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137 西游之全家只有我是人15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不,准确来说,她一点都不想让人知道自己的私事。

  “缘,妙不可言。”

  这就是她给出的回答,玄而又玄,唐僧试图理解,但他没能成功。

  叶天秀蹲在唐僧面前,看着愣住的他,淡笑问道:“长老还有没有什么要说的?我洗耳恭听。”

  唐僧摇头,他能说的都已经说完了,再说下去,只能给这女施主念段往生咒!

  “长老是不是在骂我?”叶天秀揉了揉发痒的鼻子,狐疑的看着唐僧。

  他轻轻摇头,轻念佛号:“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这算默认了?”叶天秀戏谑一笑,对方直接把眼睛闭上了,八成已经放弃策反她。

  拍拍屁股站起身来,她淡笑道:“放心吧,我不吃人肉,唐僧肉也不吃。”

  闭目的和尚突然睁眼,眼神中充满了怀疑。

  叶天秀也不管他信不信,揉着眉心离开了牢房。

  刚出来,就遇到了雄赳赳气昂昂,压着沙僧回来的奎木狼。

  “浑家,又抓来一个和尚,一起蒸了吃罢!”

  “这和尚不是人。”他补充道。

  说着,挥手让手下把沙僧押下去,快步朝叶天秀走来。

  叶天秀还在牢房门口,小妖压着沙僧从她身旁经过,她下意识瞄了一眼小妖手里绑得结结实实的沙僧,和电视剧上看到的形象差不多,满脸的络腮胡,只露出一双黑亮的眼,余下五官都看不清。

  似乎是知道她是妖怪的妻子,临进牢房前,还不忘瞪她一眼。

  赶上前来的奎木狼看了个正着,抬脚对着沙僧屁股就是重重一脚,

  “看甚么!我浑家岂是你这和尚能看的!”

  力道极大,一脚就将沙僧踢飞出去,“砰”的倒在唐僧身旁。

  “悟净!”唐僧惊呼。

  沙僧被撞得险些一口老血吐出来,但还是忍着冲师父轻轻摇了摇头,“师父,我皮糙肉厚,无甚大碍。”

  奎木狼在外看着,不屑的嘁了一声,挥手就将牢门关了个严实。

  “不是说有两个和尚吗?还有一个呢?”叶天秀疑惑问道。

  虽然她早已经知道猪八戒是跑了,但还是得问问,关心关心战况。

  “嘿!那和尚胆小如鼠,见着本大王使出神通拿了他师弟便吓跑了!”奎木狼鄙夷答道。

  他最看不起那种人。

  “不过浑家你放心,像他们这样的,再来二三十个也不是为夫的对手!”

  奎木狼揽过叶天秀的肩膀,邀着她一边往卧室走,一边得意的说:

  “牢房里这两个和尚都不是寻常和尚,算不得是人,夫人,你就安心同为夫一起享用吧。”

  “我已经叫手下去通知我那一众弟兄,叫他们都来尝尝唐僧肉,犒劳犒劳他们。”

  奎木狼说得那叫一个兴高采烈,却没发现手下之人那越来越黑的脸。

  等二人回到卧室,叶天秀施法将室门一关,甩开肩膀上的大手,歪着身子就往床上倒。

  “浑家?你这是怎么了?”奎木狼疑惑问道。

  刚刚还说得高心,这一转眼怎么就躺下了?

  不过他也不笨,很快就觉出味儿来,知道夫人这是在闹脾气,赶忙坐到床前,大手轻轻搭着她的肩膀哄问道:

  “浑家生气了?”

  手下的人扭着肩膀哼了一声。

  奎木狼看了看窗外的天色,不知何时已经暗了下来,他叹了一口气,点燃屋内的油灯,轻声问道:

  “浑家饿了吧,为夫给你弄些饭菜,咱们先吃了晚饭,再说那两个和尚,如何?”

  还是没人应声,奎木狼有点慌了,又怕她饿着自己,自作主张,先把饭菜上了,又跑过来哄。

  百花羞本来就挺爱作这些小脾气,奎木狼早已经习惯。

  但叶天秀却知道,作也要有个度才行,比如奎木狼这都喊第三次,矫情一下她就该起来了。

  坐到桌前,一边闷声吃饭,一边思索着该怎么说。

  反正原著里百花羞瞎编的那个谎言不能用,欺骗是不能欺骗的,她还要抱着奎木狼这根大腿当神仙夫人呢。

  再说了,奎木狼又不傻,等他回过神来,定然会对她的行为感到心寒,这可不是一个贤妻良母该做的事儿。

  【叮!夫妻之间最重坦诚,不欺骗丈夫的妻子就是好妻子,进度+5,当前进度30/100】

  哟呵,这样也可以?

  叶天秀发现自己对于系统的认知还是太狭隘了,这个不萌系统,关键时刻还挺萌的。

  不过她该怎么说才好?

  原著里孙悟空最后出场时,奎木狼因为认得他,知道他的本事,不想得罪就躲了起来。

  如此看来,在孙悟空出现之前,他恐怕都不知道孙悟空是唐僧的徒弟,或许,她可以把这事儿告诉他。

  况且唐僧之前跟她叨叨了一通,早就把他几个徒弟的事儿全告诉她了,这话从她嘴里说出来,有理有据。

  这么一想,叶天秀吃完最后一口白米饭,放下空碗,忽然冲对面的奎木狼笑了一下。

  她刚刚一直没有什么表情,奎木狼可忐忑着呢,见她笑了,一边暗自松了一口气,一边赶忙端正坐直,“浑家,有话请说。”

  以他对夫人的了解,这态度摆得好,一般能省下不少事。

  果然,对方无奈的白了他一眼,而后没好气的问他:“你可知晓那唐僧有几个徒弟?”

  “两个啊,一个跑了一个叫本大王抓了起来,都不足为惧。”奎木狼自信道。

  “不,夫君错了。”叶天秀伸出一根手指,神秘的左右晃了晃,压低声音道:

  “唐僧有三个徒弟,还有一匹白龙马,那白龙马咱们先不说,我想说的是,他三个徒弟都不简单,尤其是那个大徒弟。”

  听见这话,奎木狼皱起了眉头,眼神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叶天秀这才又道:“今天来叫阵的是他两个小徒弟,大徒弟还没来呢,夫君你猜那大徒弟是谁?”

  “谁?难不成还是什么神通大将不成?”

  想起今天自己碰到的那两个不经打的和尚,奎木狼下意识就对这个大徒弟心生鄙夷。

  暗道:对本大王的实力,浑家了解的还是不够彻底啊,哪日定要让她好好瞧瞧我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