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39章:贞观八年的第一场雪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大安宫,垂拱前殿。

  武士彟低着腰,慢慢的走了进去,神态恭恭敬敬。

  “臣磕见太上皇!”

  卧榻前,武士彟跪倒在地,卧榻上,则是苍老的李渊,身上还裹着毛皮褥子。

  “信明,平身吧!来,坐在榻上……”

  李渊见武士彟来了,很是高兴。

  武士彟起身,小心的坐在榻边。

  “太上皇,那剑饰已然挂在韩猛胸前。”

  “这一次为难你了,除掉韩猛之后,你那次女我会安排的。”

  李渊斜靠着说道,武士彟连忙接到,“不为难,韩猛学得妖法,已成祸国之人,趁其羽翼未丰,尽早除去,才是根本。

  此乃朝堂有识之士,都有的想法,只不过摄于其诡异,一时无奈。

  这次能够亲自参与,斩杀乱世妖人,老臣倍感荣幸……”

  “我能够感觉,大限快了,但不除掉这个突然现世的韩猛,始终是放不下,朝堂天下,被其搅的一团糟。

  唉!世民想法太多,却是不知留着此人,会断送我大唐基业。”

  李渊缓缓的说着,神情有些复杂,但眼神之中却是有着一丝凌厉。

  武士彟垂首,小心说道:“太上皇,陛下文治武功,无人能比,虽然与各大世家闹了一些不愉快,有了些许隔阂,但除掉韩猛之后,相信……”

  “信明,这些你就不用说了,世家大族乃是根基,根基不稳,天下也将大乱,我不能看着他,把大唐江山毁于一旦……”

  说这些话的时候,李渊似乎回光返照一般,精气神都足了很多。

  但武士彟却是不敢再接话,对于太上皇,他感情很深,也会唯命是从。

  ……

  韩猛带着人去了西市,对冯盎一家进行斩首示众。

  芙蓉园内,上官仪却是进入了韩猛的卧室,也很快的出来。

  上官仪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却是不知道,楼阁一角有一双眼,看清了他的一举一动。

  李义府冷冷一笑,不过很快恢复正常神情,手里捧着一些文书资料,匆匆忙忙的出了芙蓉园,赶往附近的学院工地。

  太极宫,两仪殿。

  李世民把韩猛给的两个折子,一个交给了程咬金,一个交给了长孙无忌。

  轰天雷将由程咬金负责,炼钢之法则是长孙无忌。

  以此可以看出,李世民最信任的人,就是这两人。

  “程知节,寻一处秘地,加快制备轰天雷,韩猛已经把制作过程,写的很详细。”

  李世民吩咐道,程咬金应道:“臣定然全力以赴,加快轰天雷的制作。”

  “嗯,”李世民点点头,“此乃国之重器,不可外泄。”

  “臣以身家性命担保,定不负陛下之托。”

  程咬金知道,陛下把此物交于他,是对他完全的信任。

  李世民此时看向长孙无忌,说道:“辅机,炼钢之法同样关系重大,那韩猛的陌刀队相信你也有所耳闻。”

  长孙无忌道:“臣明白,陛下放心,臣会尽快改进炼铁作坊,争取早日炼出优质精钢。”

  “嗯,等轰天雷与精钢武器制作出来,我大唐虎贲必将所向无敌。”

  李世民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意气风发,精神抖擞。

  长孙无忌此时则是略微迟疑,最终欲言又止。

  但他这般神情,李世民见了不禁问道:“辅机,有何事就说,如此作态为何?”

  长孙无忌无奈道:“本也是臣的一些猜测,既然陛下问起,那臣就告知陛下,近日那王氏大房家主王允策,忽然要做寿辰。

  此事臣觉得有些蹊跷,过于突然,似乎就在韩猛归来,才爆出寿辰消息,所以臣担心……”

  “无需担心,随他们闹,韩猛也不是善茬,借机杀杀世家大族的嚣张,也不是什么坏事。

  这一次也不涉及商税,世家大族吃了亏也别想再威胁朕,不然,朕的刀也不是钝的。”

  见此,长孙无忌也不说了,他看出来的问题,陛下想来早看出来了。

  就是想借韩猛之手,杀一下世家大族的嚣张,看来这一次的商税问题,陛下心里也是憋着怒气。

  此刻,程咬金言道:“臣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说。”李世民听程咬金这般说话,就知道肯定不一般。

  不然按着程咬金的脾气,一般的事情都是直来直去说出来。

  程咬金看了一眼长孙无忌,才看着李世民说道:“近日臣发现,赵王殿下与世家大族的一些人,来往密切,还有就是……”

  说到这里,程咬金停了下来,有些踌躇。

  而此时,李世民与长孙无忌也明白程咬金的意思,程咬金都能够知道的事情,他们自然也知道。

  “这些事朕心里明白,你无需担心,安心去制作轰天雷。”

  李世民很是阴郁的说道,程咬金应道:“是,臣明白了。”

  随后,长孙无忌与程咬金告退离去,李世民安坐,神色平静的看向殿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长安城今日很热闹,都在议论着西市的事情,也在议论着韩猛这个驸马爷。

  但热闹喧嚣之下,却是涌动着不安,酝酿着杀机。

  裴长英与裴行俭姐弟俩,也观看了西市的冯家的斩首示众,对于韩猛,两人都从心底里敬畏,骨子里惧怕了。

  太凶残了,一回来就杀了上百人,灭人一门。

  回去河东裴氏在长安城的作坊,两人一路都很沉默,那闪着寒光的大刀,整齐划一的砍下,此场景一直蕴绕在眼前。

  今天之后,韩猛的凶威在长安城,已经到达了顶峰,真正的无人敢惹。

  “姐,以后你别再冒充了,不然被韩猛抓到,你就……”

  “不会的,长安城那么大,怎么可能会撞到两次,听说韩猛搬去了芙蓉园,那里很偏,应该不会在遇到那黑面神。”

  裴长英虽然嘴上说的无所谓,但脸色其实并不轻松。

  裴行俭又不傻,自然知道姐是嘴硬而已,当然,他也不会拆穿,拆穿了他就要挨揍。

  不是打不过他姐,而是不敢还手。

  裴行俭十六岁,身形匀称,不胖不瘦,但别小看他这个样子,战斗力可是相当的强悍,从小就练就一身武艺,更是文采飞扬。

  只是相比裴长英,他更低调,看上去还很老实的模样,就如同当初的韩猛那样,一脸的老实相。

  就算是现在,韩猛淡笑的时候,也会给人一种憨直感。

  但由于其凶威地位,就算韩猛傻笑,也会给人一种怒极而笑的错觉。

  临近傍晚,阴沉压抑了一天的空中,开始纷纷扬扬的飘起了雪花,贞观八年的第一场雪,来的有点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