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台前 47 遇见熟人
作者:抹茶蘸醋的小说      更新:2021-04-12

  田壹野在下午打卡时间之后五分钟去敲的首席编剧的办公室门。

  “阎老师。”

  “哦,田……”

  “田壹野。”

  “不好意思,我记人名不太在行,进来坐,来杯咖啡吗?”

  田壹野摇头,“没关系,不用了,谢谢。”

  田壹野在沙发上坐下,阎媚抬着一个马克杯也过来,“听李老师说你刚做完一个网剧。”

  “是。”

  “现在手里有没有自己在写的?”

  “有,只写到人物小传。”

  阎媚点头,“行,坚持写吧,三点钟有个项目会你也跟去听听,一会我把资料发给你。”

  “好。”

  “咱们这个行业,还是得自己坚持,去吧,有什么问题给我发邮件就行。”

  田壹野刚走回办公室,水都还没来得及喝一口,办公平台就提示有邮件进来,发件人是阎老师。

  来工作了,阎老师发来的是一个本子的大纲和人物小传,看样子下午的项目会是关于这个剧本的了。

  本子是一个现代青春偶像剧,主要讲的就是年轻的运动员们勇敢追梦的故事,别的先不提,首先这个主基调就很符合社会主流旋律。

  现在一点四十,三点开会,还有一个多小时,够田壹野把大纲和人物小传认认真真地看上好几遍。

  她代笔那些年看过各种各样的大纲,短到三五百个字,长到两三万,不得不说,阎媚发给她的这个两三千字的大纲很完整,也很成熟。

  也是,都能到开会讨论了,说明至少在阎媚那里,这个大纲是过审了,只是人物小传就显得有些单薄,仅仅只介绍了人物职业,背景都没详细介绍。

  “走啦,两点五十了,也不知道今天又要讨论到几点。”杨柳合上电脑,又在电脑上放上一本笔记本站了起来。

  “你是要去三点的那个项目会吗?”田壹野问。

  “对呀,怎么了?”

  “阎老师让我去旁听。”

  “那走吧,吴老师也会去,他最讨厌迟到。”杨柳说完又凑近田壹野,“但他自己最磨叽,又他在一定会开很久。”

  田壹野笑了笑没有说话,拿上东西就跟着杨柳一起去会议室了,一同去的还有其他几个田壹野还没来得及熟悉的同事。

  田壹野他们到的时候会议室里已经有人了,而且有田壹野的老熟人,显然对方也看到田壹野了,但并没有打招呼的意思,田壹野也只是点了点头,就跟着杨柳落座了。

  随后来的是李林海和两个首席编剧进来,看他们招呼那个热络的场面,不像是第一次见。

  时间一到李主任就立马进入正题,

  “首先欢迎弄墨工作室一行的到来,这次项目会呢主要是就弄墨工作室的青春偶像剧《不负好时间》展开,接下来请弄墨工作室做陈述。”

  因为这只是与编剧部开会,所以陈述内容主要是集中在内容价值上,市场价值只是简单提及。

  提及市场价值之后就讲到了社会价值,刚开了个头就被李林海打断了。

  “停,稍等一下,我想再听听你们对市场价值的分析,毕竟,我们还是要以盈利为目的的。”

  弄墨工作室显然是没有在这方面多做准备的,几个人面面相觑之后赵玫站了起来。

  “李老师,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你,首先我们认为一部剧的市场价值主要体现在社会价值上,我们这部剧所传达的精神正是当下弘扬的社会价值。”

  李主任也是刚,“那我直接承接电视台的主旋律电视剧好了,过审周期短还有电视台轮播。”

  赵玫面色一僵,“主旋律片和咱们这个还是有区别的,咱们用的演员主要是年轻演员。”

  “所以,既然是青春偶像剧的定位,那么为什么不多考虑市场效益。”

  赵玫还要说,被李林海打断了,“赵总监,不是我说,咱们合作不是一次两次了,上一部剧后面的剧本崩成什么样了,还是我们这边又改,你看看你们这次拿过来本子,人物小传所有的加起来八百字没有,中学生作文都不合格。”

  这话可是一点情面都没留,当着那么多人就直接说。

  “赵总监,我们对本子的要求一贯如此,你们这个本子的质量却是在水准之下啊。”

  赵玫从容地坐下,“李主任说的是,我会回去督促他们尽快出二稿,不知道两位老师还有什么意见。”

  两位首席编剧就比较给面子了,只是低声和弄墨的几个人说,田壹野他们就完全听不到。

  正说着,会议室门被敲响,还没人应,来人就自己推门进来了。

  所有人都下意识看向了门口,一前一后进来两个西装革履的男轻男士。

  “诶,林特助,你怎么来了,哦,宋总,你也来了。”

  李林海本来是坐着的,看到后面的人就站了起来,其他人见状也站了起来。

  田壹野这才看到两个人的长相,两个人她居然都觉得有点面熟。

  前面进来的人拉开了一把椅子,后面跟着的人坐下。看来前面的是特助,后面的是总了。

  宋总坐下了才说:“都做都做,听说你们今天下午有项目会,我来看看,你们继续,别管我。”

  李林海看了弄墨那边一眼,示意他们重新讲ppt。

  也不知道宋总在没在听,反正田壹野没有,她想起她为什么觉得林特助面熟了。

  在影视城遇到秦初尧的那次,林特助就和秦初尧、顾学廉在一起,后来还催着他们赶紧走,媒体要到了。

  田壹野更加确信自己能来亿心是顾学廉的原因了。

  她又抬头看了一眼林特助和宋总的方向,正好看到宋总和李林海脑袋对脑袋说了句什么,李林海朝她的方向指了指,随后宋总就看了过来。

  田壹野和宋总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开会走神都领导抓包,田壹野有点不好意思,在视线转移之前,她看到宋总嘴角玩味一笑。

  田壹野也没放在心上,猜测大概顾学廉是直接走的宋总的路子,又或许宋总误会他们的关系了。

  她重新集中注意力在宣讲上,可是还没听几句,又被打断了。

  “停,就这个本子也值得开项目会研究?”宋总打断宣讲,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