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日常系抽奖 第一百肆拾肆章 请安妮同事吃饭
作者:我不想悔棋的小说      更新:2021-01-14

  “琪琪。这是专门给你炖的乳鸽汤。”安妮给辛文琪盛了碗汤,说道。

  “谢谢,嫂子。”辛文琪开心的接过,说道。

  “今年过年,你们要回姚城吧?”王呈安给安妮剥了个虾,说道。

  “要回的,我跟琪琪结婚之后,还没回过老家。家里有些亲戚上次没来,得摆几桌,请他们吃饭。”呈铭也给辛文琪剥了个虾,说道。

  “文琪怀孕了,不然大年初一,可以去给爷爷奶奶上柱香。”王呈安喝了口椰子水,说道。

  “我妈说只能琪琪生完孩子之后再去上香了。”

  “没事。你替文琪上香也一样,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爷爷奶奶,我想他们会很开心。”

  “嗯。”

  四人吃完饭,王呈安和安妮陪着呈铭和辛文琪两人散着步就回到了御翠园。

  回来的路上,两人甜蜜的拉着手。

  “10号集团成立酒会,你可要给我撑场面哦。”王呈安笑着说道。

  “我天生丽质,穿啥都好看。”安妮搂着王呈安的手臂,说道。

  “对对对。11号我要飞一趟马尔代夫,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你是去出差,我就不去了。刚好趁你出差,我也置办点年货。”

  “嗯,阿姨们都在,别一个人去,别累着。”

  “我知道。”

  第二天中午,安妮就给王呈安打了个电话。

  “我们部门的同事说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晚上吧。”

  “行。你那些同事有什么忌口的吗?”

  “都没有,你安排就行。”

  “好,有几个人?”

  “我在的那个科室算上我有7个人。”

  “行,那我来安排,我订好位置,把定位发给你。”

  “嗯,好的,晚上见,呈安。”

  “晚上见。”

  王呈安吩咐宋思明晚上在黄公子订个包厢。刚好冬天了,黄公子也推出了养生小火锅,前段时间还特意给王呈安发了微信。

  订了包厢,王呈安就给安妮发了定位。

  一整天王呈安就在办公室喝茶,呈铭闲着没事就上来一起喝茶。

  好不容易待到了下班,时间一到,王呈安就去接安妮了。

  八佰伴楼下,安妮小跑着上了车。

  “你那些同事呢?”王呈安问道。

  “他们有车,都已经出发了。”

  “那我们也出发吧。”王呈安拍了拍赵文宇的肩膀,说道。

  下班高峰期,魔都的高架非常堵,走地面道路,红绿灯又多,赶到黄公子的时候,都快6点半了。

  安妮的同事们聚在花园里,也没进包厢,就在外面聊天。

  “你们怎么在这等着啊?外面多冷,我们快进去吧。”安妮和王呈安从停车场走到门口,就见到了她的同事。

  “第一次来这里,不敢进啊。安妮,不介绍一下你男朋友?”安妮的同事都是女生,其中一个长发的少妇笑着说道。

  “进了包厢给你们介绍。外面多冷啊。”安妮说道。

  8人进了二楼的包厢,一一落座。

  “这位是我的男朋友,王呈安。”安妮拉着王呈安的手,说道:“呈安,这位长发御姐是薛颖姐,娃娃脸的是陆菲菲,短发的是路晓蕾,齐刘海的是黄琴雯,穿高领的这位是夏秀,穿格子裙的是安乃馨。”

  “你们好。安妮,你们科室都是美女啊。”王呈安朝着他们挥了挥手,说道。

  “那是。”安妮笑着说道。

  “希望大家见谅啊,本来安妮入职的时候,就该请你们吃饭的。”王呈安说道。

  “现在也不迟。况且是黄公子。这里我们只听过,都不敢来。”薛颖确实一副大姐的样子,笑着说道。

  “其实这里也不是很贵。刚好最近天气冷,黄公子推出了养生小火锅,所以,就请大家在这吃了。”王呈安解释道。

  “安妮,你男朋友太豪气了。”安乃馨说道。

  几人正说着话,黄公子敲门进来了。

  “王先生,欢迎您大驾光临啊。”黄公子端着一壶茶进来说道。

  “黄公子客气了。”

  “您尝尝我这上好的碧螺春。”

  “谢谢。对了,今天有什么好的食材都上一遍。”

  “没问题。那你们先喝着茶,我马上让服务员上菜。”

  “好的。”

  等黄公子走出门,陆菲菲说道:“这位就是黄公子啊,真的是大家闺秀啊。好有气质。”陆菲菲不单长的娃娃脸,说话也是娃娃音。

  “对,湘省出来的大家闺秀。大家先喝点茶。清清口腔,等会好好尝尝这里的菜。”王呈安说道。

  很快服务员过来上菜,先是一人一个开胃菜。前菜名唤“盛夏五味盘”,用厚重黑色石板托着柔软的鳗鱼蛋卷、金贵的炙烤香格里拉松茸、外脆里酥的黄金蟹钳、酒煮海螺,以及酸甜开胃的“四季发财(菜)”,打开味蕾的同时“五味”也暗合养生之意。

