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58章:大唐安平王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看到李世民与长孙皇后出来,韩猛下了马。

  但韩猛的陌刀军,却是巍然不动,气势森森。

  在他们心里,已经没有什么皇帝,只有韩仙师,不得韩猛命令,他们不会擅动。

  扫了一眼韩猛身后的铁甲骑兵,李世民眼里精光闪烁,感叹不已,果然一个个都是悍卒,那杀气煞气,非常可怕。

  李世民识兵,更是爱兵,对于这样的一支铁军,更是艳羡不已。

  “韩猛,救救我,你是我妹夫,请你帮我求求父皇,不要杀了我,不要杀了我……”

  就在李世民与韩猛,准备开口,李泰却是冲了过来,一把抱着韩猛的胳膊,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

  韩猛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也猜测到李泰很可能做了糊涂事,这就是聪明人,小聪明的人做事,很多时候都会被小聪明所悟。

  不过韩猛知道李世民舍不得杀子,当然这是相对于嫡子,长孙皇后所出。

  所以他笑道:“放心,陛下仁厚,怎么可能会杀你,就算你谋逆顶多也就是降封,以后安心做个闲人,别想一些不该想的。”

  “嗯,嗯,我以后什么也不想,做个闲人……”李泰依旧抱着韩猛胳膊。

  李世民与长孙皇后,对于韩猛的话,很是满意,特别是一句陛下仁厚,让李世民心里那个舒服。

  有了韩猛的话,李世民自然不会杀李泰了,长孙皇后也松了口气,对韩猛越发的感激。

  一直以来对韩猛的维护,终于让她得到了回报。

  哪怕韩猛与长孙世家那样,她依旧不偏不倚,就事论事,如此才使得韩猛没有彻底与李氏皇族翻脸。

  如果没有长孙皇后的因素,搞不好现在又是另一个局面。

  “韩猛,这一次多亏你。”

  李世民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韩猛今非昔比,如果有野心,就没他什么事了。

  这种地位之下,他也想不出说些什么好。

  不过长孙皇后却是知道,“韩猛,丽质与兕子她们,都还好吧?”

  这个时候自然是打亲情牌,问的自然也是废话,但却是很有必要。

  “皇后放心,她们一切安好。”

  在场的一些公主皇子,心里都在暗想,跟着韩猛,能不好吗?

  他们都担惊受怕了一夜,估计长乐,兕子,襄城三人,还不知道睡的多香。

  “你把建成杀了?”

  这个时候,李世民忽然问道。

  “没有,围在太极殿前,一会再处置。”

  韩猛没有说交给你处置,而是一会再处置,李世民自然听懂,这就是无需他插手。

  对此,他也没什么异议,杀了更好,韩猛不杀或许也有其道理。

  没有再多言,所有人朝着太极宫里走去。

  这个时候,同样被关在掖庭宫,杂役房区的李世民嫡系,也被放了出来,等到这些人赶到太极殿,李世民也带着公主皇子嫔妃们到了。

  接下来,就没韩猛什么事了,李世民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安排。

  而此时,掖庭宫外几百米出的大安宫里,却是血流成河。

  刘莽儿这个人形绞肉机,那是见人就杀,不管是谁。

  从门口一直杀到了后宫深处,不禁杀了李渊,连李渊的一群嫔妃与皇子公主,都杀了个干净。

  宫外的刘仁愿,听着那凄厉惨叫,以及刺鼻的血腥味,都感到浑身有些凉飕飕的。

  这韩猛身边最猛的一员大将,可以说整个长安城,无人是其一合之敌,那柄大刀的分量,更是恐怖。

  之前一刀,就劈开了厚实的宫门,可想而知,如此威力,谁能挡得住。

  太极宫这边,李建成也终于束手就擒,知道大势已去。

  几百亲军缴械,与李建成一样,被捆了起来,韩猛就这样让人押着,离开了太极宫。

  在承天门外,也遇到了杀完人回来的刘莽儿。

  大军押着李建成等几百人,慢慢的走在朱雀大街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宫变,因为韩猛而迅速的瓦解。

  大局已定,韩猛也不想插手李世民的破事,就带着人先回芙蓉园。

  此时,他心里也有了处置李建成的方案。

  不过还需要考虑的周全一些,现在他似乎懂了,知道第二级模式的意图,那就是让李建成部,离开大唐。

  甚至于,如果有世家门阀愿意追随,也可以与之一起。

  大唐之外,地大物博,何必拘泥于华夏一地呢?

  让这些人去开疆拓土,传扬华夏文明,似乎比杀了要有用的多。

  还有就是,韩猛此刻也真正的想明白了。

  没有了世家大族权贵门阀,难道真的就不能治天下了吗?

  百姓无赋税,那就无需算账,一些乡里有威望的老人,役卒,都可以管理,就是个治安问题而已。

  至于朝堂,韩猛还真不相信,天底下除了世家大族,就找不出几千个文化人来。

  所以,一个计划也因为李建成的缘故,在韩猛心里逐渐成型。

  经过这一次事件,他也终于可以借机,来一次大动作,彻底的奠定大唐的新局势。

  韩猛回了芙蓉园,李世民重新掌控局势,李靖等大将军也开始迅速的收拢兵权,不过长安城依旧被韩猛大军接管着。

  对于这一点,李世民与李靖程咬金等人,似乎刻意忽略了一般。

  但所有人心里都知道,事情还没完,韩猛的屠刀还悬在半空。

  弘文馆内,上官仪已经知道,这一次没人能够护得住他了。

  现在弘文馆里的一些大儒,看见他都避着走。

  韩猛的屠刀之下,再也没人敢提什么大义仁义了,那之前视死如归的文人士子,大儒名士,此时都闭了嘴。

  所有人都在等着,等着韩猛的宣判一般,逃不了就只能等死。

  至于反抗,那就别逗了。

  太极宫里也终于尘埃落定,一天时间,十二卫与金吾卫,巡城卫,宿卫禁军,都进行了大清洗,大换血。

  李世民这一次也借机,把军中原李建成的属下,以及世家门阀的子弟,都进行清理。

  不过大安宫的血案,却是被严格保密,对外没有一丝一毫的透露。

  安定下来第一时间,李世民就颁布诏书谕旨,封韩猛大唐行军大总管,大唐安平王,大唐护国公。

  这一下,韩猛真正的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