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03章:杀出城去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当然,韩猛其实已经猜测到,这个女子的身份。

  能够指挥那么多侍卫,又自称本宫,只有拥有着独立宫殿的皇族以及嫔妃,才会如此自称。

  不是韦贵妃,就是韦昭容,但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不杀能够咋办?

  本来想着杀几个主事人,敲诈一笔,但事情很多时候,都是计划的很好,真正去做就容易失控。

  因为对手不会按着你的计划配合,他们会反抗,会挣扎。

  这也是很多小事,为什么最后升级到无法挽回的原因。

  就如同现在,能不杀吗?

  不杀就能够平息这个女人的仇恨?

  平息不了,只会更麻烦。

  还不如杀了,一了百了,李世民的反应,韩猛此时也有了心理准备。

  世间事就是这样,玩平衡就如同走钢丝,事实证明,他韩猛也不具备玩平衡的心机与忍耐力。

  李世民能忍他,世家大族也能忍他,唯独他做不到忍让。

  没这个耐心,也没那个城府。

  韩猛杀了韦昭容,程咬金尉迟恭等人,就没办法继续装聋作哑了。

  几人迅速的退出了韦氏旗亭,金吾卫将军窦奉节,金吾卫中郎将杨豫之,也开始布置,把此地死死的围困。

  程咬金与尉迟恭则是兵分两路,尉迟恭去禀告陛下,程咬金去调集更多的金吾卫,拿下韩猛是必须的。

  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回转余地,虽然不想与韩猛为敌,但形势面前,有些事也是身不由己。

  就如同将士上战场,明知必死无疑,但到了那个局势下,不得不抛下所有,冲锋陷阵。

  韩猛知道,杀人敲诈的计划已经失败,现在只能杀出城去了。

  其实可以把大刀队送去美洲,他也去躲几天,但这种底牌韩猛想了想,暂时还是不能暴露。

  带着这么多人,凭空消失,凭空出现的,过于吓人,也是他的底牌,现在暴露不值得。

  杀出城去再消失,比待在这里凭空消失,让人知道的要好。

  没时间耽搁,韩猛当机立断,一挥手,“杀出城,都跟着我。”

  一马当先,韩猛就出了韦氏旗亭,赵燕贵与公孙武以及五十个汉子,紧随其后。

  顿时,西市街面上,就是喊杀声一片。

  金吾卫战力很强,但面对这种未来的陌刀队,甚至于比之更强,如何挡得住,加上韩猛在前突围,他们很顺利就突破金吾卫的包围圈。

  刹那间,西市就彻底的乱了,商旅百姓到处躲藏奔跑。

  这种在街道闹市区的厮杀,实在是太吓人了。

  金吾卫也无法集中全部的兵力,受到环境的影响,而韩猛的陌刀队却是人数少,奔走迅速。

  如果不是想着出城,韩猛的陌刀队完全能够把金吾卫都杀光。

  韩猛等人很快冲出了西市,直奔金光门而去。

  而西市里惊魂未定的商旅百姓,第一时间就传出,韩驸马造反了的消息。

  西市距离金光门很近,两个坊的距离,但程咬金是何等人,久经战阵的大将军,第一时间就让人关闭了金光门城门。

  不过城门虽关,但守城门的兵卒却还是那么些,增兵布控根本来不及。

  所以,仅仅是一个照面,韩猛等人就灭了守城卫,打开城门,远遁而去。

  等程咬金带领上千禁军赶来,哪里还有韩猛等人的身影。

  于是,禁军,金吾卫全部出动,追击捉拿韩猛等人。

  李世民在太极殿之中,咆哮震天,怒不可遏。

  韩猛此人着实大胆,无法无天,居然连他的昭容嫔妃都敢杀,其心里哪里还有丝毫对他这个皇帝的敬畏。

  他也是没想到,韦贵妃与韦昭容都出了宫。

  现在好了,这一下本来相互利用的平衡局面,被彻底打破,他与韩猛已然不可能在和谐相处。

  如果仅仅是灭了韦氏一个嫡支,也就是几十上百人而已,但误打误撞之下,韦尼子居然跑了去阻拦。

  韩猛杀了他的昭容,他不作出反应,那皇权威仪何在?

  于是,李世民也不得不对韩猛,下了追杀令,派出大军围剿其大刀队,若有反抗,格杀勿论。

  同时也迅速的召见高表仁,让其停下之前吩咐的一切。

  这个时候,也不可能给韩猛战船与水师。

  随后就是召集文武百官上朝议事,针对韩猛斩杀韦昭容之事,商讨应对。

  可想而知,得知此消息,世家门阀们有多开心,上蹿下跳的开始出谋划策,如何兵分几路围剿韩猛,又如何出其不意攻下舟山岛。

  长孙无忌更是毒辣,让江南士族派出死士部曲,摸上舟山岛,抓捕韩猛的家人,带回长安城。

  以此逼迫韩猛自投罗网。

  长安城震动,千牛卫,金吾卫,以及禁军都频繁出动,一时间,韩猛造反的消息,如同旋风,想着长安城意外迅速的传播。

  一些军方信使,日夜兼程,赶往南方。

  局势的瞬息万变,让人意想不到,有人欢喜有人愁苦。

  长乐公主与晋阳公主被李君羡奉旨,接回长安城,听到韩猛杀了韦昭容,长乐就知道,一切都完了。

  她与韩猛的婚事,已经不可能。

  兕子不懂事,也并不知道韦昭容是谁,没见过。

  所以听说韩猛又杀了人,也只是一声无奈叹息,一副韩猛不争气的小大人模样。

  长孙皇后倒是很平静,对于眼前的局势,并不认为有多不好。

  杀了一个韦尼子而已,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陛下也只是下不了台阶,不作出一些反应不行。

  等过一段时间,自然会风平浪静。

  还有谁比长孙皇后懂李世民?

  李世民是那种为了一个无足轻重的女人,就不顾国家稳定的人吗?

  收拢韦尼子韦珪入后宫,还不就是为了,笼络长安地界上的最大家族,韦氏。

  不然两个寡妇,李世民又不是有什么偏好,都是为了皇权,为了帝国的稳定。

  现在韩猛展示出来的,不说那神奇诡异的事情,就是一个轰天雷,都能够让李世民忍耐到极限,不会轻举妄动。

  所以,现在的气势汹汹,不过是在演戏而已。

  当然,这些长孙皇后也不会跟谁说,就连女儿长乐,她也没说,说出来传出去,就容易让皇帝没面子,对她也不利。

  全关中的搜捕,也没找的韩猛等人的踪迹,最终认为还是躲进了秦岭山脉之中,这就没办法在找了。

  程咬金无所谓,如此正好,反正就是能够抓到也好,抓不到也好。

  这也是陛下的意思,当然不是明说,而是他意会的,跟随陛下这么多年,他自然能够很准的把握陛下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