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57、系统升级(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下直播后,刘鸣给沈玲玲发了个消息,果然,给自己送麦克风的胖玲就是她。

  关于起名字这件事,对方还真是跟自己一样随意,一个胖玲,一个歌曲搬运工,简直张嘴就来。

  从沈玲玲的ID中,还是能看得出来,这个暖宝宝一样的姑娘,内心其实还是有些自卑。

  不过,情况已经好很多了,以前的沈玲玲,放松的方式除了带着耳机听听歌以外,恐怕也就是图书馆和咖啡厅了,现在愿意跟人接触,甚至都看起了直播,算是慢慢从自己的小世界走了出来。

  两人聊了聊近况,沈玲玲表示自己也听了对方发行的三首歌,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刘鸣难得谦虚了一下,其实歌曲的上线发行,他做的不多,大多是平台和音乐公司在忙这件事。

  平台的推荐和音乐公司的榜单,在这双重效果下,刘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一个有着不俗的唱功,优秀的创作能力,颜值还特别高的主播形象,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鸣的关注突破了百万,成了名副其实的百万级主播。

  久违的系统提示音响起:“叮~宿主粉丝数达到一百万人,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奖励《告白气球》曲谱和伴奏!”

  让刘鸣没想到的是,系统的提示音竟然再次响起:

  “叮~宿主粉丝数达到百万级,系统升级,抽奖次数+1,奖励x2,奖励《LOSER》曲谱和伴奏!”

  升级?

  这个系统还能升级?!

  刘鸣听到提示音后,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发生的这一切。

  不过,系统升级后的抽奖次数和奖励都翻了一番,对他来说当然是好事,天大的好事!

  刘鸣忍不住感慨道,百万级果然不一样,从很多方面来说,一旦达到百万级,似乎都是挺牛的。

  将两首歌的曲谱和伴奏拿到手后,刘鸣第一件事自然是注册版权,紧接着就是抽奖了。

  一下就是两次抽奖机会,他还真没有过这种待遇,不知道能抽到什么好东西,刘鸣开始幻想起来。

  再转一次,谢谢参与.....第一次抽奖机会,让刘鸣的幻想瞬间破灭。

  第二次机会,刘鸣有些紧张,如果这次还来再转一次和谢谢参与的话,他就试着能不能砸了转盘!

  不过,系统似乎没给他砸转盘的机会。

  这一次,迷雾散开以后,出现了新的技能书——《琴筝精通》。

  刘鸣看到技能书后,开心自然是开心的,可是也有些头疼,古琴和古筝,可不是一般的乐器。

  这两种乐器更加需要练习了,现在钢琴还没买,如果再加上古琴和古筝的话,房间放下的可能性很小。

  买个房子?

  刘鸣被自己的想法给逗笑了。

  想练习技能,要买乐器,为了放乐器,要买房子.....怎么有种花钱无底洞的感觉啊。

  不过,这件事自然要放上行程,毕竟买房子,也不单单是为了放乐器,到时候买个大点的房子也可以接父母过来住,到时候能一家团聚,还不用自己做饭了,想想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既然如此,那就继续努力吧!

  虽然刘鸣目前攒了不少钱,但是距离买房子,买各种乐器,似乎还有不少的差距。

  不说别的,天星市虽然算不得大城市,可是房价也已经在7000左右了,为了能放下那么多乐器,房子至少要200平起步,那就是140万,买不起,买不起,至少短时间内是买不起的。

  除了房子,还有各种乐器呢,真以为除了钢琴,好的古琴和古筝就便宜啊!

  其实,刘鸣也想过不用买那么多乐器,可是学习了那些技能书后,一想到这些乐器,手就有些痒,就拿吉他来说,他现在每天不摸摸这东西的话,总会有种小小的失落,觉得少了点什么。

  这系统,哪里是造就音乐大佬,简直是造就音乐疯子啊!

  不过,刘鸣也不怎么讨厌,能有些东西让自己在意,让自己想去尝试,不至于浑浑噩噩,总是好的。

  好在,还有数字专辑能够赚些钱。

  随着刘鸣人气的增加,对数字专辑的销售自然也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如今,音乐公司尝到了甜头后,已经跟刘鸣打过电话,想要着手准备消愁和麻雀的发行了。

  到时候,这两首歌也加入之前创作的数字专辑种,五首歌在一起销售,打个八折,让出一部分利。

  当然,两首歌也是可以单独购买的,不至于让那些买过的再付钱。

  这件事情,刘鸣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应,虽然前三首歌的销售很不错,可他也不至于这么快发行新歌。

  倒不是刘鸣故意拖着,而是现在发行的话,就有些太急功近利了。

  没错,他现在的确很缺钱,可也不会因为缺钱,就疯狂地发行歌曲,高产的那啥,也没有这么高产的啊!

  当然,不急功近利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刘鸣觉得,这个时候发行两首歌,不是最好的时机。

  再过一段时间,至少要等一两个月以后,才是最合适的时机。

  从知道刘鸣,到觉得他的歌不错,再到宣传给身边的人,有足够的时间去积攒人气,才是王道。

  音乐公司了解到刘鸣的想法后,最终也同意了他的决定,不过,这两首歌的独家版权一定要给自己。

  刘鸣答应了下来,毕竟是跟直播平台合作的音乐公司,吃水不忘挖井人,他对平台自然还是十分感激的,没有直播平台,他当然也能积攒到名气,但是,恐怕不会像现在那么快,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小有名气。

  有才的人,也是需要宣传的,这一点刘鸣坚信不疑。

  没有好的宣传,即便有卧龙之才,恐怕也是很难出头的,古人讲究养名望,放在现在更是如此。

  如今,平台对刘鸣的宣传可谓是不遗余力。

  除此之外,自然是想办法让刘鸣能够跟平台签更长的约,这件事交给了与刘鸣关系不错的林郝。

  林郝也提过这事,不过刘鸣表示还有半年的时间呢,这事暂时不用急。

  刘鸣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倒不是没想过签约这件事,只是合同自然不能还是原本的那个合同。

  具体的事情,等合同快要到期了再去谈。

  平台这段时间赚了不少钱,不然也不会这么着急,想要抓住刘鸣这个未来可能更大的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