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50章:是超级大反派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韩猛把武媚娘母女四人,安排到了芙蓉园住下。

  很多时候,人生就是这般的无奈,是是非非,谁也说不清楚。

  而韩猛没死,又屠了几百人,震荡长安城。

  这一次同样有一个王爷,也同样有一百多官员,以及世家大族的无数人。

  与上次几乎一样,让长安城震荡的同时,也让人不敢再走亲访友,聚集宴席。

  聚一次,被韩猛杀光一次,可以说连摆宴席都没人敢了。

  估计以后红白喜事都不声不响的办,没人敢大张旗鼓。

  金吾卫,巡城卫,禁军,都不敢对韩猛擅动,太极宫也没有反馈,但大安宫当晚传出旨意,举世豪杰,诛杀妖孽韩猛。

  可惜,太极宫不声不响,大安宫的旨意也没人敢响应。

  一时间长安城气氛非常的诡异,韩猛退回芙蓉园,太极宫安安静静,大安宫也不再下旨。

  文武百官都在观望,世家大族又在忙着治丧。

  武府惨案的第三天,太极宫两仪殿,李世民的嫡系几乎都在。

  长孙无忌神色凝重,李世民同样如此,韩猛逼死武士彟,虐杀李元昌,杀掉几百世家官员,就是再向李世民施压。

  再向大安宫施压,局势可以说随时都会彻底崩坏。

  毒杀韩猛的罪魁祸首是大安宫,武士彟只是个傀儡而已。

  依着韩猛的性格,想让他忍下去是不可能的。

  再这般下去,长安城内的官员们,估计就要开始逃亡了。

  朝堂也会因此停摆,怎么办?

  对于韩猛为何没死,已经没人去考虑,眼下是如何处理这个局面。

  而就在此时,刘仁愿悄悄地进来,走到王德面前,递上一个折子,王德看了一眼上面的落字,就是一震。

  随即走到李世民面前,“陛下,韩驸马派人送来折子。”

  李世民一些惊疑,惊疑之后就是担心,他是担心韩猛逼他,到时候就真的骑虎难下了。

  接过折子打开,迅速的看完,却是勃然大怒。

  “韦珪,好大的胆子,好毒的心肠……”

  所有人都是一惊,不明白怎么又牵扯到韦贵妃了。

  李世民把折子扔到长孙无忌面前,长孙无忌捡起,翻开看完,一张脸阴晴不定,而房玄龄接过,看了之后却是难得的怒发冲冠。

  如此歹毒心肠的女人,如何配得上贵妃之位。

  所有人看完之后,都是脸色难看,要不是当着李世民的面,魏征就差破口大骂了。

  “王德,赐白绫三尺,你亲自送过去吧!”

  李世民冷冷的吩咐,韦贵妃此举已经触了他的逆鳞,敢对他的长女下手,死不足惜。

  “喏,”王德应诺离去。

  在场之人没有一个开口求情的,对长乐公主腹内胎儿下手,不处置他们都会请求严惩,怎么可能求情。

  “那王绩虽然被韩驸马斩杀,但其罪应当连坐。”

  程咬金开口说道,尉迟恭,李靖等人附和。

  “王绩乃是祁县王氏这一支,连坐恐怕牵连甚广,韩猛这一次已经杀了太多世家之人,臣担心过犹不及,逼的世家大族彻底的……”

  长孙无忌不无担心的说道,到现在,他是真正的没了与韩猛作对的心思,所以,他这一番话并不是偏袒王绩一家。

  房玄龄等人闻言,也是有同感,此时不宜再刺激世家大族。

  不然,很可能会彻底的摊牌。

  韩猛这一次活过来,对于世家大族来说,已经属于噩梦一般,再刺激必然狗急跳墙。

  “那王绩之事,暂时放一放,众卿都想想,该如何安抚韩猛,让他放下大安宫之事。”

  李世民说完,就看着房玄龄,希望房玄龄能够想到办法。

  对此,房玄龄也很头疼啊!

  这大安宫也是不消停,没事找事,惹多少麻烦出来。

  更是让韩猛借此,杀了多少人。

  再来两次,朝堂估计都没办法运转了。

  “陛下,不如送太上皇去九成宫,颐养天年,不问世事,如此韩驸马自然也明白是何意,想来也会念在丽质的份上,揭过此事。”

  长孙无忌忽然说道,他的意思在场之人都懂,就是彻底的软禁太上皇,如此也算是给了韩猛一个交代。

  李世民也是赞同,觉得也只能如此,正好也可以让太上皇远离京城,省的再不甘心,折腾出事情来。

  “那此事就让玄龄与药师两人,前往芙蓉园,与韩猛说清楚,如果他还不听,那就让他来找朕。”

  房玄龄与李靖,躬身领旨,众人也都松了口气。

  赐死韦贵妃,送走太上皇,想来也应该能够让韩猛消停。

  不然,真的要撕破脸了。

  从太极宫出来,李靖就与房玄龄直奔芙蓉园。

  韩猛此时正在陪着长乐公主与武媚娘,得知李靖与房玄龄来了,当即出了门,来到客厅。

  一番寒暄,泡上热茶,也言归正传。

  韩猛听房玄龄说完,略微迟疑之后,就点点头,“那也只能如此,辛苦两位相公亲自前来。”

  听韩猛这么一说,房玄龄与李靖都松了口气。

  李靖笑道:“韩驸马客气,就是无事,某也会常来饮茶。”

  “李相公是想喝茶,把亏的钱喝回去?”

  韩猛嬉笑道,房玄龄听了却是噗嗤一声,忍不住大笑起来。

  李靖被韩猛提及伤心事,瞪了一眼韩猛,“你还知道啊!我以为你忘记了。”

  “放在心上的,这不,现在一切事情都消停了,我正准备在韩家庄重新开始,作坊都是现成的,这一次也不要你们掏了,以前的股份都在,如何?”

  韩猛现在不缺钱,也觉得过意不去。

  听韩猛这么一说,李靖才满意的笑道:“如此甚好,这事情我一会回去,通知程知节他们一声。

  对了,那个牛进达着实讨厌,他那十贯钱你就别提了。”

  房玄龄更是乐了,这段时间,这些人没少被牛进达奚落。

  聊了一会闲事,气氛很不错,此时,房玄龄才说道:“韩驸马,这段时间能否安静一下,我知你想法与心思,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想改变很多事情,并非举起屠刀,就能够解决的,有时候甚至会恰得其反,公主殿下有孕在身,武媚娘也消廋体弱。

  你何不带着她们去温泉别院,悠闲的过几个月,也可以暗地里部署,循序渐进,慢慢的去化解世家大族对大唐的牵绊与影响。

  房某能够猜测到,这一次大朝会,必然会来势汹汹,今日在此,还请韩驸马忍耐一下。”

  “来势汹汹?”韩猛不解。

  李靖道:“文人士大夫肯定会谏言,而你也会成为屠夫,妖孽,不除不足以安定人心,不除不足以稳定天下。”

  韩猛明白了,两次杀了那么多人,他已经是恶魔妖孽,是超级大反派,文人士大夫以及忠义之士,都会视他如仇寇,除之而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