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22章:邪恶略胜一筹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不知不觉,进入了四月份,选定的良辰吉日,也很快来临。

  千岛城到处都洋溢着喜庆,韩猛大婚尚公主,明州,苏杭各州,很多官员都前来贺喜,渡船来往两岸不歇。

  韩猛让刘莽儿负责撒钱,千岛城的城门楼上,铜钱堆成了小山,刘莽儿一早开始撒钱,半天下来都没撒完。

  胳膊都酸了,累的一身臭汗。

  而城下却是聚集了无数的百姓,当然也有维持程序的,防止发生踩踏事件。

  舟山岛这一天全部放假,各家各户可前往城门口,领取各种肉食米面。

  人太多,韩猛也不可能摆那么多的宴席,只能如此庆贺,大家同喜。

  新鲜的牛羊肉,堆积如山,场面非常的火爆。

  而韩家大院之内,礼仪也到了尾声,终于,韩猛不再是单身,有了媳妇。

  长驸马之名,也实至名归,房玄龄也当场宣布了谕旨,封韩猛沧海道行军大总管,辖制大唐所有水师。

  而这个时候,因为冯智戴,韩猛终于有些明悟,这个沧海道行军大总管之封,似乎还有着一个坑。

  那就是岭南的冯盎的水师,也在他的辖制之下,但之前大唐根本不管冯盎水师,那么现在呢?

  长孙无忌与李世民,这是想借他之刀,制衡冯盎啊!

  咋不直接封个高州总管,让我去干冯盎得了。

  武媚娘有点不得劲,心里酸酸的,不过没办法,人家是长公主,这排场她比不了。

  晚宴上,韩猛喝多了,喝的人事不省,被刘莽儿李大牛抬着离开的。

  当然,韩猛也是无奈,想到洞房花烛夜,他是既兴奋又纠结。

  但送到了新房之内,长乐公主与两个宫女,却是帮着韩猛清洗,最终,韩猛也装不下去了,再装就被扒光了。

  这些宫女都是宫内训练过的,而且还要服侍房事。

  韩猛也是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这种事居然还要人一旁服侍,他也是无语了。

  长乐公主面色桃红,娇艳如花,两个宫女同样脸上带着红晕,韩猛只剩下一条短裤,一脸的茫然无措。

  “驸马还请上榻,婢女们给公主殿下宽衣。”

  一个宫女低声说道,而韩猛却是想开口,让她们出去,但还没开口,长乐公主就对韩猛低言。

  “韩郎,你先上榻,如此看着着实羞人。”

  长乐公主不敢看韩猛,但却又忍不住瞄了几眼韩猛的裤衩,这种样式的内裤,她是知道的,但上面绣着图案的,却是第一次见。

  而且这图案好奇怪,居然不识是何物。

  但看那图案,必然会看到一团鼓起,顿时越发的羞涩,不敢再看。

  韩猛借着大红蜡烛的光亮,仔细看了一下长乐公主,又扫了一眼两个宫女,最终默不作声,上了床榻。

  一个宫女上前,放下布幔,接着就开始帮长乐公主宽衣,韩猛躺在床上,却是非常的紧张。

  脑袋里天人交战,最终邪恶略胜一筹。

  布幔掀起,红烛摇曳,美人如玉,温香满怀……

  次日,韩猛早早起床,神清气爽,此时他才开始喜欢这个时代,难怪说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

  买一送二,公主不支,宫女上,难以想象啊!

  腐朽糜烂的封建社会啊!

  吃早饭之际,韩母笑吟吟的看着儿子,终于娶了媳妇,她也可以等着抱孙子了。

  至于公主没有起床请安,韩母也不不介意,明白是怎么回事。

  本来这媳妇就是天潢贵胄,给她请安她反而不安,如此最好。

  大婚结束,送亲的人员也开始准备返回长安。

  韩猛再次宴请,以作送行。

  房玄龄隐晦的提了一下冯智戴,韩猛立刻让人把冯智戴带来,不过,此时的冯智戴,已经没了智。

  一副痴呆模样,看见诸人还傻笑,呵呵呵的,口水直流。

  看到冯智戴这般模样,所有人都是背后发凉,这韩猛真是狠啊!

  但现在能够怎么办?

  只能带走再说,回到长安看陛下如何处置。

  韩猛没有杀冯智戴,而是弄成了傻子,此举就是为了逼迫冯盎,杀了,说不定冯盎会忍,但这般模样,搞不好会忍无可忍。

  他也想知道,这个冯盎的忍耐极限,处于什么程度。

  而交给房玄龄他们带走,也是想看看,李世民会如何处置。

  并不是他要对付冯盎,而是这个冯智戴不知天高地厚,自作聪明,跑来算计他,现在只不过是将计就计而已。

  几天之后,舟山岛安静下来,所有送亲的人,走的干干净净,不过还是留下了几十个宫女,这些是照顾长乐公主起居生活的。

  这段时间,韩猛并没有与程处默,独孤谋等人,走的过近,这也是为了他们好,不然,跟他过于熟络,以后搞不好就会被连累。

  因为韩猛也不知道未来的路,会走向何方,到了这个程度,很多事已经不是他能够主导的。

  他也是随波逐流,顺势而为。

  就算他不会反,不会称帝建国,但割据一方,同样会连累程处默等人不被重用。

  舟山岛冷清了,安静了,但依旧有来往不绝的车马与船只,拉运着粮食钱帛,送往长安。

  而韩猛也带着长乐公主,去了山庄。

  山庄所在,群山围绕,水库如镜,如同仙境一般。

  此地寂静,让人有一种空灵之感,也让人内心安宁。

  很多时候,韩猛也难以想象,自己会一步步走到现在,更是杀人如麻,只有静坐此处,看着水库平静的水面,他才会找回自我。

  他自认不是一个恶人,但所作所为,又如何能够说是善?

  难道这就是后世之人,来到这个时代,必然会发生的改变吗?

  接受的思想教育,观念都不一样,对皇权没有多少的敬畏心,对很多事的愤世嫉俗,最终使得他一步步成为了凶神恶煞。

  如果没有金手指的存在,那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他还活着吗?

  又或者利用后世的知识,投靠一些人,溜须拍马,阿谀奉承,与这个时代苟着?

  韩猛静静地看着水面,想了很多很多。

  而在他的身旁,安坐着长乐公主与武媚娘。

  来到此地,那当然要带着武媚娘。

  不能冷落了武媚娘,不然韩猛担心,这丫头由妒生恨,以后搞不好,会想着灭了他与长乐这对狗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