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25章:以儆效尤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果然,韩猛喝完茶,理清思绪之后,就来到了湖边。

  刘莽儿依旧跟着,使得韩猛不禁看了看他,这家伙今天是怎么了?

  反常啊!

  程处默等人来了,你跟着可以理解,但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回去陪着,那三个胡女媳妇吗?

  而这个时候,老佃户张同拿着扫帚,从远处经过。

  现在的张同负责韩府的卫生,韩猛见了就喊道:“张家叔,过来。”

  张同听见家主招呼,立刻丢下扫帚,就跑了过来。

  韩猛不仅是家主,更是他的救命恩人,被野猪挑破了肚皮,要不是韩猛的救治,他哪里能够活到现在。

  张同近前,畏畏缩缩,再也没有以前在韩猛面前的随意,这是韩猛越来越深的威势所造成的。

  “郎君,可是有事吩咐?”

  韩猛笑道:“我问你,你可知道刘莽儿家里情况?”

  听韩猛这么一问,张同又看了一眼刘莽儿,顿时明白了,但却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郎君,是有些情况,莽儿家中三位胡妾,这些日子闹的凶,莽儿又舍不得打,所以已经两天没回家里了……”

  就在这个时候,长乐公主与武媚娘,也缓缓地走了过来。

  “公主殿下,二夫人。”

  张同连忙见礼,恭敬的喊道。

  二夫人是喊武媚娘,虽然武媚娘未入门,但府内之人皆是这般称呼。

  当然,称呼武娘子也可以。

  刘莽儿看见长乐公主与武媚娘,就很拘谨,不敢抬头。

  他也知道这两位是韩猛的妻妾,很是敬畏。

  韩猛对长乐与媚娘笑笑,就问张同,“她们闹腾何事?”

  张同看了一眼长乐公主与武媚娘,却是满面尴尬,不好意思说了。

  韩猛见此,有些猜测,“是不是有人偷汉子?”

  他可是知道,在乡间村里,这种事情是屡见不鲜,而且很多时候村民们都当做笑谈,并没有宋明时期那般的严苛。

  如果是宋明时期,那可是要浸猪笼的。

  果然,张同点点头,但韩猛却是一瞬间冷了脸。

  这种事最是见不得,更别说还是发生在刘莽儿身上。

  长乐公主与武媚娘,本来闻言还带着轻笑,但看到韩猛冷下脸,杀机毫不掩饰,顿时都吓了一跳。

  唐人胡风,很是开化,这种事情也是很多,所以,她们也当做笑谈,却是不知韩猛为何如此反应。

  “与谁有染?可是原庄户?”

  韩猛冷冷的问道,张同却是被吓的非常的紧张,“是李老二家的三郎。”

  韩猛瞥了一眼刘莽儿,有些心疼这家伙,身高马大的,居然对此事无奈,“三个都与那李家三郎有染?”

  “不是,就一个,别另外两人撞见,还打了一架,这两天那个偷汉子的胡女,因为此事,与另外两人不合,从早吵到晚。”

  张同小心点的回到,他从家主的神情,已然知道,家主对此事很是反感。

  韩猛对张同道:“你去把二牛找来。”

  “哎……”

  张同应了一声,连忙跑去找二牛了。

  刚才说着刘莽儿的事情,但一旁的刘莽儿却是如同没听见,很是安静,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傻笑。

  “夫君,你打算如何处置此事?”

  长乐公主近前,于一侧拉着韩猛胳膊,轻声问道。

  武媚娘自然而然到了另一侧。

  “这种事要杜绝,过不下去可以和离,但偷汉子与人通奸可不行,必须严惩。”

  韩猛很严肃的说着,使得长乐公主与武媚娘知道,韩猛是很认真的,也就不再过问。

  韩猛看向刘莽儿,略微沉吟,才问道:“莽儿,你想如何处置那不守妇道之人?”

  刘莽儿看着韩猛,这个时候才显露出委屈,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杀了吧!寻一棵树吊死,以警示千岛城的人,这种事在千岛城就是最严厉的惩罚。”

  听到韩猛这么一说,刘莽儿顿时眼睛一亮,他不是不想痛下杀手,而是因为这三个胡女是韩猛送的,他不敢。

  现在韩猛都开了口,他咧嘴一笑,啥委屈都没了,转身就跑着离开。

  长乐没作声,武媚娘没作声,身后的两个宫女,也是脸色苍白。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韩猛对待不守妇道的女人,有多冷酷。

  “怎么?吓着你们了?哈哈,没事,刘莽儿三个婆娘呢,杀了一个还有两……”

  长乐公主与武媚娘听韩猛这么一说,也是无语,皆是给他一个白眼。

  有这么说的吗?

  “媚娘要回长安了,她们母女四人都回去,独孤谋此次来带来了家信,武都督病重。”

  长乐公主说道,韩猛听了看向武媚娘,“令尊病了?”

  “嗯,信中让母亲带我们回去。”

  武媚娘情绪不高,面带忧色。

  “夫君,你不能回长安,那看看有没有什么药,可以让媚娘带回去,以治疗武都督之病。”

  长乐公主适时的说了一句。

  药物?

  连什么病都不知道,有个屁的药啊!

  韩猛拧眉,长乐与媚娘也不开口,都盯着韩猛,等着他想到办法。

  武媚娘更是充满了希冀。

  而韩猛却是在想,这武士彟是哪年死的?

  但以他的历史知识,根本不可能知道,不过他猜测应该就在这两年。

  因为他知道武媚娘是在武士彟死了之后,与杨氏被其两个哥哥赶出了家门,之后在十四岁左右,进入宫中,成为才人。

  如此就可以推断出,武士彟大概的死亡时间。

  看来这是要病死了,还能有什么药?

  消炎药?

  韩猛似乎也只会开抗生素消炎药,其他的也不敢乱开啊!

  算了,就拿两版抗生素吧!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嗯,这样吧!一会我给你拿一点药,你带回长安给令尊服用,不过,媚娘,你也不要寄予太大希望……”

  “嗯,我知道了。”武媚娘哪管韩猛后面的话,感激的抱着韩猛胳膊,把脑袋靠在上面。

  见此,长乐公主促狭的对韩猛一笑。

  韩猛却是忽然来了个蜻蜓点水,在长乐公主的嘴上,迅速的亲了一口。

  这一下,长乐公主一张脸,瞬间就羞红。

  还偷偷的扫了一眼四周。

  而就在此时,二牛急匆匆的赶来。

  “大郎,张家叔已经把事情告知,是不是要把李家三郎抓起来打一顿?”

  韩猛摇摇头,冷然道:“李家三郎欺兄弟妻妾,斩首示众,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