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8、减肥?增肥?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没过多久,刘鸣便收到了林郝转来的一千五百块,说了声谢谢后,他便下楼去打印合同。

  不管怎么说,跟平台签约后的这一年时间里,至少每个月的底薪是有的,以前那种食不果腹的直播生活应该不会再经历了,饿着肚子的生活,的确很难受,他在山里迷路的时候,感受尤其深。

  合同打印好,签好字,刘鸣找个快递寄了出去。

  回到小区的时候,他遇到了包子铺老板从外面购物回来的女儿沈玲玲,拎了一大堆东西。

  沈玲玲看到刘鸣后,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朝他笑了笑,算是打了个招呼,毕竟在包子铺见过对放两次。

  刘鸣回了对方一个笑容后,见对方拿了这么多东西,想了想,开口说道:“那个.....我看你买的东西不少,要不要我帮你拿一些?”

  沈玲玲倒是没想到对方会主动开口帮自己拿东西,她本来想说不用的,但是对方的好意,直接拒绝似乎有些不太好,她看了看刘鸣瘦弱的身体,有些羡慕的同时,只是将一些轻的东西递给了对方,笑了笑,道:“好吧,那就麻烦你了。”

  刘鸣倒是没想到包子铺老板的女儿会这么客气,在他记忆里,跟对方的交际本来就不多,最多是遇到的时候互相点头打个招呼,平日里其实连话都没说过几句,所以印象其实并不深,再加上那个包子铺老板平日里看他的眼神像是挑女婿一样,所以记忆中他以前很害怕跟对方打交道。

  不过,他觉得对方的脾气还是挺好的。

  帮沈玲玲将东西拿到包子铺的时候,刘鸣明显感觉到老板沈重看他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他急忙解释道:“沈叔,我半路刚好遇到买东西回来的沈玲玲,所以就帮她拿了点东西。”

  别的意思,可是一点都没有啊。

  当然,这句话他是在心里默默念叨的,当面说出来自然不太合适。

  沈重这才明白怎么回事,他看了自家女儿一眼,后者也在拼命地点头,表示的确是这么回事。

  刘鸣找个借口急忙离开了包子铺,他担心自己再不离开的话,老板沈重可能会重新误会。

  “乖女儿,你和刘鸣那小子真没什么关系?”见刘鸣离开后,沈重一脸认真地看了看自己女儿。

  沈玲玲苦笑道:“真没有,我们两个真的就是在半路碰到的,他见我拿的东西多,好心帮我拎东西而已,爸,你可千万别误会,我自己什么样子难道我还不清楚吗,有几个男的能看上我?”

  听到这话,沈重看向自己女儿的眼神一阵心疼。

  试问,天底下哪个做父亲的,听到这话的时候不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怎么,又是减肥茶?乖女儿,老爸跟你说过多少次,喝这东西其实用处不大,不如多运动运动.....”无意间看到袋子里的东西,沈重开口说道,可是话未说完,便有些难以说下去。

  他知道自己女儿也尝试过运动,可是跑步的时候面对别人异样的眼神,她有些接受不了,沈重没怎么上过学,他觉得自己很难理解这些奇怪的现象,很多人,不正是因为胖,所以才想减肥的吗,那么这有什么好值得鄙夷的,如果只有身材好的人才去运动,那健身房直接倒闭算了。

  沈玲玲自然知道老爸说这些是为自己好,可是她实在是不想再被那些异样的眼光关注,所以她买了减肥茶,想着靠这些东西在短时间里瘦下去,可是效果并不怎么显著,而且还容易反弹。

  回到二楼后,沈玲玲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看了看袋子里的减肥茶,心里有些犹豫。

  刘鸣回到出租屋后,在网上看起了招聘广告,看有没有附近有没有哪些地方招一些零工,他不直播的时候,可以去打些零工贴补家用,之前打零工的餐厅,因为他太瘦,干活速度慢,所以在不久前就决定不再用他了,不然的话,他也不会穷到连房租也交不起。

  外卖?这打零工的话肯定不合适,毕竟他现在身子骨还是太弱,送餐很容易超时。

  除了外卖,还有一些靠体力的零工,都不太适合刘鸣,考虑到他身体的情况,一些较重的活他都干不了。

  不行,还是需要增肥和锻炼。

  增肥的目的是补充营养,锻炼的目的是提升体力。

  沈玲玲如果知道刘鸣千方百计想要增肥,估计见他都不想见,这种人实在是太可恶了。

  晚餐的时候,刘鸣狠下心给自己买了不少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有一些蔬菜和水果,营养自然要均衡,他身子骨弱,可不仅仅是因为缺乏蛋白质,平日里很少吃蔬菜和水果也是一方面。

  那些卖蔬菜水果的老板见到刘鸣后,基本上都是一句句稀客,害得他差点找个地洞钻进去。

  刘鸣这个家伙,以前是多么节省,从这些摊铺老板的表情完全可以看得出来,虽然都是住在一个小区,可是很少见到他来买这些东西,这次一下买这么多,不感到意外就怪了。

  好好吃了一顿后,刘鸣准备晚上再直播一段时间。

  既然他现在在平台没什么名气,那索性每天直播的时间长一些,多露露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刘鸣刚打开直播平台,忽然发现自己的粉丝比中午多了不少,从之前的七百多(其中包括户外探险的五百来人),直接上升到了一千一百人,几个小时没直播,关注竟然涨了四百来人,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不管怎么说,涨粉总是一件好事。

  刘鸣开了直播后,直播间里瞬间便进来了五六十号人,这可比之前几个人几个人的增加强多了,两分钟后,直播间人数已经达到了二百来人,去掉户外探险直播的五百来人,关注的六百人里面,竟然来了近三分之一。

  这就有些夸张了,因为他是不出名的小主播,这人气反而稍微真实一些。

  去掉机器人,直播间里怎么来说也有个几十号人吧,而且人数居然还在不断上升中,这让刘鸣很意外。

  难道说,平台给自己安排了推荐?

  可是,他下午刚把合同寄出去,不可能这么快给自己推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