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14、搬进新租的房子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那位李婶的房子,也在这个小区,甚至在同一幢楼,只是楼层不一样而已。

  两人脾气火爆,再加上本就是互相竞争的关系,所以只要一见面,彼此就免不了冷嘲热讽几句。

  不过,这位李婶对待租客的态度要更好一些,有时候租客晚几天交房租,也没什么关系。

  “李香丽,你可别觉得这小子是个好租客,他连八百块的房租都要凑,更何况你那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了,可别到时候学我,上门催着要房租!”房东太太沉默了一会儿后,竟然选择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警告对方要小心,摆明了说刘鸣就是个不怎么靠谱的租客。

  听到这,刘鸣笑了,直接说道:“李婶,打开收款码,我先给你转过去两个月的房租。”

  李香丽有些惊讶地看了刘鸣一眼,她自然知道这个一心想做主播的小刘的事情,听说他做主播没挣到什么钱,每次交房租都要凑钱,虽然她刚刚那番话是在讽刺对面的柳翠云,可也清楚真把房子租给了对方,恐怕到时候收房租真是个麻烦事,不过能看到老对头吃瘪,她心里就舒服。

  可,这一次刘鸣居然要一下子给她两个月的房租,而且还是在没有签合同之前。

  一旁的房东太太柳翠云也十分惊讶,同时不太敢相信,这个平日里交八百块房租都费事的家伙,居然能一下子拿出来三千块,如果真有这些钱的话,那么他之前怎么不拿出来呢?

  当刘鸣真的转给李香丽三千块的时候,房东太太柳翠云恨得牙痒痒,对方这是想表达什么意思,在自己这边租房子很难受吗,所以有钱也不租自己的房子了,还是说,他根本是在故意在打自己的脸?!

  对于柳翠云来说,这些房租当然算不得多少钱,可在自己死对头面前丢脸,让她很闹心。

  刘鸣无视房东太太愤怒的目光,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他冷嘲热讽,真当他没有一点脾气?

  为什么这么多可以租的房子,他偏偏要打电话给对方的死对头,目的便是让这个说话毫不留情的房东太太,知道什么叫做吃瘪,他本来还想租几个月对方的房子,现在彻底没了兴趣。

  一下子拿出两个月的房租,对刘鸣来说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昨天零零碎碎的打赏,加上白天大佬的一万块,最后平台分给他的也就是三千七百来块,加上之前剩余的钱,也就是四千三百块左右,如今付给新的房东太太李婶两个月的房租,如今只剩下一千三百来块。

  不过,他并不后悔这么做。

  实在是这个原房东太太柳翠云说话太难听了,自己遇到烦心的事情便发泄到租客的身上,怎么,当租客是你家出气筒啊,改租李婶的房子,也算是给对方个教训,让这个死对头好好嘲笑对方一番。

  刘鸣可以想象,以后两人相遇的时候,李婶绝对会经常提起这件事情,也算是替自己出气了。

  将出租房的东西搬到三楼后,李婶去打了个合同,跟刘鸣一起签完字,前者说道:“小刘啊,你就放心在这里住着,房租到期后,如果真的急,差几天再交也不迟,李婶也不会催你,我跟柳翠云那个疯婆子可不一样。”

  刘鸣冲着李婶笑了笑,道:“好的,那就先谢谢李婶了。”

  李婶离开后,刘鸣开始收拾起租的新房子来,这个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子,一个月一千五的确不贵,如果两个人合租的话,加上水电费,一个月也就是八百多,算起来比之前那个房子还要便宜一点。

  租房子的时候,他特意问了一下李婶,如果自己找人合租的话,可不可以。

  李婶倒是挺大方,说找人合租倒是没问题,但要找那些靠谱的,最好爱惜房子,不会乱摆弄。

  刘鸣点头答应下来,收拾好东西后,便在网上发布了一条租房信息。

  房子的价格,他考虑了一番后,房租按照对半的方式,也就是一人一个月七百五,水电费另算,也是两人均摊,绝对不让租房子的人多拿一分钱,也算得上是比较良心的二手房东了。

  弄好这些东西后,已经快九点,刘鸣下楼去包子铺吃了些东西,回来开启了直播。

  开直播的时候,他注意到自己的关注已经来到了五千左右,他翻开后发现,原来在自己的动态那一栏,有了直播回放功能,自己的状态也已经改成了签约状态,那也就是说,合同到了。

  果然,空运的快递速度就是不一般。

  开了直播后,有不少人注意到了刘鸣的认证改成了平台签约主播。

  “卧槽,昨天大佬打赏,今天就成签约主播了,平台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

  “废话,再不速度一些的话,主播就被别的平台抢走了,那平台岂不是亏大了。”

  “有道理啊,毕竟一个创作型的主播,对一个平台来说可能就是一个未来的顶梁柱啊。”

  “说这么多干什么,主播,先来首歌听听,看看有没有视频里那么好听。”

  .....

  由于开启了直播回放功能,所以有不少人看到了昨天的直播内容,开始纷纷期待起来。

  这个时候,为了合同忙前忙后的超管林郝,其实也在刘鸣的直播间里,毕竟他本人十分看重这个从探险直播转型的刘鸣,所以想看一看对方签约后直播的效果如何,也好让他给对方申请推荐。

  签约合同到了以后,鉴于林郝之前跟刘鸣打交道比较多,他也就正式负责对方的大小事务。

  通俗些说,他跟刘鸣的房管差不多,如果更准确一些的话,相当于艺人的经济人,出版社的编辑。

  刘鸣以后的成就越大,林郝相对应的获得的收益和在公司的名声也就越大。

  毕竟,培养出一个大主播,对平台不仅是一笔大收入,同时也是增加平台用户的一种方式。

  有了名气的大主播,和一些明星差不多,身上有不小的流量,这类主播平台基本上都会花大价钱留住。

  有人气,有流量,才能有钱赚,平台不是傻子,自然清楚这一点。

  刘鸣的直播和平日里差不多,唱完一首歌后,跟观众互动一段时间,聊聊天,谈谈人生的那些事。

  直播间的人数,基本上稳定在一千五百人左右,这个人数自然不算多,可若是按照比例来说,却绝对不少,毕竟现在刘鸣只有五千多的关注,能够同时在线一千五,真算不得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