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30章:探讨一下人生真谛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俘获的战船与俘虏,被送去了美洲。

  不过高州水师的指挥者,是冯盎的儿子,被薛仁贵捆起看押。

  之后,船队直奔高州城。

  高州临近海岸,距离几十公里,而且此地是一处天然海湾,避风之港。

  两江汇流入海,地理位置非常的不错。

  当然,如果没有强大的水师,也是很容易被人从两江水道,形成夹击之势。

  现在高州水师全军覆没,韩猛的船队到达江口之时,才被高州的斥候发现,不过船队已经逆流而上,沿着江道进入高州境内。

  韩猛的巨轮同样紧随其后,几十公里距离,用了小半天时间,船队才兵临高州城外的江道。

  高州城就在漠阳江畔,城墙低矮,此时,冯盎的大军已经严阵以待,几万人马,气势恢宏。

  城头,城外江岸,皆是大军。

  韩猛拿着望远镜,查看城头,果然看见了一名老将,根据相貌,他也知道那就是拥兵自重的岭南一霸,冯盎。

  而看那些将士,也都是精兵强将,眼前这几万大军,如果不是他来,就算李靖带关中虎贲前来,也未必能够讨到好处。

  中原汉子来到这里,最大的问题,就是水土不服,这也是多少朝代,这岭南之地始终是隐患乱源的原因。

  看到冯盎的这些精兵强将,韩猛决定改变战略,这些人死了实在是不值,太浪费了。

  送去美洲吧!

  于是,韩猛出了驾驶室,打旗语给薛仁贵下令,炮击震慑。

  而此时的薛仁贵,也站在战船的船头,拿着望远镜看着高州城头,其身后站着程处默,尉迟宝林,柴令武等人。

  两军对垒,一触即发,薛仁贵查看之后,正在思考如何攻打,但就在此时,接到了韩猛的命令。

  炮击震慑?

  顿时,薛仁贵明白了韩猛的意图,这是又要掳人了。

  于是迅速的下令各船,随着令旗一挥,轰,轰……

  一艘艘战船,喷出火舌烟雾,以及震动天地的轰鸣声。

  几乎是炮声响起的同时,高州城城墙上,一阵噼里啪啦的炸响,城墙被炮弹打的石屑横飞,灰尘弥漫。

  高州大军被吓懵了,充满了惊恐,本来整齐的军阵,开始变得混乱,他们何曾见过这种撼天动地的武器。

  城头上安坐的冯盎,以及身旁一群儿子们,这个时候也吓的趴在了城头上。

  天高皇帝远,也意味着消息的闭塞,冯盎对韩猛并不是很了解,只是听到一些传闻,总以为韩猛嚣张跋扈,无非就是仗着长驸马之名。

  但现在他终于有些明白了,这个韩猛的神奇,不是什么道听途说。

  之前还以为水师与韩猛他们错开了,没有遭遇,但这一刻,他感觉很不妙,不是错开没遭遇,而是有可能全军覆没。

  巨轮上,韩猛再度挥旗,薛仁贵明白,于是又是一轮猛烈的炮击,这一下,高州城下的大军,开始溃逃了。

  高州城里的百姓们,也开始恐慌了。

  整个高州城,几十万人口,在如此吓人的轰鸣声之中,终于心理防线崩溃,恐慌蔓延之下,那就是找地方躲避,甚至于从另一个方向逃出城。

  冯盎与他的一群儿子将军们,不敢待在城头了,惊慌失措的逃下了城墙。

  这种战争冯盎这种身经百战的老将,也是很慌,第一次遇到,光那气势就已经把他们的军心士气轰没了。

  如此还怎么打?

  还没打,大军就开始溃散奔逃,而韩猛的军队都还没动。

  两轮炮击,高州城的城墙,已经被打的满目疮痍,皆是大大小小的坑洞,虽然城墙依旧坚固,但这般景象却是吓人。

  这个时候,薛仁贵开始指挥战船靠岸,准备登陆作战。

  而韩猛却是去了美洲,意念迅速的开始扫荡溃散的冯盎大军,高州城是冯盎的老巢,城内的宫殿建筑群,堪比太极宫。

  由此可见,冯盎之心,真正的土皇帝啊!

  无尽的财富,无数的将士,都被韩猛送去了美洲,而冯盎以及其儿子们,也被韩猛送去了美洲的山体黑牢之中。

  薛仁贵带着三万将士,很轻松的进入了高州城,此时的高州城,居然已经没了一兵一卒。

  程处默三人都惊呆了,怎么也想不通。

  难道就开了两次炮,高州城的将士都跑了?

  这也太神奇了吧?

  薛仁贵却是知道为什么,但他不会说出来,现在就是接管高州城,等着冯盎在另外七州的儿子们,前来救援。

  而韩猛也只是搜刮了冯盎的金银珠宝,粮食布帛丝毫未动。

  巨轮启航,此地交给薛仁贵他们了,这是早先就商量好的,等岭南平定之后,薛仁贵等人,暂时驻扎在此,控制岭南。

  而平定非一日之功,韩猛也不打算插手,他来此的目的,就是消灭掉冯盎,搜刮其聚集的财富,以及大军。

  现在高州城拿下,他就放手,沿着漠阳江而上,去岭南深处掳掠人口。

  山獠洞獠,都是凶悍的岭南土著,也是祸乱华夏一千多年的不安定因素,当然,他也不可能去彻底的送去美洲。

  只是沿江而上,能收多少是多少,几万十几万皆可。

  把他们扔到美洲去,让他们成为美洲土著吧!

  随着美洲人口越来越多,韩猛也不可能让他们都安安分分,倒是希望他们保持凶悍,奴性要不得,不然,就没必要送去美洲了。

  不得不说,沿江而上,两岸青山,奇峰怪石,风景优美,这个时代都是原生态,这种美在后世看不到。

  就如同到了一个廖无人烟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长乐公主也被如此美丽山水,给惊艳了,眼里都是痴迷,能够畅游于此,此生无憾。

  傍晚,巨轮停下,这里是一处山脚碎石滩,江两边都是高耸的山峰,伴着江面升腾起的水雾,以及那飞翔的群鸟。

  韩猛都有一种进入山水画之中的错觉。

  不敢没有上岸,也无需上岸,甲板上就可以篝火烧烤,刘莽儿点燃了篝火,宫女们开始把准备好肉串,取了出来。

  而此时,韩猛与长乐公主两人,却是在舰桥驾驶室之中,情不自禁,如此美景幽静之地,两人准备探讨一下人生真谛。

  结婚这么久,长乐也已经功力见涨,修为更是突飞猛进,已经能够与韩猛打一场持久战,并且还能够战而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