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29章:战争格局已经改变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三百艘战船,都被薛仁贵下令,分散的很开。

  不然,风浪之下,最大的威胁,就是两船相撞。

  终于,狂风巨浪来临,如同末日一般,大海似乎在沸腾,咆哮。

  滔天巨浪把一艘艘战船,抛到几十米的浪尖,随后又再次的砸落而下,这般的恐怖景象,使得很多的将士,都是面色惨白。

  就连薛仁贵都被吓着了,没想到天地之威居然如此的恐怖。

  程处默,柴令武,尉迟宝林,在船舱里翻来滚去,都已经快绝望了。

  他们都在想着,完了,没想到这辈子交待在这里了。

  享不尽的荣华富贵,这一刻都成了过眼云烟。

  柴令武更是懊悔无比,好好的做太仆少卿不好吗?

  干嘛要进入禁卫营呢?

  进入禁卫营也就算了,干嘛要跑来进入韩猛的水师呢?

  韩猛已经尚公主了,可许配给他的巴陵公主,还要等一年才能够嫁给他,他比韩猛大那么多,居然还是妹夫。

  现在好了,啥也别想了,今天看样子是必死无疑了,据说海里有大王八,估计他们都要喂喂王八了。

  巨轮之上,舰桥顶部的驾驶室之中,长乐公主与宫女都是脸色发白,身体轻颤,看着那恐怖的巨浪,她们都快吓傻了。

  还有狂风吹着门窗,发出的呼啸声,真的是太吓人了。

  视觉与听觉之下,那比起战船之内的柴令武他们,可是还要可怕的多。

  当然,好的一点是,巨轮纹丝不动,不然,长乐公主等人肯定会吓晕。

  这个时候,她们才知道大海之中的风暴,与长安城的暴风雨,完全就不是一个概念。

  那巨浪甚至于,都吹打到了舰桥驾驶室的窗外,可想而知浪头多高。

  韩猛待在美洲,意念监控了所有战船,也在进行着救护,让船员们经历就可以,不能真的让他们死伤。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战船也被彻底的打散,分散在百公里范围,都是被巨浪推的。

  巨轮的船舱之中,已经有几百将士,这些都是韩猛救回来的,他们的战船被大浪拍碎。

  风浪还在继续,破碎的战船也越来越多,已经达到了三十几艘,超过整个船队的十分之一。

  但这些损失都是值得的,经历过这种大风大浪的将士,以后就完全不一样。

  夜色来临,风浪也开始变弱,韩猛终于松了口气。

  总算是熬过去了,剩下的战船,那都是质量杠杠的,熬过去的将士们,以后也都是合格的海军。

  当然,也可以是合格的海盗。

  对于南亚以及欧洲来说,以后这些人或许就是他们眼里的海盗,会成为他们的噩梦。

  韩猛回归巨轮,开始一艘艘收拢战船,让他们开始聚集,忙活到半夜,才让剩下的两百六十几艘战船,聚集到巨轮周围。

  原地停泊,以巨轮为码头停靠,韩猛也开始安排饭食酒水,慰劳将士们。

  饭食都是美洲建功城烧好,被韩猛弄过来的,很是丰富,荤素搭配均匀,能够很好的补充将士们的体力。

  还有酒水,韩猛允许将士们喝一点,吃饱喝足之后,都好好的休息一下。

  翌日,晴空万里,风平浪静,天空蔚蓝如洗。

  海军将士们,已经睡足,体力恢复,而且,精气神完全不一样了。

  经历过生死存亡的大恐怖,就会有一种气势。

  再次起航,没有船的将士,也都分配到了各船,接下来一路无事,也在四天后,接近了高州近海。

  高州是冯盎的老巢所在,也是岭南八州之中,最大的州城。

  在上午辰时末,终于迎来了高州水师,看到那乌泱泱一片的战船,韩猛都是吃了一惊,他没想到冯盎居然暗地里,准备了如此规模的水师。

  舰桥驾驶室内,韩猛放下望远镜,就那样的远远看着,等待着看薛仁贵的部署应对。

  而长乐公主则是好奇的拿起望远镜,放在眼前,看看这个方向,看看那个方向。

  不过她知道即将开战,也就没有问什么。

  放下望远镜,转身给韩猛端来了茶杯。

  能够让长公主如此服侍,韩猛很有成就感,他无所顾忌的抱住长乐,亲了一口。

  使得一旁的两个宫女窃笑不已。

  亲了一口,韩猛就松开长乐,此时不是调情的时候。

  于是喝了一口茶,继续拿起望远镜,开始观看即将开始的一场海战。

  而且是一场,改变海战史的海战。

  冯盎的水师船队,有四五百艘,海面上密密麻麻,并且呈扇形开始包围薛仁贵的船队。

  韩猛此时已经停下巨轮,开始等待双方的接近,长乐公主也紧张的关注着,身体靠在驾驶台,盯着巨轮前方的海面。

  “夫君,他们这么多海船,我们的海军能战胜吗?”

  “把吗字去掉。”韩猛笑道。

  “什么吗字去掉?”长乐公主一脸懵。

  她还没反应过来,韩猛不得不解释道:“我们的海军能战胜,不要吗……“

  这一解释,长乐公主懂了,掩口一笑,妩媚动人。

  但韩猛总觉得怪怪的。

  这就是两个时代的代沟啊!

  这沟太深了,深不可测。

  终于,薛仁贵开始布置阵型,是适用于火炮的阵型,而对方的船队,却是准备着近前火攻。

  望远镜之中,韩猛都能够看到,那些船上点燃的火把。

  很快,船队接近,薛仁贵也指挥开火。

  只见一艘艘战船上,冒出烟雾,一声声轰鸣传来,震荡着驾驶室的玻璃。

  看到这一幕,长乐公主顿时明白了,轰天雷。

  难怪韩猛如此的信心十足,居然让船队配备了轰天雷。

  随着震耳欲聋的炮火,高州水师的船队,开始乱了,一些船被打穿,木屑纷飞,很是吓人。

  还有一些船由于距离近,被使用了散弹,那恐怖的场景,如同地狱降临。

  高州水师的将士们,哪里见过这般的阵势,就是那一声声的轰鸣,都把他们吓懵了。

  风卷残云,横扫海面,真正的摧枯拉朽,高州水师的溃败,来的非常迅速,而薛仁贵也开始指挥,进行反包围。

  他现在可是知道,必须要缴获战利品,不能都打残了。

  一场看上去规模空前的海战,却是很快就到了尾声,高州水师基本上已经不做反抗,被轻松的俘虏。

  见此,韩猛笑了,火器时代来临,战争格局已经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