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26、稳胜的卖汤?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PK?

  刘鸣笑了笑。

  水军的节奏带不起来,对方决定直接出阳谋了,可这怎么看都是一记昏招啊。

  刘鸣如果没猜错的话,卖汤这一次跟他连麦,就是来给他一个下马威的。

  作为音乐区的新人,刘鸣最近的势头实在是太盛了,让他这个混迹了音乐区好几年的主播都感觉到了压力。

  没错,对方现在只有三万多的关注,可是再过一段时间呢?

  如果一直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这个新人的流量恐怕很快就会跟着上去,到时候平台的资源会更加倾向对方,留给他们这些老主播的资源自然就少了,对他们来说必然是不小的损失。

  并不是直播这一行有这种情况,大多数行业都会面临这种情况,新人加入,老人着急。

  无论哪个行业的老人,谁也不想成为那个被狠狠拍死在沙滩上的前浪,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留给他们的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求变,二是打压。

  求变,自然困难,并不是谁都能做到在面临压力的时候突破自我。

  正因为这一点,打压相对来说显得简单许多,这也是大多数行业老人的选择。

  卖汤如今就是面临选择的老人,求变对于他来说太过困难,不然的话,他也不会刚想冒头的刘鸣。

  只是,这种PK,真能打压自己?

  刘鸣倒觉得对方这是在故意给自己涨粉啊,难道说,这卖汤是个热心肠的前辈吗?

  “五十万粉丝,找三万粉丝的主播PK,厉害啊!”刘鸣虽然有些诧异,但是别人欺负到头上了,自然不能一句话不说,可还没等他开口,他直播间的弹幕上就出现了不少这样的消息。

  一直在看着刘鸣直播的卖汤自然也看得到,可他选择无视,他在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就预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不管是不是仗着粉丝数是对方的十几倍,他今天都要进行这场连麦PK,先打压一下对方嚣张的气焰再说。

  有来到刘鸣直播间,属于卖汤的粉丝看到这些弹幕,心里也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种PK,他们总有一种欺负人的感觉,可毕竟跟着卖汤几年了,他们还是选择站在对方的立场。

  “怎么,不敢了吗?!”

  “不敢的话,就老实承认买歌的事实吧!”

  “我看主播也不敢了,主动认错的话,或许还能挽回点面子哦。”

  “哈哈,外强中干搬运工,连个PK的勇气都没有,还是早点离开音乐区吧!”

  .....

  这时候,待在刘鸣直播间的那些水军又开始带起节奏来。

  对于这些水军,刘鸣直播间的房管根本禁不过来,很明显对方早有准备,不知道注册了多少小号。

  事实上,房管早就收到了刘鸣的私信,告诉他没必要禁那些水军,既然爱带节奏,就让他们去带。

  “这一次,你该怎么应对呢?”此时,一直躲在直播间里的超管林郝有些好奇地望着刘鸣。

  在那些水军带第一波节奏的时候,林郝就已经看明白了,他一直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也没有开着大号的马甲进来,为的就是看看刘鸣会怎么处理这一次的事件,如果对方实在扛不住,他自然会露面调和,毕竟刘鸣是他一手发掘的主播,他当然不能看着对方因为这点小事信心受阻。

  平台的PK,说白了就是主播人气的比拼。

  一般情况下,连麦的主播在PK的时候都会做些小惩罚,比如真心话和大冒险等等。

  刘鸣和老主播卖汤的PK,自然没有这些不关乎痛痒的小惩罚,可PK带来的结果,却远远比这些惩罚要恶劣的多,刘鸣完全可以猜到,如果这次的PK自己输了的话,那些水军和卖汤的粉丝们将来恐怕会更加不遗余力地黑自己,而且百分百会拿这一次的PK说事。

  这就是卖汤的阳谋,刘鸣猜得到对方的想法,却没有办法拒绝。

  拒绝的话,带来的后果比PK输给对方更加恶劣,到时候恐怕他自己直播间的粉丝都会对他失望。

  “既然卖汤老哥想要PK的话,小弟这个刚刚转到音乐区的新人自然不敢拒绝。”刘鸣也不是没有脾气的人,对方都这么算计自己了,如果他不说些什么的话,那就真的有些对不起自己和直播间里的粉丝了。

  唱歌,他丝毫不虚对方。

  只不过,平台开启的PK模式,是靠刷礼物拼人气的,就像是公会间的PK。

  虽然这个直播平台没有设立公会之类的东西,可是设置PK的方式是不会变的。

  也就是说,无论他唱的比对方好还是坏,只要人气礼物比不过对方,就是一个输字。

  卖汤既然敢这么做,自然是笃定了这一点,至于谁唱的更好一些,只要挑一首不太考验唱功的歌,自然分不太出来。

  卖汤听到刘鸣的话,神色明显有些不对劲,老人不顾颜面来欺负新人,他又不傻,对方言语里的意思他自然能听得出来。

  可对方这么一开口,无疑将这件事情摆到了明面上,从对方直播间刷个不停的弹幕便能看得出来。

  “主播说得太好了,老人来欺负新人喽!”

  “主播都这么说了,那些水军再带节奏的话,就真的不要脸了!”

  “带自然还是要带的,不然的话,怎么发家致富啊,我就找不到这样的好门路。”

  “楼上千万不要想着去找这样的门路啊,不然我会看不起你的,拒绝水军,从你我做起!”

  “保护主播,必须要保护主播,不就是PK吗,来就来,干他丫的!”

  “没错,怂什么怂,啊呸,等着,老子这就去充钱!”

  .....

  刘鸣直播间的粉丝虽然不多,但跟自家主播一样,根本就没有认输的打算。

  林郝看着直播间的弹幕,忍不住笑着点了点头,如果刘鸣选择退却认输的话,他恐怕会有些失望。

  一方面,刘鸣主动认输,会失去现有粉丝的喜爱,哪怕不至于厌恶,可以后恐怕也很难相处了。

  另一方面,那绝对不能怂啊,谁怂谁孙子!

  在双方主播开启PK模式的时候,卖汤直播间的粉丝率先发难,礼物不停地刷了起来,第一时间便让PK条来到了刘鸣的最左边,顿时让直播间里的水军们找到了发难的借口,在那里阴阳怪气地嚷嚷起来。

  “嘿嘿,我没看错的话,这就是彻底的碾压啊!”

  “用碾压这个词都不太合适,二者根本没有可比性,这还PK干什么!”

  “主播,你收拾收拾东西赶紧回家吧,不然到时候输得太难看,可就不太好了。”

  .....

  刘鸣的粉丝们怒了,纷纷刷着弹幕跟礼物,直播间里弹幕瞬间刷屏。

  结果,两位主播一首歌没唱,刘鸣的直播间先吵起来了,但是人气也在不断上涨。

  刘鸣的粉丝们怒不可遏,可是礼物的数量仍然差了对方一大截,那PK条看着就揪心。

  “神呐,来个救世主吧!”

  “救个屁,你就等着看你们的主播被吊打吧!”

  .....

  卖汤看着自己远胜对方的PK条,冷笑不已,自己这都没有主动开口让汤家军发力,就已经碾压了!

  “呦,居然有PK啊,嘿嘿,我来的还真是时候!”

  就在两个直播间的观众都以为这次的PK胜负已分,没什么悬念的的时候,一个弹幕出现在刘鸣的直播间里。

  瞬间,整个直播间被点燃了,因为说话的那个人,叫做烟灰不散人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