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族又怎样 雨(十二)
作者:早月的小说      更新:2020-05-22

  忍住心中的好奇,我对老板娘回道:

  “今天我有事,所以起的比较早。”

  老板娘笑着点点头没有多问。

  在店内挑了几块面包,又要了一台手环式的时间仪器,我带着它们来到柜台处结账。

  “一共是13金币。”

  “谢谢。”

  老板娘乐呵呵地收下金币,然后,她看了眼店外的天跟我打趣道:

  “外边下着雨,你不打算买一把雨伞吗?愚人族的脑袋进水了可是会坏掉的哟。”

  所以说你到底是怎么了,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

  “不用了,小雨不用挡。”

  我戴好时间仪器拎着面包袋离开了便利店。

  我吃着面包,在路上拦下了一辆快车。

  “去药材市场。”

  “好的小哥。”

  上了车,跟半兽人司机说出了目的地,半兽人司机笑着露出了他那满口尖牙的嘴巴回应了我。

  上午7点24分,我来到了格邦药材市场。

  药材市场不大,虽然在这个点很多人都还没睡醒,但是药材市场里已挤满了人。

  先前有了解过药材市场营业时间,知道药材市场人最多的时候就是早晨,所以我没有惊讶。

  “哟,小哥,来看一看我这里的药草吧,这些药草都是新采的,药效可以保证。”

  “小哥,我家的药材都是高级药材,像那些有名的大药师用的都是这些,我看您卓尔不凡,肯定是极少出门的大药师,来看看我家的药材吧?”

  “小哥,我这里……”

  药材市场的大部分商贩都在竭力地推销着他们的药材,有少部分商贩则是默默地等着客户自己上门。

  因为在来之前就有十分明确的目标打算,所以我没有迷失在这个人来人往的药材市场里。

  “老板,柔然草多少钱一斤?”

  来到一家颇为冷清的药材店前,被放在店外的药材展示箱所吸引,我走进店内询问柜台老板药材价格。

  柜台老板不甚在意地看了我一眼,在注意到我是赤瞳愚人族人后,老板笑着从柜台后走出。

  “嘿嘿,愚人族小哥,我这里的药材可都是上等药材,这柔然草也是我们队伍花了好大力气才采到的,算上这人工费,我们店的柔然草卖7金币1斤。”

  7金币…也还行,柔然草是治疗类药物的主药材,无论是研制药草还是药剂都必须要有它。

  “小哥,我看您一定是位大药师吧?既然是愚人族的话那肯定是对药材有研究才会来这里买东西,如果您可以答应我的一个请求的话以后我们店的药材可以给您打9折。”

  看来这家店的老板对愚人族颇有研究啊,不过他凭什么判断我不是随便来这里逛逛。

  “请求?什么请求?”

  “两三天前我们派去采摘药草的队伍在森林里受到了魔物袭击,损失惨重,虽然他们都从魔物的手里逃了出来,但队伍里的几个人都受了重伤。”

  “我有安排他们去了医院,医生治疗后说他们伤得很重,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队伍里少了一半人,其他人出于安全考虑都选择暂时休假。”

  “市场上能够快速治疗伤势的治疗药剂都十分稀有且非常昂贵,我们这是小本生意,不可能花大价钱去购买几瓶治疗药剂换这几天的时间,我们也没办法顶住半个月没有队员去采摘药材进货,您如果是大药师的话,就算无法研制出治疗药剂,但其他拥有治疗效果的内服药剂应该可以做出来的吧?”

  “我希望您能帮助我的队员们早日痊愈。”

  条件挺合理的,最关键的是我刚好也要制作这样的药剂。

  “这段时间来你这里买药材的人也不止我一个吧?为什么选我?”

  “其他人我都问过,他们都拒绝了。”

  嗯...别人会拒绝也是理所当然,毕竟商店老板没有给出合理报酬,而且想要研制出这样的药剂也得耗费大量精力,能不能成功还是一回事。

  “如果我做不出来呢?会有什么代价吗?”

  “呃...这个倒是没有,如果您觉得您无法完成的话,我们也不会强求。”老板面露失望。

  “那好吧,我接受你的委托,相应的,你需要我给提供一些用来研制新药物的药材。”

  我对药材店老板开出了自己的条件。

  “提供药材......”

