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5、后会无期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直播间的人数依然不多,半个小时过去了,也不过四十来人。

  刘鸣倒不是太急,重点是急也急不来,不可能他刚转型来音乐这边,就有大把的观众吧,这不太现实。

  “这小子,颜值不错,唱得也很不错,可以考虑观察一下。”刘鸣直播间的超管,是平台超管中一个挺出名的人物,叫做林郝,他日常逛直播间的同时,其实也在为平台寻找值得开发的主播。

  当然,那些比较出名的主播,已经不需要林郝主动寻找了,他要做的,就是在小主播中找到一些潜力较大的人,只是这个月,并未发现有几个特别值得开发的对象,所以他就只好连观众只有几百个,甚至几十个的直播间来淘淘,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人。

  还别说,真让他找到了一个。

  林郝看了一下刘鸣的情况,发现这个主播之前竟然是做户外探险的。

  唱歌很不错,颜值也上线,为什么刚开始的时候要做选择户外探险这个栏目呢,他不太理解。

  不过,并不是唱得不错,颜值在线,就一定会签约。

  林郝本身就是个比较谨慎的人,如果不是很确定哪个主播有火的潜力,他是不会往上面报的,那样只会影响他在高层心目中的形象,所以他一般推荐的,都是将来会火,哪怕不能成为很出名的大主播,但也会拥有一定粉丝量,能给平台赚到不少钱的主播。

  这就比较考验一个人的眼光了,好在他林郝的眼光,向来不差。

  又听了刘鸣的几首歌后,他越发相信自己的判断,觉得可以把对方往上层报一下。

  做出决定后,林郝便离开了直播间,临走之前,倒是记住了对方有些奇怪的ID,歌曲搬运工。

  超管离开了直播间,注意到这个消息的观众,失去了一些乐趣,毕竟能遇到一个脾气挺好,不太喜欢封号或者禁言的超管,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好在这个叫做歌曲搬运工的主播,唱歌很不错,而且闲谈的时候,也算得上幽默风趣,看起来不会无聊。

  虽然人不多,但是小礼物基本上没断过。

  刘鸣注意到不少人送自己荧光棒,虽然是一毛钱一个,但是心意很足。

  “主播,我见你给自己的标签上写着的是创作型歌手,真的还是假的啊?!”

  “对啊,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真的是创作型歌手,那有没有自己写的歌,唱给我们听听?”

  “我看是闹着玩的,创作型歌手哪有那么多,唱得虽然还不错,可真自己写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楼上说得有道理啊,不过,主播,这你能忍?!”

  “主播,是我,我就不能忍,必然要拿出一两首原创歌曲,亮瞎他们的耳朵!”

  “亮瞎这个词虽然用得不错,但是我更喜欢另一种说法,好听到让他们的耳朵怀孕!”

  “一看这位兄台就是我辈中人,不错不错,回头私聊,私聊!”

  .....

  评论里,有心人发现了刘鸣给自己弄的标签,创作型歌手。

  对于拥有着音乐大佬系统的刘鸣来说,如果标签上不写创作型歌手,他觉得有些对不起这个系统。

  可是,自己那边的歌,这个世界的观众会买账吗?

  音乐,无国界!

  刘鸣忽然想起来一个说法。

  既然音乐是无国界的,那自己为何不试一试呢?

  “盛情难却啊,既然大家这么想听听我这位创作型歌手的作品,那我就拿出来溜溜!”刘鸣笑着跟直播间的观众开了个玩笑后,调出已经第一时间注册好版权的《后会无期》的伴奏,开始播放起来。

  歌曲的伴奏一出,直播间里瞬间有些安静下来。

  因为这个节奏,他们还真没有听到过,难道说,真的是对方原创的歌曲?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等不到风中你的脸颊

  眼泪都美到很融洽

  ......”

  旋律简单的同时,有一种淡淡的凄凉,营造出情侣分开那种苦涩而又无奈的感情。

  曲调一出来,就吸引了直播间的观众,再加上歌词塑造的那种悲伤的意境,简直是无数经历过感情伤痛的青年男女的心声。

  很显然,直播间里不少人都曾有过这种感觉。

  “.....

  我把记忆都翻遍

  却没有发现

  我们约好的明天

  你留给昨天

  .....”

  直到这首歌结束挺长时间,弹幕里才出现评论。

  “卧槽,只顾着听歌,刚刚我居然忘记录制视频了!”

  “这位兄弟,你不是一个人,还有我!”

  “不对,应该是还有我们。”

  “这首歌真是唱到我心底去了,我想起了五年前的哪个秋天,枫叶似火.....”

  “楼上的兄弟,别枫叶了,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又到了.....”

  “闭嘴吧,渣渣们,不过主播这首歌真是原创的吗,简直太牛批了,别的不说,六块六的小吉他十个!”

  “是啊,主播这歌写得真好,不愧是创作型歌手啊!只是这直播间的人数,似乎有点少啊,主播要加油啊!麦克风十个不成敬意,只为那句等不到,不经意的牵挂,却没出息的放不下!”

  “主播,加油!”

  .....

  此时,刘鸣直播间的人数在一百五十人左右。

  而且,很多人都是在他唱完后会无期后突然进来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当然不是巧合,而是其中一个观众跑到了一位拥有十几万粉丝的直播间里,在评论区说遇到了一位创作型歌手,写的一首歌特别好听,什么走过路过,绝对不要错过啊之类的!

  算是在帮助刘鸣吸引人进来,当然是在后者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

  “主播,听说你唱了一首原创的歌曲,很好听,特别来看一下!”

  “那位大马兄弟说得有些夸张,我纯粹是来看个热闹,主播,要不你再唱一遍?!”

  “是啊,来都来了,主播你就再唱一遍,好听的话,那关注至少可以赚一波啊。”

  “主播颜值在线,可以,可以,唱唱看嘛,好听的话,我会关注的!”

  .....

  看着那么多新来的朋友,刘鸣觉得他们说得也有些道理,所以就又唱了一遍后会无期。

  这一次,有不少人录下了视频,刘鸣不知道的是,曾来过他直播间的超管林郝,刚刚也换了个马甲进入了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