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7、能不能预支工资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说实话,这些人刘鸣似乎都不太想借。

  那个老乡,他肯定是开不了口的,毕竟对方就是因为直播的事情,耽误了挺长一段时间没挣到钱,之前打零工认识的同事,跟他似乎不太熟,包子铺老板.....一想到对方那个闺女,刘鸣觉得还是算了吧,至于父母,他觉得自己更开不了那个口。

  总之一句话,之前的刘鸣因为坚持做直播,混得没几个朋友,想借钱并不容易。

  就在刘鸣为了房租和接下来生活费的事情发愁的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进来,他接了后发现,对方竟然是平台的,是个超管,而且还是之前去过他直播间的那个超管,名字叫林郝。

  这个林郝倒是没有拐弯抹角,直接提出平台想要跟他签约的事情。

  签约?

  刘鸣有些愣了。

  他才刚转型做起了音乐主播,这就要签约了不成?

  如果之前的刘鸣听到这个消息的话,会不会气得再活过来,好好跟他聊一聊。

  “刘先生,平台觉得你无论是颜值还是唱功方面都很不错,所以才想要跟您签约,不知道您的意见如何?”见刘鸣迟迟没有说话,林郝只好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难道对方不想跟平台签约?

  如果对方真的不想跟平台签约的话,那林郝可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他刚刚还跟上层领导保证,一定会拿下刘鸣的合同,因为他查过对方的直播记录,最近这一年多,可都是风雨无阻的准时直播,对于签约应该是挺上心才对。

  “签约,不知道平台准备签多长时间?”

  就在林郝有些担心翻船的时候,对方终于给了他回信,虽然没有直接答复同意或者是不同意。

  林郝咳了咳,道:“是这样的刘先生,我们准备跟您先签一年的合同。”

  一年。

  那当然是挺好的!

  刘鸣觉得这个时间完全可以接受。

  一年的时间并不长,也可以判断出一个主播能不能火,平台这么选择似乎也没什么不妥。

  “那个,刘先生,如果您觉得不太合适,这个签约时间我们也可以商量。”林郝见刘鸣没有说话,觉得对方对签约时间有些意见,当然了,他跟领导商量过,对方的签约时间可以在半年和一年半之间,取舍在他自己,他想了想,选了个中间的一年。

  对于新人,半年的时间看他有没有火的潜力,其实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了。

  林郝对刘鸣有信心,所以并没有选择普遍的半年,而是选了一年的时间,他觉得对方发展发展的话,绝对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主播,当然了,他也没有挑战平台的极限,一定要去签那个一年半的合同。

  “一年,可以啊,只是合同的具体内容,不知道我能不能了解一下.....”刘鸣当然不会听到平台要跟他签约,就傻乎乎得同意,然后直接签了,他自然要看看合同的内容,然后再做决定。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见刘鸣开口询问合同得事情,林郝终于是吃了颗定心丸,至少说明签约的事情,是可以谈的。

  双方添加了好友后,林郝将合同的模板发给了刘鸣。

  刘鸣仔细研究了一下合同模板,看到在签约期间,基本底薪为1500元,礼物分成是六四。

  他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个分成比例跟他之前想得差不多,当然了,每个月1500的底薪的确不高,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对于一个新人,有底薪已经是很不错的事情了,毕竟,平台方面要承担风险,签约的这段时间,平台有很大可能挣不到钱,还要往里面搭钱。

  确定合同没什么问题以后,刘鸣同意跟平台签约。

  签约的方式很方便,不需要面对面,他只要将合同打印出来,签完字以后寄给平台就可以了。

  林郝正准备回复上层领导签约搞定的时候,刘鸣忽然来了一句:“咳咳,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林郝刚想回复对方什么事情,一个消息发了过来:“那个,虽然有些突兀,不知道.....平台能不能先预支一个月的工资,一个月就好,呵呵。”

  预支工资?

  林郝直接愣在当场。

  这还没签约呢,对方就想要预支工资,有些太.....他实在不好意思用搞笑二字。

  “这不是最近有些捉襟见肘吗,所以想提前预支一个月的工资顶一顶,实在不行的话,那就算了。”刘鸣见对方迟迟没有回复,也不好意思强迫对方,毕竟还没签约就预支工资,的确有些说不过去。

  就在刘鸣以为预支工资这件事恐怕没戏的时候,林郝突然回了他一句:“兄弟,真这么急?”

  “真,比真金还真!”刘鸣急忙回复道,听对方这个意思,事情还有商量的可能?

  “预支工资是不可能的.....既然真这么急,那我就先借给你,等发了工资,你再还我。”

  林郝见刘鸣回的这么快,想了想后,还是决定自己先拿钱借给对方,至于预支工资肯定是不行的,上面也说不过去。

  刘鸣看到上面那句预支工资不可能的时候,叹了一声,可是后面紧跟着的话,却让他有些惊讶。

  对方,居然主动提出借钱给自己。

  不管怎么说,他还只是一个没签约的新人,对方愿意借钱给自己,还真是有些出乎他的预料。

  不过,能借到钱就行啊。

  现在是关键时刻,明天再交不出房租,他能想象得到那个房东太太会是什么鄙夷的表情。

  至于还钱的事情,大不了他趁这段时间再去找份零工,挣一个月的钱再说,应该也差不多能撑到下个月发工资。

  至于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能打工的,那当然只是一句开玩笑的话。

  真正被生活压弯了腰,不去做那些违法乱纪的事情,打工自然是可以接受的一件事情,说白了,除了那些创业的人,现实中有多少人不是在给别人打工,这件事,真没什么丢不丢人的。

  只要不犯法,自食其力者,不管是做什么,都应该被尊重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