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24章:心境的成长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听柴令武这么一说,顿时冷笑。

  “呵呵,让我去磕头谢罪,好,很好,来人,把薛仁贵,席君买他们都喊来。”

  喊人干嘛?

  在场之人都不是傻子,自然明白韩猛的意图。

  果然是个暴脾气啊!

  这是要直接去打冯盎了。

  于是,这群好战分子,也都兴奋了起来。

  “韩猛,我可以领一支水师。”尉迟宝林很直接,咧着嘴笑着。

  “要喊大总管,现在你们都是我的麾下,不能乱喊,对了,大总管不好听,还是大将军吧!”

  韩猛瞥了一眼尉迟宝林,很严肃的说道。

  “大……将军……”

  “大将军……”

  所有人都迅速的改口,韩猛说的也没错,现在就是他官最大,他们都是麾下。

  柴令武是个识时务的人,原本跟着李泰混,但发现韩猛更厉害之后,立刻就跟着韩猛混。

  两人都是驸马,那就是连襟兄弟,都不是外人。

  韩猛自然不会介意柴令武的投靠,本来他就说过,人不分好坏,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已。

  如果说坏人,那么他在很多人眼里,可以说是罪大恶极之人。

  立场不同,自然看法不一样。

  等都喊了大将军之后,韩猛才对着尉迟宝林笑道:“领一支水师?你上过战船吗?出过海吗?”

  “呃……”

  “……”

  尉迟宝林傻眼了,其他人也傻眼了。

  这不是骑兵陆战,而是水师,是水战海战。

  他们只会游泳,但上战船甚至于出海,却是没有过。

  “这一次,你们只能当个船员,先练练,随着薛仁贵学习一下航海知识,海战技巧,必须完全掌握,才能够独自领一支水师。

  对了,以后不叫水师了,统一名称,大唐海军。”

  “大唐海军?”

  程处默等人都感觉很新奇,不过这个名字也贴切,沧海道行军大总管,所辖叫海军一点问题没有。

  接下来,韩猛给他们讲解了一番海洋的情况,以及海洋之外的大陆。

  而薛仁贵等人,也赶来了。

  “立刻做好海军出征准备,这一次把这段时间招募的新兵,都带上,实战是最好的训练。”

  韩猛吩咐道,薛仁贵,席君买,李大牛,沈世平等人,一听顿时乐呵起来,终于又可以出征了。

  薛仁贵问道:“打新罗百济吗?”

  韩猛摇摇头,“打岭南,之后直接灭安南,彻底平定南方,以及周边一些小国,一劳永逸。

  席君买,你带上大牛,拿我军令,前往接收登州水师。

  然后北上,封锁新罗百济海域,防止倭国被灭的消息传至,新罗百济之人,前去占据倭岛。

  独孤谋,沈世平,你们带上五百人,接管江南一带的所有水师,控制长江水道,严格查缴商税,北方南下,南方北上的商旅,都需要查。”

  “喏……”

  席君买,李大牛,沈世平,独孤谋,都领命应诺。

  一番布置安排,所有人都前去准备,程处默等人也迅速进入角色,随在薛仁贵麾下。

  韩猛开始煮水泡茶,刘莽儿待在一旁,老老实实。

  “莽儿,过来喝茶。”

  “哦……”

  刘莽儿走过来,在韩猛旁边坐下。

  韩猛也没出声了,安静的等着水开,心里却是在想着,这一次冯盎让李世民,命他前往岭南谢罪,但李世民却并没有理会。

  却是迅速的安排程处默等人前来,看来,这个皇帝岳父就是让他去攻打冯盎,消除这个拥兵自重的前隋势力。

  现在不管怎么说,他已经娶了长乐公主,名副其实是人家的女婿了。

  以后处理事情,要适当的多考虑了,不能与之前那样,无所顾忌,这个岳父总的来说,还是个明主。

  虽然贞观之治在史书上有些夸大,但其丰功伟业却是有目共睹的。

  他也不想当皇帝,没必要总是与李世民对着干,何况一直以来,李世民与长孙皇后也是袒护于他。

  尽量相安无事吧!

  等一切稳定之后,他就不问世事,过些逍遥自在,无忧无虑,没羞没臊的生活,岂不是快哉!

  操心那么多干嘛!

  逍遥快活不香吗?

  又不是不死不灭的,百年之后,一抔黄土,哪管它洪水滔天!

  把该做的做了,不必强求太多。

  这一刻,韩猛的心境有了很大的变化,开始豁达通透。

  这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成熟。

  水壶沸腾,韩猛提起,给刘莽儿沏上之后,又给自己茶杯倒满。

  茶叶的清雅淡香,随之弥漫而出,韩猛深吸一口,有些迷醉。

  江南产好茶,韩猛移植了一些茶树,与山庄附近,产出了很多的茶叶,而他的炒茶之法,也因为他而传了出去。

  无数的制茶人,开始研究炒茶。

  茶文化与丝绸文化,是华夏隗宝,这个时代的丝绸之路,并不仅仅是贩运丝绸,还有茶叶,瓷器,以及各种物品。

  韩府之内的湖边,长乐公主与武媚娘正在漫步,湖边的林荫小道,景致非常的好。

  两人身后跟随着两个宫女,手里都提着果篮等物。

  婚后两个月,长乐公主越发的具有风韵,一笑一颦都似乎有一种风情,美的让武媚娘都郁闷。

  看着长乐公主凹凸有致的身材,武媚娘时常低头看看胸前,随后满是无奈。

  “媚娘,你母亲姐妹都准备回长安,你要不要留下来,不然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

  长乐公主很是不舍武媚娘离开,这段时间两人也感情甚好,如同姐妹一般,也是无话不谈,很是投机。

  武媚娘也不想离开,但没办法,“家父身体不好,我必须回去。”

  “你父亲大人回长安了?”

  长乐公主此时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武士彟身体不好。

  武媚娘点点头,“嗯,家父已回长安调养身体。”

  “那何不让武都督前来此地,叫韩猛帮他治疗一番?”

  长乐公主知道韩猛暂时没办法去长安,就想到了这一点,但随即醒悟,这千里迢迢的路途遥远,恐怕武士彟也没办法来此。

  “一会问一下韩猛,看看他如何说?”长乐公主又立即改口说道。

  “嗯,等他忙完,肯定会过来的,我们在此等着。”武媚娘也是苦恼,韩猛不能前往长安,听长乐这么一说,她也是一喜。

  家信是独孤谋带来的,很是突然,她还没来得及与韩猛说。

  等一会问问韩猛,说不定有什么药呢!

  到时候带回去给父亲服用,必然能够让父亲好转。

  对于韩猛拿出的药,不仅是她,就是长乐公主,都是盲目而坚定的相信,能够药到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