  药材店老板面露难色。

  “虽然这么说很失礼,但我们不确定您是否能够研制成功,如果我们给您提供大量药材,而您最后却研究失败了,我们这边将会产生巨大损失啊。”

  药材店老板有这种想法也是十分正常,没有生气,我对药材店老板说道:

  “我不会要求你们提供太多,我只要三副。”

  “这,这倒是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药材店老板松了口气。

  “我会先自己买一份药材回去实验,如果我确定自己能够研制出来的话,我再来你这里要材料。”

  没有立马要求药材店老板提供药材,我花了16金币在这家药材店里买了2斤柔然草和一株安神花。

  出了这家药材店,我又在药材市场里的各个地方购买了我准备用来制作药剂的各种药材。

  购置完药材后已经是早上9点27分了,我打车回到白板家中。

  “呵,这种药剂要是真做出来了可不能随便传播出去。”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带着大量药材包来到了白板的实验室内,把需要的药草一份一份地摆上试验台。

  “主药材是柔然草,次是安神花,药剂的话还需要纯水来进行药材调和,其他辅药材药性之间不能相互冲突,研究治疗性药物,辅药材的稳定性至关重要......”

  我坐在椅子上开始低配治疗药剂。

  ......

  “成功了?!”

  手里拿着装有偏青色液体的药剂瓶,我看着自己努力研究得来的成果略显亢奋。

  托药物研制技能的福,我在研制药剂时脑中有出现研制的成功率以及各药材之间的搭配相性,这让我在选择投放药材时少走了很多弯路。

  “在喝治疗药剂时我的大脑就在自动分析治疗药剂的组成成分,这个药物研制的技能在某种方面也能算是我的一个金手指吧。”

  “不知道这药剂的药效好不好。”

  在心中默念了一句‘系统调出’,两眼紧盯着自己的数据面板,我捏着鼻子把瓶中的药剂一饮而尽。

  “有点甜......”

  回味着口中药剂的甘甜味道,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发热。

  这是一种由内到外的温暖感觉,与喝下治疗药剂的平淡治愈感完全不同。

  因为一直在注意着我眼中状态栏的数据变化,我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体力值正在快速上升。

  “速度好快...!”

  仅是我发愣的这几秒钟,我的体力值就从332涨到了473!

  “状态栏多了一个状态,加速治愈?”

  身体持续发暖,我的体力值终于在1635的时候涨停了。

  仅数分钟,我居然从濒死状态回复到了半血状态!

  赶忙脱下身上的衣服看向腹部,我为自己身体的变化而震惊不已。

  “痊,痊愈了?”

  我腹部的伤痕消失了!

  “这,这简直就是神药啊!”

  震惊地看着手中的空药瓶,我无法相信自己居然稀里糊涂地研制出了这种旷世神药。

  “不得了不得了,这种药剂如果传播出去那我还不得马上被抓起来逼问药方?”

  为自己研制出来的药剂而苦恼,我开始思考到底要不要拿这个药剂去救人。

  就在这时,一股强烈的眩晕感涌进了我脑海。

  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的身体已经是重重地摔倒在地。

  这,这是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了?

  心中狂念‘系统调出’,看到眼中数据栏新出现的几个状态,我眼前一黑。

  状态栏有‘麻痹’,‘中毒’,‘虚弱’,‘僵化思考’,四种负面状态,并且每种状态的持续时间都是一小时。

  “这,这哪里是什么旷世神药!这简直就是索命毒药!”

  我两眼发散,忘却了思考。

  一小时后,生无可恋的我躺在地上不愿起身。

  身体虽然已经取回知觉,但是那种全身麻痹又无力,脑袋里空空如也的感觉已经刻在了我的灵魂里。

  “这副作用也太大了吧。”我带着一丝哭腔喊出了心中不满。

  ......

  后续,重新调整心态的我终于研制出了真正的低配治疗药剂。

  但那时已经是晚上了。

  收拾好一片狼藉的试验台,我心满意足地出了实验室。

  这一天,我没有去尔恩音乐生活馆报到,同时,也没有人上门来拜访我。

  ......

  格邦城的雨下了两天也没停,今天雨势更大了。

  屈服于自然的我带上了一把高科技的雨伞便出了门。

  现在的时间是早上8点46分,难得睡了一次安稳觉的我神清气爽地撑着雨伞走在大街上。

  雨水落在伞面上被雨伞无情蒸发。

  这把高科技雨伞还真的不太一样,它只有几支骨架,在打开伞骨后,伞骨之间会释放出一种特殊物质连接起来形成伞面,这些伞面你看得到,但够不着,伞面是透明的,你可以把手伸出伞面,而后你的手指便能感受到雨水冲刷。

  当然,小雨不用挡,大雨挡不掉,仍有雨水从伞面无法覆盖的地方滴落到我身上。

  对此,我颇感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