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51章:唯韩猛夫君独尊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对于韩猛这样的人,李靖也如李世民一样,没办法。

  韩猛实力深不可测,也肆无忌惮,但又不造反,却又横行无忌。

  能够怎么办?

  抓不得杀不得惹不得,头疼无比。

  现在谁都不担心韩猛造反,因为看样子韩猛根本就不想造反,但却是常常杀得血流成河。

  但为什么感觉比造反还麻烦呢?

  对这样的人,能怎么办?

  李世民与众臣,其实都在想,让韩猛带着长乐公主武媚娘,赶紧的回舟山岛去吧!

  永远别回长安了。

  现在只要这家伙在长安,谁心里都不踏实。

  但现在也不敢刺激韩猛,房玄龄只能好言相劝,让韩猛去城外温泉别院,最好几个月都别回来。

  再这般待下去,下一次估计就是文人士大夫,被杀的一干而净了。

  那样朝堂就可以散伙了,没办法运转了。

  “房相公,你的话我明白,我也懂,不过上官仪必须死,弘文馆的那些老夫子,保他也没用,此事你们看着办,我相信陛下会严惩毒害我的凶手。”

  韩猛笑吟吟的,说的一点杀气都没有。

  但房玄龄与李靖却是感到后背发凉,如果不杀了上官仪,韩猛下一步很可能就会对弘文馆下手。

  但上官仪是弘文馆直学士,深得那些酸儒们的喜欢,而毒杀韩猛更是被誉为正义之举。

  这般情况下,房玄龄与李靖,也是做不了主。

  房玄龄道:“韩驸马,此事带我们回去禀告陛下,由陛下处置,你且稍安勿躁。”

  韩猛点头,说道:“可以,此事自然得由陛下处置。”

  对于韩猛的话,房玄龄与李靖都是无语,那么多事为何没见你由陛下处置,而是擅自出手,杀的血流成河。

  聊不下去了,房玄龄与李靖就告辞离去,去回禀李世民了。

  韩猛也离开客厅,回到了屋内,陪着长乐与武媚娘闲聊。

  没一会,长乐困乏就去打盹,武媚娘则是拉着韩猛,出了屋子,沿着曲江池边漫步。

  “如此对你家人,你不会怨我吗?”

  韩猛笑问,逼死武士彟,而武媚娘的两个异母兄长,也由于乱跑,被陌刀队误杀,他很担心武媚娘心里会不舒服。

  武媚娘闻言,有些惆怅,“一饮一啄,都是命数,怨得了谁呢?”

  “这世间事,太多无奈了,身在局中,就身不由己,我是我,我非我,是是非非,恩恩怨怨,到头来其实都不知此生为何!”

  韩猛也有些感慨,看着曲江池水,有些迷茫。

  “韩郎,你迷茫了?”武媚娘偎着韩猛问道。

  “是啊!迷茫了,想改变这个世界,又想独自逍遥悠闲,最终这两样都难以实现。”

  “是你心太急了,天下大势滚滚如潮,堵不如疏。”

  武媚娘小小年纪,但这句话却是让韩猛眼睛一亮,对啊!

  堵不如疏,他一个人想扭转天下大势,就算他有着超级外挂,但也是如同螳臂挡车。

  那该如何的疏呢?

  此时,韩猛想到了那第二级备用模式。

  现在基本上可以肯定,他意念再次进入红色空间之门,就是真正的触发第二级模式。

  不知道第二级模式,又是个什么样呢?

  指的是哪方面?

  又或者是全部被改变?

  由于不清楚第二级模式,韩猛不敢轻易的开启,他担心如同游戏一样,来个从头开始,那就郁闷了。

  但现在被武媚娘的话,就又勾起了他的好奇心,说不定第二级模式,就有办法处理,比如堵不如疏。

  现在这般如何疏?

  把世家大族都赶出大唐?

  还是顺其自然的去加以引导,慢慢的改变?

  那需要多少年?

  韩猛可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这方面,有这时间,他还不如带着妻妾,环游世界了。

  “媚娘,既然你说堵不如疏,那可有疏的办法?”

  “没有,我也只是一说,哪有什么办法,不过想改变现如今朝堂官吏,被世家垄断的局面,我倒是有个想法。”

  “说来听听。”

  “韩郎,你不是有钱吗,那就全天下办学,几年之后,就可以有大批的学子,可以进入朝堂,充斥天下各个州郡县府。

  加上你的工业与商业,几年之后也能够占据大唐各行各业,到了那个时候,自然而然,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

  武媚娘说这番话的时候,很有一股气势,韩猛也不得不佩服,果然,这人能够坐上皇位,都不是偶然。

  对于武媚娘的想法,韩猛其实也知道,只是他有些急于求成,但现在看来,也只能如此去做了。

  当然,第二级模式,必须好好的想想,看看要不要触发开启。

  韩猛觉得,不开启是不可能的,毕竟他按了确定键,估计现在只是给他一个缓冲期,时间一到,说不定就自动开启了。

  好纠结啊!

  韩猛着实担心,因为不了解第二级,到底是个什么模式而担心。

  现在这样挺好,他真不想有所改变。

  “那媚娘你这段时间好好的调养身体,等你身强体壮了,就去掌管工商业,学院的事情,我再安排人负责,如何?”

  “真的?太好了。”

  武媚娘听到韩猛让她掌管工商业,高兴坏了。

  “就按你刚才所言,循序渐进,希望到时候能够自然而然的瓦解一切。”

  “嗯,放心吧!我一定让世家大族灰飞烟灭,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

  武媚娘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至此,韩猛也放心了,这丫头年纪虽小,有时候说话也孩子气,但真的不能小觑,也足以胜任。

  有了韩猛撑腰,武媚娘就不担心了。

  没人敢不听她的。

  她现在如韩猛一样,对世家大族甚至于皇权,都是非常的痛恨。

  如果有能力,她一定会颠覆一切。

  而现在韩猛给了她这个能力,她如何不开心,心里已经在幻想着,把一切都颠覆掉,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不对,唯韩猛夫君独尊!

  “想什么呢?笑成那样?”

  韩猛打断了武媚娘的幻想,让武媚娘自己都忍不住,掩口笑着。

  看到武媚娘能够如此开心,韩猛也真正的松了口气,这两天武媚娘都郁郁寡欢的,现在终于打开了心结。

  希望以后都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

  两个人慢悠悠的沿着湖岸走着,刘莽儿坐在水边亭子里,烤着全羊,脸上熏得都是黑灰,看到韩猛与武媚娘过来,他咧嘴傻笑。

  “莽儿,烤羊要用木炭,你用树枝那都是黑灰,啊……哈哈哈……”武媚娘没说完,看到那黑漆漆的羊,忍不住大笑。

  韩猛看了也是无语,这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