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病娇们喜欢了 88.杨晨的计划(一)
作者:敬亭山藏熊猫的小说      更新:2022-07-16

  “第三个问题,”林安姝的话里隐隐带了杀意,不过杨晨熟视无睹,笑吟吟的看着林安姝。

  林安姝说到一半停顿下来,忽而笑了笑:“杨晨,要是你回答不了我的问题怎么办?”

  有一点点难缠啊。杨晨思量了一下:“我会给出我自己的答案,不保证是否准确。然后我会问你问题。同时你多一次问问题的机会,当然了,只有一次机会。就是说哪怕你后一个问题我同样回答不了,也没机会了。”

  “很好。”林安姝笑着点点头:“我的第三个问题是,王衡愿不愿意我去找他?”

  杨晨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确实很难回答,毕竟这是王衡的主观题。很显然林安姝是故意这么问的,为的就是试探。

  这个时候抠字眼没有意义,比如说什么以后会不会想,现在会不会想之类的。两个人都明白对方的问题的意义,那些小举动就成了笑话。

  杨晨最终回答道:“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我自己认为的答案是,愿意。”

  杨晨看着林安姝,突然有一种想喊“我的回合”的冲动,这不安分的中二之魂,在每一个少年的身上茁壮生长着。

  “咳咳,我的第三个问题是,你觉得宋瑶慧有没有可能与你一起嫁给王衡?”

  林安姝怒目圆睁,用杀人的目光看着杨晨,不过终究没有什么动作,回答道:“不会。”

  嗯,果然如此。

  在很多时候,一个主观性问题的答案,就是你自己的答案。比如现在,看似在问宋瑶慧有没有可能接受林安姝,实际上是在问林安姝有没有可能接受宋瑶慧。

  听起来匪夷所思?

  当一个人问你:“你觉得那个小明会不会怎么样?喜不喜欢那个东西?知不知道什么事情?”

  你往往觉得我是在以小明为前提考虑问题,跟我没有关系。我的答案最多代表了我对于小明的看法。

  比如说小明很胖,所以我觉得他应该不喜欢运动。小明和小红没怎么接触,所以我觉得他不喜欢小红,这没什么问题。

  但是还有一类问题,主观性依旧很强,可惜专属性不强,而且同属感情问题。

  你觉得这种情况下应不应该答应他的告白?

  应不应该继续喜欢他?应不应该放弃?

  应不应该告诉他我喜欢他?

  等等......

  人的心思难以琢磨,你在思考的时候潜意识里是以你自己为模板来思考的,给出的答案是不知不觉间按照:“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会怎么选择?”这样的准则而做出的决定。

  这也算是话术的一部分,虽然有一些前提限制条件,但是在试探别人的态度的时候效果很好,而且操作得当的话不会被察觉。

  恋爱也是一场战争,情报同样拥有最高优先级,能够不动声色的把握对方的态度,你已经离胜利不远了。如果相反的话,那么自然就已经和失败很近了。

  比如说,如果对方的态度是暂时不想结婚或者是暧昧时期不想挑明恋爱,那么你此时告白就必然失败而且没有什么后路。现代社会,做不成情侣往往也就做不成朋友,除了备胎和舔狗。

  作为万花丛中过的杨晨自然深谙其道,只是没想到林安姝竟然也人精一样直接听出了杨晨的言外之意。还真的有一种棋逢对手的感觉。

  “我最后一个问题,”林安姝缓缓开口:“我想知道,你是支持宋瑶慧和王衡在一起是吗?”

  “是。”

  “我没问题了,你问吧。”

  第一个问题是为了确定老公周围是否有什么狐狸精,这是最重要的问题。确定只有老公自己之后才放下心来,开始继续排除可能的情况。

  第二个问题知道是在杨晨的家里,那就不会是王父禁闭王衡了。这样一来王衡没回去,手机还关机的原因大概还有两个。

  一个是有需要他自己完成而且不能和别人联系的工作,这个可能性是不能排除的。第二个就是老公在犹豫,不想面对自己和宋瑶慧,所以躲起来让杨晨来处理。

  这个时候首先要确定的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就是老公的态度,第三个问题中问杨晨王衡愿不愿意自己去找他,也就代表了王衡的态度。虽然这种主观题杨晨没法给出准确答案,但是按照杨晨对王衡的了解,其实也相当于是王衡的答案。

  答案很好,老公心里有自己,算是有了基本盘,那就不怕别的什么了。

  心里有底后继续试探,如果是因为工作原因,老公一定会给自己一个信息的,就算没有电话和短信,至少也会让杨晨来和自己说一声。哪怕是老公在逃避,不知道在自己和宋瑶慧之间怎么选择,也绝对不会让杨晨设置这种三个问题的方式来给自己信息。

  就是说这都是杨晨自己的行为,那么只需要再确认一下杨晨的态度就可以了,知道杨晨是宋瑶慧阵营里的人就已经足够了。其他的事情已经没有意义了,接下来不过是一打二罢了。杨晨加宋瑶慧又如何?反正我已经准备开大带着老公一起走了!

  杨晨则大致整理了一下脑中的信息,问林安姝的问题大多是在收集信息和验证自己的猜测。结果大多不出自己所料,林安姝和林安芷间的事情果然没那么简单,还有林安姝果然是最危险的一个存在。

  和宋瑶慧不同,林安姝的自厌自弃甚至自毁倾向严重。她对自己的认知是很偏颇的,简单来说就是她非常看不起自己,认为自己就是个烂人,所以也就没有安全感,觉得王衡很可能有一天就不要自己了。

  所以虽然林安姝和宋瑶慧都是病娇,都想要王衡永远只和自己在一起,但是她们的选择方法不同,宋瑶慧是要干掉王衡身边的人达成目的。林安姝是要干掉王衡的同时也干掉自己来完成目的。

  现在的林安姝应该已经下定决心要和王衡同归于尽了!

  你已经被我看透了啊,林安姝。

  既然如此,我的计划,也可以依托于此开始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