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6、被催租了啊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哪怕是再听一遍,有不少人仍是心生感触。

  当刘鸣演唱结束的时候,弹幕和礼物不断地出现,很多人都在询问这首歌叫什么。

  那些新来的观众,不停地刷着666,他们来这里本来是找个噱头看看的,结果,这个名字很奇怪的主播,竟然真的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而且唱歌也很好听,值得关注一波。

  “这首歌叫做《后会无期》,相信很多朋友从歌词中能够猜得出来。”刘鸣笑了笑,将歌曲的名字说了出来。

  “果然如此,我就说开始的时候就暴露了名字!”

  “后会无期,这名字取得真好啊,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这首歌让我想起了我的前女友,放不下终究是放不下,没出息啊!”

  “什么没出息,我倒觉得有些东西留在心里就是美好的,放不下不丢人!”

  “楼上说得特别对,放不下怎么了,我也放不下!”

  .....

  弹幕一条接着一条,礼物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如果以前得刘鸣见到现在的情况,估计要羡慕死了,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热闹的弹幕和这么多礼物。

  身为超管的林郝听完刘鸣的歌,愈发相信自己的判断,他这是挖到宝了。

  “刘鸣,今年二十一岁,还很年轻啊,未来可期!”看着直播的林郝忍不住笑了笑,他拿起另一部手机,给领导打了个电话,将刘鸣的情况说了一下,他笃定对方肯定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主播。

  直播了四个小时后,刘鸣下了直播。

  这一次不仅收到了不少的礼物,而且关注还涨了二百多。

  到了后面,直播间的观众有不少到大主播那里免费推广的,结束直播的时候,直播间的人数已经达到了五百多人,这是刘鸣做了一年多从来没有达到过的人数,而且礼物的数量比他小半年的都多。

  刘鸣看了一下,他今天直播收到的礼物有五百块左右,按照三成比例分成,也就是一百五。

  没有签约,分成比例本就低,如果签约的话,平台抽五成,再加上别的花费,差不多能分到四成多点。

  三成和四成,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四五百块钱看似差的不多,可是如果乘以十呢,甚至乘以一百呢。

  刘鸣当然是想要签约的,况且签约后还会有基本的底薪,虽然不多,但至少不用担心每个月到月底的时候吃土。

  但是,平台签约可不容易。

  虽然让平台和观众关注到的方式不少,但基本上都是需要前期投入的,不幸的是,他缺的就是这个。

  既然没有钱去投入,那就只好靠着直播慢慢积攒人气,等有了一定的名气,便会被平台注意到。

  不过,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刘鸣想要靠直播慢慢攒人气,可是有些事情需要他现在便去面对。

  “哐哐哐”的敲门声响起,这个节奏,在刘鸣的记忆力极为清楚,只有房东敲门的时候会是这样。

  房东敲门,是为了什么?

  这恐怕想都不用想,又是过来催房租的呗。

  刘鸣租的这间出租屋,每个月八百块,听起来不贵,可是对他来说也不是小数字。

  以前靠着打些零工,每个月能凑得齐房租,可是吃饭,买东西之类的自然就有些捉襟见肘了。

  直播这一行,其实并不好做。

  小主播,能够混个温饱就已经很不错了,除非有些名气,不然是赚不到钱的。

  可是,事情总要去面对,躲是躲不过去的。

  打开门后,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刘鸣的面前,正是他的房东,一个四十来岁,膀大腰圆的中年妇女,名字起的倒是挺不错,柳翠云。

  “刘鸣,你怎么回事,敲了半天门,耳朵聋了还是假装听不见?”房东太太柳翠云冲着刘鸣喊了一嗓子。

  “这高音,不去唱歌真是有些浪费了。”刘鸣在心里喃喃了一句,不过话自然不能这么说,他冲着对方笑了笑,道:“刚刚在忙,没听到。

  “忙?怎么,又忙着直播呢,我看你就没有直播的命,不如早早去打工,怎么说也能养活你自己吧,也不至于每次房租都要我跑过来催!”柳翠云十分不满地看了对面的刘鸣一眼,如果之前她觉得这小伙子挺帅,租自己的房子倒是个不错的事情,现在可就不一样了,帅,能当饭吃吗?!

  每个月,她都要来催对方交房租,不知道自己爬楼梯很累吗?

  “那个,房东太太,你看能不能缓几天,过几天,我一定把房租交上!”刘鸣试着跟这位房东太太打个商量,毕竟他现在手头上只有四百五十来块钱,还真不够交房租的,之前有那个老乡帮着出一半,现在对方走了,他哪里有足够的钱,这也是先前刘鸣去冒险直播的原因之一。

  “过几天,当初我们是怎么说的,房租到期后,差一天都不行!”柳翠云充满鄙夷地看了看刘鸣,八百块钱都拿不出来,还敢开直播,有这个脸蛋,不如去参加什么选秀比赛,说不定成了个什么模特,不过看对方瘦气的样子,都快成一根竹竿了,恐怕选秀比赛也出不了头。

  刘鸣有些哑口无言。

  对方说得很对,在他记忆中,合同上的确有这么一条。

  对方虽然嘴上和眼神上都不饶人,可是这个房东太太说得也在理,交不起房租的确是他的事情。

  “记住,明天就是房租到期的日子,如果还交不出钱,那就收拾东西滚蛋,别耽误老娘把房间租出去,与其租给你这个三天两头需要凑钱交房租的家伙,不如便宜一些租给别人!”柳翠云冷哼一声,出了门后,扶着腰朝楼下走去,明天对方交不出房租,她绝对让对方走人!

  看着对方离开的身影,刘鸣感到深深的无奈。

  没办法,一分钱难倒英雄汉,这句话可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刘鸣将礼物钱提现后,也就多了一百五十块,那么还差一百多块,跟一分钱难倒基本上一个道理。

  借钱?

  也不是不可以。

  可是,他该向谁开口借?

  老乡,包子铺老板,之前打零工的餐厅同事,还是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