  “宁可食无菜,不可食无汤”,开胃之后,黄公子居然端出了一尊巨大的黑砂锅,给每人盛出一碗老火汤。这尊黑砂锅可是黄公子家的镇店之宝,学名“荥经砂锅”,客人享用的火锅汤底都是在这口锅里熬制的,宝贝得很,也受不得大火,只能文火慢炖,据说砂锅还自带微量元素,炖汤会使得汤头更富营养。这是“黄公子”的好友从四川带回,为得就是喝一口地道的老火汤,也是讲究。

  老火汤又称广府汤,传承数千年的食补养生秘方,慢火煲煮,火候足、时间长,既取药补之效,又取入口之甘甜。“黄公子”家用料丰富名贵,将溏心干鲍鱼、走地鸡、花胶等食材统统放入锅内,文火熬制6小时,不放其他任何佐料,单纯依靠食材熬出最纯天然的口味,那一锅汤头里还加入了无花果,微微品出一丝甘甜。

  这老火汤也是整席火锅的“精华”,一人一锅,如此大手笔的私房火锅,要不好吃也难。接下去就是流水般被端上来的火锅配菜,生鲜时蔬与进口海鲜,样样都有。有的经过了“高山雪水”,有的则是漂洋过海远道而来的进口货。

  野生私房菌菇荟,每一份菜色都是配好的,一人一碟,无需“争抢”,私房菜嘛吃得就是一个优雅。松茸,绣球菌和黄金耳统统新鲜水灵,明黄与玉白,搭配的煞是好看。

  “大家别楞着了,菌菇趁新鲜,赶紧涮了。”王呈安招呼着。

  “那我们不客气了。”

  “这摆盘好漂亮。”

  新鲜的菌菇,真的鲜。夹起一片黄金耳,在火锅里涮一会,不用蘸料,一口吃掉,满口都充斥着鲜味。

  “哇,好吃。”陆晓蕾满眼放光的,说道。

  “这个鮟鱇鱼肉也好嫩啊。”夏秀说道。

  王呈安也夹了一块鮟鱇鱼肉,涮了涮,一口吃掉。

  鮟鱇鱼就是众所周知那条长相极其凶残的“海鬼鱼”,肉质极其鲜嫩,鱼骨也软,没有硬刺!在老火汤里煮一煮,经过各种食材的滋味撩拨后,将它放入口中,鱼肉的胶质和各式菌菇杂糅,有种不一样的鲜甜。

  “安妮,今天太谢谢你们俩了。”薛颖举起酒杯,朝着王呈安两人说道:“敬你们。”

  “谢谢。我不会喝酒,就以茶代酒吧。”王呈安端起面前的杯子说道。

  “薛颖姐,你太客气了。”安妮举起红酒杯,笑着说道。

  薛颖一带头,其他几位姑娘也是纷纷向两人敬酒。

  等和牛5A种眼肉一上桌,漂亮的外形就吸引了大家。

  “这个牛肉也太好看了吧。”安乃馨说道,顺手就掏出了手机:“让我先拍张照。”

  “乃馨,矜持点。”黄琴雯凑到安乃馨身边,轻轻的说道:“这样太丢人了。”

  “很失礼吗?”安乃馨偷偷看了一眼其他人,说道。

  “有一点。”

  “那我会收敛的。”

  晚餐在手作日式甜品结束。

  等到甜品上桌,大家已经吃得非常饱了,但是揭开这一美艳的日式小盅盖子,芒果的酸甜气息还是让人忍不住拿起勺子。手工制作的日式奶冻乍看朴实,但极其清甜,吃起来像冰淇淋似的顺滑细腻。

  在停车场分别,王呈安搂着安妮,看着远去的六人。

  “你们5个人,刚才光记得胡吃海塞,我给你们使眼色,都看不到。”薛颖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咋了?薛颖姐。”夏秀整理了一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问道。

  “安妮的男朋友是我们的老板。”薛颖看了五人一眼,说道。

  “什么?”

  “不会啊?”

  “颖姐,你开玩笑的吧?”

  “真的假的?”

  “我有点腿软了。”

  “瞧你们5个的出息。吃饭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薛颖笑着说道。

  “颖姐,你怎么知道的?”黄琴雯回过神来问道。

  “上次姜总带老板参观的时候,我在工位上听到的。”

  “那你怎么不提醒我们啊?”

  “姜总没公布,安妮也没说。我也就不多嘴了。而且我估计安妮也不知道。”薛颖说道。

  “这么保密。”陆菲菲说道。

  “你们知道了也别说。自己知道就好了。”薛颖提醒道。

  “嗯嗯。”“我们知道的。”

  回到九间堂。陈姨给两人泡了一壶普洱。

  “你那几个同事,人还不错,挺真实的。”王呈安喝了口茶,说道。

  “嗯,不然我们的关系也不会这么好啊。”

  “挺好的,珍惜友谊。”

  “本来我想请她们来家里吃饭的,就是怕吓着她们。”

  “慢慢来,总有机会的。”

  很快10号就到了,集团成立酒会安排在了晚上,地点就在环球金融中心柏悦酒店93层的三间世纪100多功能厅里,可以容纳200人左右的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