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38章:让人防不胜防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盯着韩猛看了一会,武士彟莫名的叹了口气。

  却是什么也没说,韩猛也没当回事,意念放开给武士彟查看了一番,感觉并没有什么重病。

  估计也就是积劳成疾之类,身体虚亏,养养就好。

  待嘱咐交待一番之后,就准备与武媚娘出房门,此时,武士彟开口言道:“这一次王家摆寿辰宴席,你就不要去了。”

  韩猛一听,就愣住了,没想到这武士彟病在家中,却是对外面的事情了如指掌。

  甚至于还猜测到他会前往,不简单啊!

  随即问道:“为何?”

  武士彟浑浊的眼睛,睁大了一些,凝重的解释道:“我猜测很可能会对你不利,这些人阴谋诡计层出不穷。

  搞不好就是等着你上门,世间奇人异士无数,你也别以为就你有着手段,无人能敌,旁门左道的法门,很多都是让人防不胜防。”

  “哦?”这一下韩猛来了兴趣,就好奇问道:“莫非岳父大人见过奇人异士?”

  武士彟点点头,“见过,就在荆州之时,也是在这一次回京之际。”

  “有何奇异?”

  韩猛也没想到,武士彟居然还真的见过,更是好奇无比。

  但武士彟却是不在说了,只是伸出一只手,从枕头下面,摸出来黑色小剑,递给了韩猛。

  韩猛好奇的接过来,入手分量很轻,看样子是木质,不过小剑通体黝黑,制作精巧,这般黑色的木料,也是让韩猛感到奇异。

  仔细一嗅,似乎还有一种若有若无的香气。

  “此物你拿着,贴身佩戴,那奇人异士言明,此物能够帮你度过一次劫难,切记。”

  此时,武士彟才再次的开口。

  说完,就躺下,似乎很是疲惫。

  韩猛看看杨氏,又看看武媚娘,最终不得不将小剑揣进怀中。

  而武媚娘见此,则是寻来一根线绳,帮韩猛把小剑穿起,如求来的护身符一般,让韩猛挂在胸口。

  之后,出了房门,韩猛与武媚娘与府内闲逛,诉说分别以来的一些事情。

  吃了晚饭,韩猛才从武府出来,刘莽儿架着马车,两人一路返回曲江池。

  次日上午,李义府来投,韩猛就让其先负责学院建设之事,下午,上官仪也来了,韩猛很是高兴,与其畅谈一番。

  就暂时让上官仪,准备一些学院建成之后,所需要的教材书籍,韩猛虽然没什么智慧,但也知道用人要循序渐进。

  不可能因为其名,一来就交于重任。

  在距离王氏寿辰的前一天,韩猛让赵燕贵,公孙武,压着冯盎以及十几个儿子,还有一大群的妻妾,出了芙蓉园。

  今天他准备杀鸡儆猴,先给一些人震慑,那样明日去王家,很多事或许就容易一些。

  西市菜市口,这里可是最繁华之地,也是斩首示众最好的地方。

  皇帝杀人,都喜欢选这种闹市区,能够起到最大的宣传作用。

  不然,找个没人的地方杀了,那也不叫斩首示众了。

  冯盎一家大大小小近百人,被押着出了芙蓉园,也都是惊奇不已,最后确认到了长安城。

  冯盎就开始喊冤了,并且嚷着要见陛下。

  但赵燕贵等人,根本不予理睬,倒是喊叫声吸引了很多的行人商旅与各坊的百姓。

  刘莽儿架着马车,跟随在队伍的后面,韩猛坐在马车之中,神情平静。

  杀掉冯盎一家,他并不感兴趣,他在想着武士彟所说的话,以及王氏会有什么样的杀机,在等着他。

  直到现在,他的危机预感也没出现,那说明明天去王氏,并不会有什么危机。

  就算有,估计也不会太大,还有就是,他也很好奇,这些世家门阀会请来什么样的奇人异士对方他。

  又有什么样的旁门左道在等着他。

  难道说,这个世界并不是原来的世界?

  是异时空?

  平行宇宙?

  从武府回归,韩猛这两天有了很多的奇思妙想,但想证明这不是原本的世界,似乎也没办法。

  从现在来看,在他之前的历史,都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但是穿越这种事,加上他那变态的金手指外挂,又让他不确定这是不是原世界。

  押解队伍行进,却是如同滚雪球一般,人越来越多,都是看热闹的。

  对此,韩猛也无所谓,就是要造成影响力。

  于是,没多久,苏定方带着金吾卫来了,杨豫之也带着金吾卫来了,窦奉节也同样带着金吾卫来了。

  上次这两人带的兵卒,被韩猛斩杀不少,所以,看到韩猛的马车,只是远远的吊着,他们只是负责维持治安,也并不想跟韩猛打交道。

  苏定方带着人在前方开道,很快就接近了西市,到了专门杀头的地方,赵燕贵等人,开始布置,把冯家的人全部押到地方,并且让他们全部跪下。

  此时,韩猛才下了马车,看到杨豫之与窦奉节,他还抱拳见礼,而两人却是并不搭理韩猛。

  苏定方也不想与韩猛过多交集,站的很远。

  不过韩猛依然对他挥挥手,让苏定方很无语。

  杀头要午时三刻,也就是阳气最盛的时候,时间未到,那就得等着,冯盎已经喊哑了嗓子,但也无人理会。

  老百姓倒是最是兴奋,看着跪了一地的囚犯,一个个评头论足,神采飞扬。

  知道是岭南的冯家,则是更加的来劲。

  这就是老百姓的心理,高官富豪,都应该杀,都是罪有应得的。

  韩猛很无聊,不时地打量杨豫之与窦奉节,他现在已经知道这两人是谁,也想起了很多事。

  看着两人现在这般,心里也是感叹。

  居然还是同事上下级的关系,这杨豫之也是人才,居然与窦奉节的老婆,勾搭成奸,而窦奉节的老婆,还是他的姨母。

  也就是永嘉公主,而杨豫之则是长广公主与杨师道的儿子。

  不过现在还没有发生,好像是杨豫之母亲死的时候,发生的苟且。

  可惜啊!

  不能早一点目睹这场好戏,这李唐皇族还真是乱,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有,胡人就是胡人,没多少礼义廉耻。

  韩猛看着两人胡思乱想,却是把窦奉节与杨豫之,看的莫名其妙,不知道韩猛那眼神是个什么意思。

  等待的时间,总是过的很慢,不过好在终究会到来。

  午时三刻一到,赵燕贵就对着凶悍的兵卒一挥手,整齐划一的陌刀砍下,近百人在一瞬间,就掉了脑袋。

  没有一个个的去砍,浪费时间,也不够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