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49章:你们都不得好死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今天武府很热闹,张灯结彩,门庭若市。

  太上皇赐婚武媚娘,嫁给汉王李元昌为汉王妃,今日下定过聘,也是要大办酒席的。

  捧红踩黑是常态,现在武士彟风头正劲,文武百官世家大族自然不会不来捧场。

  当然,属于李世民嫡系一派的人,肯定是不会来的。

  武府之内,人来人往,都是喜笑颜开,相互吹捧笑谈,而汉王李元昌更是神采飞扬,意气风发,被文武百官,世家大族的人,吹捧的已经飘飘然。

  武士彟与两个儿子,陪着众人,也是非常的兴奋,似乎已经看到武家的崛起。

  屋子里,杨氏却是唉声叹气,武媚娘绝食几日,被折腾的都不像人了,本就娇小,现在廋的更是要飘了。

  但即使这样,武家父子也毫不怜惜,把武媚娘反绑手脚,套上宽大衣服,弄到此间屋子,一会与汉王行定亲礼。

  武媚娘今日很平静,没有之前的歇斯底里。

  她眼里毫无光彩,心如死灰一般,韩猛不在了,她的一切骄傲也都不在了。

  如果韩猛在,谁敢如此对她,即使她父亲兄长也不敢,可是现在呢?

  现在她只想死,一了百了,去追随韩猛,于阴曹地府做夫妻。

  “媚娘,韩猛已经死了,你也就想开些,嫁于汉王那也是汉王妃,有何不好,何必把自己折腾成这般模样……”

  杨氏心疼女儿,在一旁劝慰道。

  “这一生我只嫁韩猛,谁也别想碰我,除非我死了……”

  武媚娘无喜无悲,淡淡的言道。

  “可韩猛已经死了,你还要继续活下去啊……”

  “那我也死,本想替韩猛报仇的,可惜身不由己,呵呵……”

  说到这里,武媚娘呵呵笑了起来,却是比哭还难听。

  杨氏见此,哀叹一声,也是无奈。

  这个时候,喜婆与保媒之人,推开门笑吟吟的走了进来,一时间,这间屋子里热闹了起来。

  武士彟,武元庆,武元爽,李元昌,都走了进来。

  看见武媚娘,李元昌眼里就有了淫邪之色。

  后进来的一些官员,其中的杜敬同,来到李元昌身旁,两人会意一笑。

  “准备行礼吧!”

  由于李元昌是皇族,婚丧嫁娶的礼仪很是繁琐,这定亲之礼就是其一。

  但就在保媒的陇西李氏渤海房李敦,喊出准备行礼,武媚娘却是突然大叫起来。

  “今日谁逼迫于我,来日都将死无葬身之地,你们都该死,若是我夫君韩猛在,你们敢如此对我?

  呵呵……呵呵……

  你们都该死……”

  武媚娘凶狠的诅咒着,年纪虽小,但一句句却是让人心寒不已。

  武士彟与武元庆武元爽三人,都是恼羞成怒,武士彟上去就是一巴掌,扇在武媚娘已经毫无血色的脸上。

  一瞬间,就让武媚娘嘴角流出了血。

  但武媚娘却是更加的凶狠,眼里的仇恨,让人看了更是后背发凉,加上其流着血,模样也越发的吓人。

  “我武媚娘发誓,你们一个个都不得好死,我发誓……哈哈……”

  武媚娘凄厉的笑着,如此情景让李元昌很是没面子,也露出了凶残,上前就要挥手,给武媚娘一巴掌。

  “哼!”一声冷到极致的冷哼,传进所有人的耳里。

  李元昌顿住了,眼里露出不可思议,接着,就瘫倒在地。

  而凄厉笑着的武媚娘,却是忽然呆住了,她听出了这一声冷哼,是韩猛,是韩猛的声音。

  惊喜,泪水夺眶而出,武媚娘这一刻嚎啕大哭起来。

  此时,韩猛一步迈进了屋内。

  所有人都惊呆了,也下意识的开始退避,之后就是恐惧到了极致,身体也开始颤抖。

  真正的看到韩猛,武媚娘哭的更厉害,如同一个委屈极了的孩子,看到大人一般。

  看到武媚娘嘴角的血迹,廋脱了形的小模样,韩猛自责愧疚,上前抱起武媚娘,意念一动,武媚娘手脚绑的绳子,就不翼而飞。

  “韩猛,他们欺负我……”

  “以后不会了,你刚才不是发誓了吗?今天到场之人,都必须死……”

  韩猛抱着武媚娘,冷冷的言道。

  这句话,让屋子里的所有人,都猛然一颤,随后就是惊慌失措的开始奔逃。

  武元庆武元爽兄弟两也同样的跑了出去,很快,屋子里就剩下武士彟,以及瘫倒在地的李元昌。

  武士彟看到韩猛的那一刻,就知道今日必死无疑,对于韩猛的性格,他太了解了。

  根本不会因为武媚娘,而手下留情。

  而跑也没必要,韩猛既然那样说,岂会没有后手,怎么可能让人跑了。

  “你自己去解决吧!”

  韩猛冷冷的对武士彟说道,武士彟深深地看了一眼韩猛,以及那把头闷在韩猛胸口,并不看他的女儿。

  这一刻他明白,武媚娘不会为他求情,他这么多年来,的确是让女儿伤透了心。

  “媚娘跟着你,老夫也放心了。”

  说完,武士彟就步履蹒跚的出了门,往书房而去。

  “韩猛,别杀我,我也是被逼无奈,并不是想娶武媚娘,是太上皇赐婚,我无法拒绝啊……”

  韩猛并不搭理李元昌,李元昌继续哭喊道:“韩驸马,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你皇叔,我们是一家人,求求你,放过我,我不想死啊……”

  “世间谁都不想死,但终究要死,我也不说是非对错,但既然你应承了此事,那就要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

  说完,韩猛抱着轻飘飘的武媚娘,朝着屋外走去,此时,杨氏领着另外两个女儿,恐慌的跑来,看到韩猛才松了口气。

  刘莽儿人提着大刀,走了过来。

  韩猛对他说道:“把里面的人,砍成十段……”

  但刘莽儿却是抬手挠挠脑袋,憨声问道:“十段是几刀?”

  “……”

  韩猛无语,而武媚娘却是破涕为笑,被这憨货给逗乐了。

  见武媚娘笑,刘莽儿也傻笑起来。

  “莽儿,你砍十刀,管它几段。”武媚娘教刘莽儿,刘莽儿闻言眼睛一亮,就提着刀进了屋。

  屋里的李元昌也听见门口几人的话语,已经吓的屎尿齐流,看见那小巨人提着大刀进来,他直接就两眼翻白,吓死了。

  而杨氏却是浑身哆嗦着,终于知道韩猛多可怕。

  刚才在前院,要不是跑的快,就被那些拿着大刀的悍卒,给砍死了。

  而前院此刻已然是血流成河,死了不知道多少人,实在是太可怕了,她一个女流之辈,何曾见过如此惨烈的一幕。

  武媚娘的姐姐妹妹,也同样惊恐无助,都站在韩猛的脚边,似乎在这里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