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37章:要不要借机杀一批?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你有何德?”

  韩猛玩笑问道,李泰却是问住了。

  他有何德?

  文治武功一样没有啊?

  “暂时没有,不过以后会有的。”

  最终,李泰给自己找了个台阶,对于韩猛的话,他不以为忤。

  能够这样的交谈,已经说明他与韩猛关系不一般。

  此次来,李泰不是如李承乾那般的直接,而是增加感情,就是一些闲聊。

  韩猛也只得陪着,说些废话。

  不过也从李泰的嘴里,知道了现在长安城的一些事,特别让韩猛关注的,就是太原王氏三房家主之寿辰。

  太原王氏有四房嫡支主脉,分布广泛,族地晋阳与祁县,属于最大的两房族支,其中还分无数的房系。

  而这一次大房家主寿辰,居然摆到了长安城,有点意思。

  韩猛能够想象得到,很可能就是借着这一次的寿辰,聚集世家门阀豪商巨贾,商议应对他回归之事。

  这样的热闹,人员这么齐整,他韩猛如何不去凑个热闹。

  正好,那王铮不是说他就要死了吗?

  那就去看看王家是如何准备,把他搞死的。

  借着这个机会,也顺便收一下上次赎人的钱。

  韩猛心里琢磨着,他现在不提商税,那拿这些事要说法总没问题吧?

  这可是有理有据的,想否认就以为没事,哼,怎么可能!

  要证据,有啊!

  长孙无忌的亲笔信,到时候完全可以拿出来,至于出卖了长孙无忌,那不好意思,他就是故意的。

  也正好省的长孙无忌左摇右摆的,直接拉来与世家大族怼吧!

  从李泰的口中,韩猛也知道了寿辰的时间,也就是三天后。

  想来也是最近这段时间,长安城各家的家主话事人齐聚,那就再好不过了。

  甚至于韩猛在想,要不要借机杀一批?

  把这些在家族之中积威已久的人,都消灭掉,如此换上新家主,短时间内自然也不可能掌控家族。

  如此一来,对他接下来的一系列手段,就有帮助了。

  李泰并不知道,他的无心之言,已经让韩猛又再考虑杀人了。

  送走了李泰,韩猛就离开芙蓉园,前往武士彟府上拜访。

  ……

  平康坊,小微居,这是一家酒楼。

  楼上包间之中,坐着三人,其中之一就是李元景,另外一人就是好酒的王绩,出自于祁县王氏。

  第三人是上官仪,上官仪此时带着淡笑。

  “你撺掇李义府前去投奔韩猛,这是为何?”

  李元景很不解的问道,他本来是让上官仪前往,但不知为何,上官仪居然把那谄媚小人李义府,给撺掇去投奔韩猛。

  上官仪淡淡一笑,解释道:“我一个人去,过于突兀,恐怕韩猛会生疑,而加上李义府,那就不会。

  因为李义府就是那种投机钻营之人,会更让人放心。”

  李元景与王绩闻言,皆是对上官仪暗赞,这人思虑事情把握人心,都是很厉害,不可小觑。

  “那越王泰今日去了芙蓉园,你是否已经把话传出去?”

  李元景询问王绩,王绩点点头,“昨日越王府内内侍宫女染疾,报于太常寺,我就借此前往,也正好遭遇越王殿下,就于闲聊之中,把此事说了。”

  “嗯,”李元景点点头,接着希冀道:“希望李泰会把这些事,告知韩猛,如此一来,那就非常完美,毫无破绽。”

  王绩有些担心,问道:“万一越王殿下不说这些,那岂不是?”

  上官仪也在一旁点头,也有同样的顾虑。

  “哈,无需担心,即使李泰不说,明日也会让其知道。”

  李元景阴笑,这一次他与王氏以及一些世家大族,设计了一个坑杀之局,就是要杀掉韩猛。

  此人不除,大家都没好日子过。

  而商税以及李世民的举措,已经寒了世家大族的心,这些人已经在暗示他,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一切就等搞死韩猛,当然,李元景也防着搞不死韩猛,所以,见韩猛招人,广纳贤才,他将计就计,安排上官仪前往。

  上官仪不是傻子,但他的确认为韩猛才是祸国殃民之人,还有可能学了一些妖术。

  为国为民的大义之下,他更是想除之而后快。

  连环杀招,韩猛就算第一次不死,也会死在上官仪的手里。

  王绩喝了一杯酒,咂咂嘴,很是舒坦,“殿下,我看你们也是多此一举,还不如直接给韩猛下个请柬,他必然会去。”

  李元景冷冷一笑,“他自己得知消息前往,与我们下请柬前往,心态是不一样的,自己得知消息前往,他就不会有多少的防备心,明白吗?”

  这么一说,王绩明白了,上官仪只是笑笑,这些他早已看出来。

  几人的密谈,自以为很隐秘,却是不知隔墙有耳。

  包间隔壁的李君羡,听到这些事情,阴森一笑。

  自从李元景从舟山岛回来,李世民就让李君羡暗中盯着李元景,打探他的一切行踪。

  帝王之心就是如此,哪怕当时韩猛是开个玩笑,传到李世民的耳朵里,那也是不放心。

  李君羡听到这些,却并不打算禀告陛下,就让这些人把韩猛解决,岂不是更好。

  对于韩猛,李君羡是非常厌恶的,这是由于心里不平衡导致的。

  有一句话叫什么?

  由妒生恨,李君羡就是这种情况,更何况他认为韩猛当初在温泉别院,当着长乐公主与武媚娘的面,还羞辱过他。

  默不作声,李君羡安静的喝酒,听着隔壁的交谈,时不时露出一丝阴毒冷笑。

  ……

  武府,韩猛是第一次上门,所以,拉了一车的礼物。

  不管怎么说,武士彟生病,他回了长安自然要来看望,不然就是失礼。

  见到韩猛来到家中,最开心的就是武媚娘了,特别是看到那一件件从马车里,搬下来的贵重礼物,她小脑袋又开始昂了起来。

  杨氏也很高兴,对韩猛非常的热情,武士彟因为吃了武媚娘带回来的药,已然好了很多,不过依然躺在床榻之上。

  韩猛进入看望,武士彟就想起身,可见韩猛年纪虽小,但威名已深入人心。

  韩猛立刻按住武士彟,笑道:“岳父大人,还请安心,小婿这次回长安,特来看望,也顺便帮大人看看病情。”

  韩猛这般称呼,武媚娘心里窃喜,但脸上却是羞红,武士彟也是一愣,但名分已定,如此称呼也无不可,就是有些意外。

  杨氏自然更是笑开了花。

  武士彟此时才眯着眼,认真的打量韩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