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全家一起苟 0138 西游之全家只有我是人16
作者:悠闲小神的小说      更新:2020-09-29

  叶天秀一看他那尾巴都要翘上天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无奈的瞪了他一眼,直接道:“那大徒弟是孙悟空。”

  “谁!”奎木狼惊了一下,怀疑自己听错了。

  叶天秀幽幽道:“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花果山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齐天大圣孙悟空?

  奎木狼大吃一惊,腾的站了起来,冲到叶天秀面前,急忙质问道:

  “浑家从何处听来?”

  “唐僧亲口同我说的,他说他那大徒弟十分厉害,若是不早些放他,等他大徒弟寻来,你我便要大难临头了。”

  这话前段是真,后段是叶天秀自己瞎编的,她说完,看到奎木狼那震惊的神色,装作不知道孙悟空是谁,疑惑问道:

  “夫君,这孙悟空当真有唐僧说的那般厉害吗?”

  奎木狼点点头,又摇了摇头,“厉害是厉害,但也没那么厉害。”

  “嗯?”叶天秀不解,这话是什么意思?

  怎么感觉奎木狼的反应和她预想中的不一样?

  “浑家,你可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事?”奎木狼神色认真,叶天秀立马反应过来他是问她们俩在天上的事儿。

  便点了点头:“嗯,记得,怎么了?”

  奎木狼没有回答,而是有些惆怅的叹道:“若这唐僧真是孙悟空的师父,那这唐僧肉咱们就不能吃了。”

  “我早就不让你吃,夫君快把这两个和尚放了吧,这孙悟空听起来不是简单人物。”

  “浑家以为我是怕他?”

  叶天秀劝诫的话音刚落,奎木狼不服气的白眼就翻了起来,叶天秀很想反问一句:难道不是吗?

  但她感觉得到,奎木狼怕的不是孙悟空。

  “浑家,你可知你我二人这人这般下界结成夫妇,触犯了天条?”

  奎木狼沉声道:“这孙悟空当年在花果山上广结各路妖魔,好友众多,人脉极广,天上不少神仙也能给他几分薄面,若是他发现了你我二人,将此事上报天庭,浑家觉得,你我夫妻还能做得长久吗”

  问着,不等叶天秀回答,急匆匆便要去放人。

  “这唐僧必须放走,未免夜长梦多,现在就放!”

  “夫君.....”叶天秀正想说也不用这么着急,孙悟空现在还在花果山生唐僧闷气呢,来不了这么快。

  可惜话才开口,奎木狼就已经如风般消失了。

  叶天秀只能望门叹息。

  唐僧早点放了也好,只是这人就这么放了,那就不会再来了吧?

  如果人不来,腕子山这一难算是过了还是没过啊?

  还有,怎么她听奎木狼那意思,他们二人做夫妻的事情还不能传扬出去咯?

  神仙思凡,触犯天规,惩罚是极重的。

  看看猪八戒就知道了,虽然他是错投猪胎,原著中奎木狼帮唐僧过了一难,又在最后因为百花羞的背叛,在玉帝面前撇清了二人的关系,说自己是被动,玉女才是主动,功过相抵,才被放到太上老君手下做烧火童子。

  也就是说,如果有她在,奎木狼想重回天界而不受罚,基本可能性为零。

  “草!为了回到仙界,奎木狼不会杀了我和那两个妖儿吧?”叶天秀惊呼出声。

  幸好屋内已经没人,她又压低了声音,没人听见。

  这想法一旦冒出来,再想压下去就难了,叶天秀打开系统看了眼自己刚得的,还热乎乎的背包,生怕自己再没机会用它。

  当然,往好了想,奎木狼不一定会杀了他,他也可以抛下她,把锅全部丢她身上,还能将两个妖儿留在下界做妖怪。

  但这样一来,没了任务对象,她怎么完成任务?

  难道她再嫁一个人也行?

  【并不行,古代女子从一而终,对丈夫不得有二心,这不是一个好妻子该有的想法,任务进度-10,当前任务进度20/100】

  不萌冷冰冰的声音突然响起,叶天秀只想把这小萝莉揪出来暴打一顿。

  “我只是想了一下,又没去做,凭什么减我进度?我不服,我要举报你!”叶天秀在心中咆哮。

  可惜,不萌系统并没有搭理她。

  公事公办的时候,不萌就像是个莫得感情的渣女!

  放走了唐僧师徒,奎木狼大松了一口气,心情不错的回到卧室,正想着要跟媳妇好好亲香一下,再献下殷勤,证明自己没有食言之类的。

  哪知,刚进石室,就对上了一双极其哀怨的眼。

  “浑家,又怎么了?”奎木狼上前解释道:“那和尚我已经放了,你就放心吧,为夫没有食言。”

  说着,揽过她的肩膀,伸出自己的蓝脸就要香一个,只听见“啪”的一声脆响,一只巴掌拍到脸上,挡住了他的动作。

  “浑家?!”

  又挨打?

  奎木狼有些生气,掰着她的脑袋面对自己,盯着她问道:

  “又有哪里不如你意了?”

  叶天秀恨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肉,眉头一皱,眼睛顿时就疼红了,一汪水含在眼眶里,将落未落。

  奎木狼给吓得,惊慌往后退了两步,摆手急道:“别哭!千万别哭!”

  叶天秀已经疼得忍不住,两滴泪水滚落下来,她幽幽问:“若是天上有人下来捉拿我二人,你当如何?”

  “什么?”奎木狼没想到她居然是为这个事,暗自松了一口气,急忙答道:

  “自然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若是逃脱不得,你我夫妻只得共赴黄泉了。”

  这个回答有些出乎意料,叶天秀楞了一下,眼泪就流不下来了。

  奎木狼也不知怎么的,竟觉得她愣愣的样子有些可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原来浑家是在担心这个?”他靠上前,歪头戏谑的打量她:“你怕我抛下你,独自回天宫享福去了?”

  “是。”叶天秀一把抹掉脸上硬挤出来的泪,点头认了,

  “只要天兵天将来时你抛下我们母子三人,再将错盖在我身上,你便能解脱了,是不是?”

  “哈哈哈哈!”

  叶天秀话音刚落,室内就布满了奎木狼猖狂的大笑声,只笑得叶天秀握紧了拳头,想将眼前这头快要笑死的狼暴揍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