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46 新同事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李林海带她去了隔壁办公室,办公室门上的铭牌是“首席编剧”,办公室是一个开间又分成两个独立的区域。

  李林海敲了敲门,“吴老师,阎老师,在忙吗?”

  两个人同时抬头,一男一女,男的站起来说:“李主任进来说。”

  李主任大概田壹野进去摆摆手,“不坐了,是这样的,我们部门新来了一个编剧,写过一些不成形的作品,做过一个网剧,要不然阎老师带一带?”

  说完又给田壹野介绍,“这位是吴放吴老师,这位是阎媚阎老师,是我们编剧部的顶梁柱,多向两位老师学习啊。”

  李林海说完了阎媚才停止敲键盘,站了起来,打量了一下田壹野微微点了点头,才问。

  “想自己写本子?”

  田壹野点头,想做编剧的谁不想自己写本子。

  “行吧,不过我最近临近交稿,也没时间带。”

  “嗨,咱们部门分不了那么细,我只是想着你们女同志,有什么问题可能好沟通,吴老师也别有想法。”

  吴老师摆摆手,“我可没想法,我这边老出差,我还怕你真给我呢。”

  “行,你们忙,我先带她去办公室。”

  阎媚坐下之前说:“下午上班带着本子来找我。”

  “好的。”

  李林海又把她带到对面的大开间,有十几个格子间,众人都在各自忙碌着。

  并没有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拍拍手让大家停下来做什么介绍,只是给她指了工位,和旁边女孩子交代了一句,李林海就走了。

  李林海一走,办公室里又是另外一种气氛。

  旁边的女孩子站起来问田壹野,“你好呀新同事,我叫杨柳,你叫什么?”

  “我叫田壹野。”

  “名字蛮特别,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是戏文专业吗?我是传媒的,小悠是戏剧的。”杨柳指了指对面一直在笑的女孩子。

  “我是晋城大学的,学的教育学。”

  “那你蛮厉害的,非专业都能进来,之前写过本子吧。”

  田壹野点头,“有参与过。”

  “怪不得,大制作吧,这个办公室要么专业科班出身,要么参与过大制作。”

  田壹野笑了笑没有说话,非要说起来,她代笔过的本子也的确有一两个属于大制作了。

  “诶,你自己带电脑了?别拿出来了,一会有人回来给你装电脑,你工卡拿到了没?”

  田壹野拿起计静给她的工牌,“这个吗?”

  “对喽,擦擦桌子我们先去吃饭吧,今天有糖醋排骨,去迟了可吃不上了。”杨柳说。

  小悠摇摇头,一脸你没救了的样子,“就想着吃。”

  “还有食堂?”这是田壹野问的。

  “对呀,在二楼,你不知道?早餐吃多少刷多少,中餐十块钱一餐自助,没有晚餐。”

  田壹野觉得她必须得好好工作,不为别的,就为十块钱还是自助的中餐,十块钱想吃一顿饭,别说在京市了,就是在晋城也只能吃碗素面。

  看,想要一个人热爱工作,为工作抛头颅洒热血很简单,只需要一顿便宜又丰盛的中餐。

  “不过,没个工牌每天只能刷一次中餐,第二次就是一百块。”杨柳说。

  “为什么呀?”

  “就因为我们公司的中餐好吃又便宜,之前有人吃一份还带走一份,这还不算,还有人可能朋友也在附近上班,带人来吃。”

  杨柳一说田壹野就懂了,这只是公司给本公司员工提供的福利,有的人却来薅羊毛。

  而且,肯定不是个例,毕竟都出规定了。

  “走啦,先去吃饭。”

  “不用充卡?”大学时候的饭卡都要提前充钱才能用。

  “不用,和工资卡绑定了,记账消费,到时候工资一起喽。”

  田壹野还没开始正式工作,就已经被这个公司震惊了数次,想起公寓楼的房卡。

  “别是大楼所有公共区域都要刷工牌?”

  杨柳看田壹野,“你怎么那么聪明。”

  田壹野心想,聪明的不是我,是开发这套系统的人,不过,财务的汇算压力很大吧,虽然员工是方便了。

  中午田壹野真的见识到了大公司的福利,虽然没有自助餐厅那么多,但荤素搭配,主食水果饮料应有尽有,按需自取,难怪有人要带朋友来吃呢。

  田壹野和两个小姑娘吃完饭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物料的人正在田壹野工位上安装电脑。

  “诶,你是田壹野吧,正好你回来了,来,看一下电脑,没什么问题签一下这个单子。”

  嚯,员工用的电脑都是高端机。

  “对一下,鼠标键盘也都有了,有任何问题可以打电话到物料,但是人为损坏需要照价赔偿。”

  田壹野对了单子,在确认单上签字,“谢谢,麻烦你们了。”

  新电脑上手,田壹野忍不住和她们感慨,“这公司还真是舍得啊。”

  杨柳一脸你没见识了吧,“不是,你来公司之前没有好好了解过?亿心的福利别说同行业了,全行业也是数得找的,我好多同学都超羡慕的。”

  “知道好,没想到这么好。”

  田壹野说完三个女生都哈哈哈大笑。

  田壹野又问了她们一些基本问题,比如上下班时间啊,加班情况出差情况啊,主要工作内容啊。

  得到的消息有田壹野意料之中的,也有她意料之外的。

  原来这个编剧部门并不像田壹野想的那样,全部都是坐下来写剧本的,他们还有一项主要工作是审剧本,其他独立编剧或者工作室递过来的本子。

  也是,写一个本子前前后后小一年,加上前期材料收集什么的,有的本子一年都完成不了,如果真的全靠编剧部门自己写,那公司可就没本子拍了。

  “那我们需要自己写本子吗?”田壹野问。

  “这个不做规定,主要还是审,在完成部门工作之后你要有精力有时间写也可以,还是按照流程递本子审,和其他独立编剧一样的流程,也占不着什么便宜。”

  田壹野多少有点失望,她以为她过来可以全心全意写自己的本子,没想到如果要写,还是得在工作之余自己找时间写。

  “你们有在写吗?”田壹野问。

  杨柳摇了摇头,“我递了一次,大纲都没过,暂时没写了,小悠过完人物小传了,再等审前五集。”

  田壹野一听,还真是和外面递稿进来的一个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