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9、白天不懂夜太骚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推荐位,那自然是没有的。

  刘鸣询问得知,原来是自己唱后会无期的视频,被传到了某个贴吧上。

  其实,这是直播间里关注他的粉丝干的,也是比较喜欢他唱得这首原创歌曲,希望被更多的人听到。

  贴吧不太大,那个粉丝的等级也不高,所以也没有太多人关注到这首歌。

  “主播,来一首后会无期吧!”

  “是啊,虽然我看过视频,不过还是希望能听到现场版的!”

  “主播长得确实挺帅的,粉了粉了。”

  “主播,我舍友听了你的后会无期,想起了不久前分手的女朋友,哭得那是个死去活来啊!”

  “小哥哥,这么年轻,有没有女朋友啊,介不介意姐弟恋?”

  .....

  直播间的弹幕十分热闹,问什么的都有,不过,更多的人是想听刘鸣唱后会无期。

  对于一位才艺主播,尤其是唱歌的才艺主播,很多粉丝都希望对方拥有一定的创作能力。

  能写出好听的歌曲,这也是一名创作型主播实力的象征,刘鸣的标签里,就有创作型这三个字。

  视频终究是视频,当然是现场来一首,才能展现出主播的实力了。

  刘鸣没有第一时间唱后会无期,虽然一首新歌对粉丝的吸引力很强,可总是唱同一首歌,也容易造成审美疲劳,再说了,现在他手里所谓的‘原创’歌曲,暂时就这一首,如果唱完了,这些观众再让他来首原创的新歌,他岂不是没有一点办法。

  自从抽完奖后,系统到现在都没有一点点的动静,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获得新的歌曲。

  因此,刘鸣并没有着急唱后会无期,而是先唱了这个世界里的几首歌,先让对方确认自己不是只会唱自己的歌这个观点,然后再去说原创歌曲,饭要一口一口吃,事要一步一步来。

  唱了几首这个世界的歌后,直播间的人数已经来到了五百多人,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来刘鸣的直播间,觉得他唱歌很不错,就点了关注,在弹幕上看到主播有自己的原创歌曲后,也加入了让主播唱原创歌曲的队伍中。

  当然,平台还是有不少原创歌手的,但不是每个原创歌手写的歌就一定很好听,大部分歌曲只能算是一般,他们起哄,也就是图个热闹,并不觉得这个粉丝只有一千多的小主播,会有什么特别好的原创歌曲。

  如果对方真的有,那他早就拿出来了才对,也不至于一直拖着。

  在这些刚进来的观众眼中,拖着,其实大部分情况下就是没什么底气,那就只能证明歌曲很一般。

  不过,周末嘛,看直播就是消遣的,跟着一起催主播,一起起哄,其实还是挺好玩的。

  实在拗不过这么多观众,刘鸣只好同意,他咳了两下,清了清嗓子后,说道:“这首主播‘原创’的《后会无期》,送给直播间里的老朋友,也送给新来的朋友,如果觉得还可以,麻烦大家点了关注,谢谢了!”

  “主播,赶紧来吧!”

  “是啊,我都等得心急了,再不唱....我就撒泼了啊!”

  “赶紧来啊,让我看一下视频究竟是真是假,是不是真那么好听!”

  “呵呵,新人们,等着吧,作为过来人的我告诉你们,纸巾....咳咳,准备好抹布吧!”

  “楼上千万别嚣张啊,我可是跟着主播混了一年多的老粉,小心我用铲铲给你挖个坑!”

  .....

  见主播真要唱了,弹幕里越发热闹起来,有老人也有新人。

  “.....

  等不到风中你的脸颊

  眼泪都美到很融洽

  等不到掩饰的雨落下

  我的眼泪被你觉察

  .....”

  等到刘鸣真的唱出来的时候,弹幕变得安静了许多。

  即便是那些听过这首歌的老观众,再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还是听得十分认真。

  简单的旋律,却能让人不禁回忆起自己既甜蜜又苦涩的初恋,单身狗们则更多的是想体验那种恋爱的感觉,哪怕是分手会痛苦,也行,总比没有经历过要好吧。

  唱完之后,直播间里瞬间沸腾起来。

  “主播,这就是你的原创歌曲吗,简直6到极致啊!”

  “怪不得主播一直没唱,原来不是怕不好听,而是怕太好听啊!”

  “真是爱了,这首歌写得真好,在平台的原创歌曲中,绝对是能排得上号的!”

  “这么好听的歌,为什么主播只有这些粉丝,平台的高层难道都是傻子吗,这样的人才都不签?!”

  “是啊,我也才注意到,主播居然还不是平台的签约主播,这就有些牛逼了!”

  “这样的人才如果流出去的话,对平台来说,应该是个不小的损失吧。”

  .....

  弹幕里,除了感叹后会无期好听以外,还有不少人注意到刘鸣显示的并不是签约主播,这也就是说,他现在还没有跟平台正式签约,那么他现在去别的平台做主播完全可以,不会有合同困扰。

  除了评论外,打赏也是一波接着一波。

  随着直播间人数的增加,打赏的人数也越来越多,而且不时有麦克风等价值9.9元的礼物成组出现。

  一组十个,也就是99元。

  就在众人热切讨论的时候,一个礼物瞬间占据了半个屏幕,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游艇啊,卧槽!”

  “有钱人啊,居然送了一艘游艇!”

  “那可是整整一千块,这可不是荧光棒之类的小礼物!”

  “游艇换成荧光棒,那要送多少组啊,荧光棒一毛,十万个,就是一万组!”

  “不过,就冲这首歌,大佬送个游艇什么的,倒真的没什么!”

  “楼上说得有道理,我要是富二代,十个游艇我都送得起!”

  “呵呵,楼上的兄弟,那是因为你不是。”

  “兄弟们,吵什么啊,你们看主播多淡定!”

  .....

  随着一个弹幕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他们发现主播倒真的不是太激动,脸上都没什么表情。

  事实上,刘鸣真不是淡定才没什么表情,而是他没想到会有人送一个游艇,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反应过来后,他急忙说道:“感谢‘白天不懂夜太骚’大佬送的游艇.....”

  刘鸣话还没说完,屏幕上又出现了游艇,而且一艘接着一艘,加上之前送的那一艘,整整十艘!

  “嘿嘿,十个游艇,小小礼物,不成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