工,从府内陆续的出来,到了韩猛前面站定。

  看着这些刽子手,刀上身上皆是血,韦尼子与韦思言,彻底的失控了。

  “韩猛,你这个恶魔,屠夫,刽子手……”

  韦思言已经红了眼,没了清晰的思维,满脑子都是仇恨,他冲向了韩猛,韦尼子也是一样,冲向了韩猛。

  不过她没有失去心智。

  她改嫁李世民,不情不愿,要不是为了韦氏家族,她说不定早就自行了断。

  现在她希望韩猛把她杀了,如此一来,必将让李世民不得不对韩猛出手,两败俱伤才好。

  而且她的这一死,长安地界的韦氏族人,必将会让李世民与韩猛付出代价。

  程咬金,尉迟恭等人,想拦住两人,但还是迟了一步。

  距离太近,他们也根本来不及反应,但是韩猛没动,一旁的赵燕贵与公孙武,却是动了。

  “噗嗤……”

  “噗嗤……”

  刀光划过,韦思言与韦尼子,被赵燕贵公孙武两人,干净利落的斩杀。

  “不可……”

  此时,程咬金的喊声才发出,看到这一幕,戛然而止。

  安静,程咬金等人都惊愣了,甚至于,额头冒出冷汗,完了,韦昭容被韩猛当着他们的面,给斩杀了。

  那他们也会因此受到牵连,算起来也是失职,特别是金吾卫的窦奉节与杨豫之,两人更是脸色惨白。

  那些跟随而来的侍卫,已经吓傻了。

  “怎么?”这个时候,韩猛才询问程咬金,为何不可?

  他并不认识什么韦昭容,此女衣服也很淡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