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唐逍遥王 263章:是何年代
作者:疯寂的小说      更新:2020-06-09

  贞观九年六月,韩猛的巨轮迎风破浪,高速行驶在太平洋上。

  把李建成等几万人,送到了澳洲,他就独自架着巨轮,前往美洲。

  这一次他谁都没带,就一个人前往,因为担心会有不确定因素,穿越太平洋,以现在的速度,应该用不了多少天。

  如此畅快的航行在海上,韩猛的心情非常的好。

  也不再担心太多金手指的时空问题,顺其自然,有其因必有其果,担心什么呢?

  即使这个世界有了很多牵挂与不舍,但他终究是个后世之人,时光逆旅之过客而已。

  还是需要探究金手指的一些秘密,不搞懂,那很可能也不能在此活到颐养天年。

  世间事,一饮一啄,皆有命数。

  从来不会有无缘无故的好事,他穿越本身就是莫名其妙,货轮遭遇迷雾,他就穿越了。

  人家穿越都先死一次,他都不用死,就穿越了。

  时间匆匆,转眼间半个月过去,韩猛也终于看到了海岸线,对照地图,应该是到了南加州与墨西哥沿岸。

  没有耽搁,韩猛让巨轮直接冲上了沙滩。

  接着他就下了巨轮,随后意念一动,把巨轮收进空间之门那边的建功城。

  之后,看了看山林,韩猛笑了笑,这地方只能徒步穿越了,皮卡车都没办法开。

  韩猛需要赶到建功城所在的位置,才能够知道,空间之门那边的美洲,与眼前的美洲大陆,是不是一个时空。

  又是半个月过去,韩猛徒步加骑马,加开车,终于赶到了墨西哥湾海边,也终于确定了,不是一个时空。

  这里熟悉的地形,却是没有任何建功城的痕迹。

  至此,确定了之前的猜测,现在就是回到建功城,再由建功城出发,返回大唐看看。

  回到建功城之后,韩猛也没停留,建功城平时意念就能够查看,所以无需去浪费时间。

  再次翻山越岭,穿越墨西哥到达太平洋海岸,而巨轮此时就在海岸边,之前送过来的时候,就放在了海边位置。

  因为身处这个时空,就无法通过空间之门查看建功城,也就无法收取巨轮。

  好在现在的意念两千公里,正好能够到达墨西哥太平洋沿海。

  终于再次上了巨轮,韩猛开始穿越太平洋。

  此时,他的心情是很激动的,他很想知道,这个时空的华夏,是不是与那个时空一样的年代。

  如果是,那他该咋办?

  心情激动,好奇,纠结,很是复杂。

  现在都贞观九年了,如果两个时空一样,那岂不是长乐公主都嫁了人,想到这一点,真是够糟心的。

  韩猛反而希望这不是一个时代,毕竟两个时空,时间肯定不一样。

  再说,现在这个时空,很可能是他所处的原时空。

  现在他也糊涂,金手指外挂搞什么鬼,目的是什么。

  可是想不明白,还是先看看再说吧!

  巨轮速度很快,意念驱动,无惧风浪,半个月之后,再次看到了海岸线。

  对照地图,应该是登州附近。

  这一刻,韩猛内心都有些发虚,终于,巨轮慢慢的靠近海岸,而此时,韩猛也看到了海岸边的渔村。

  茅草屋,破败不堪,几艘小舢板,也已经腐坏,看样子应该是好久都没人,在此生活。

  韩猛为了不让人发现,同样让巨轮冲上沙滩,随后意念一动,把巨轮送去另一个时空。

  地点就是建功城的位置,只不过另一个时空,那里没有建功城。

  他从那里进入这个时空,所以,意念进入空间之门,出现的位置还是那里。

  韩猛并不打算待在这个时空,这是为了解开一些谜团,从而明白金手指外挂的秘密。

  毕竟这个时空没有长乐公主她们,没有那么多熟悉的人。

  哪怕同一个时代,他也不想。

  穿过破败的小渔村,韩猛四处查看,可是附近似乎并没有人,想找个人问问都难。

  于是,他只能徒步了,没办法从建功城弄来马匹与皮卡。

  此时是下午三四点左右,温度有点低,季节估计不一样,另一个时空应该是盛夏,而现在这里的温度,却是只有十几度的模样。

  韩猛快速的走着,想尽快的找到城镇,如此就能够打探消息,弄清楚这里属于什么时代。

  没一会,终于发现了大路,有马车轮的痕迹,也有马蹄印,而从马蹄印之中,韩猛看出了问题。

  马蹄铁?

  这应该就不是一个时代了。

  推测到这一点,韩猛的心情好了很多,要是一个时代,他一点兴趣都不会有,而且还他娘的膈应,糟心。

  而就在韩猛沿着大路,加速赶路的时候,前方山林之中,传来人的呼喊声,以及马儿嘶鸣声。

  紧接着,就是兵器碰撞的金铁之声。

  韩猛一瞬间,就明白这是有人在厮杀,于是迅捷的赶过去。

  他根本无惧,有着强大的金手指外挂,早已忘记害怕为何物。

  随着迅速接近,声音也越发的响亮,终于,韩猛穿过山林,看到一条小路上,两队人正在厮杀。

  小路上还听着一架马车,看着这些人的服饰,韩猛有些懵,这是哪个朝代?

  不熟悉啊?

  与大唐的不一样啊?

  一队人有十几个,都是黑色劲装,另一对显然是护卫马车的,只有七八个,青色衣衫。

  而使用的武器,也不是唐刀形制,韩猛看了感觉有些眼熟,似乎曾经从电视剧里,经常看到。

  他没有出手,只是旁观,而且还是双手抱胸,就那样堂而皇之的站在一旁看着。

  其实,从韩猛现身,双方人马已经发现,只不过都无暇顾及,等看到其袖手旁观,也就都松了口气。

  而马车之内的人,也发现了韩猛的到来,看着那一脸淡定的旁观,以及身上古怪的服饰,却是惊疑不已。

  搞不清楚此年轻人是何来路。

  而观战的韩猛,却是在琢磨着,这些人的服饰,武器,属于哪个时代。

  这就是历史知识匮乏的表现,要是别的穿越者,一眼就知道的事情,到了韩猛这里,却是越看越糊涂。

  不过此时,激战双方已经开始有人伤亡,几声惨叫,双方各有人员到底,厮杀也变得越发凶残起来。

  韩猛却是看到津津有味,也不再考虑这是什么时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