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60、音乐公司的邀请(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接下来大半个月的时间,刘鸣都在搜集小区的房源信息,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

  还别说,真就被刘鸣找到了一个,两百平多点,四楼,据说最近还要装电梯,为了上下楼方便。

  虽然是二手房,但是装修都很新,属于拎包就能入住的那种,房主因为工作的关系,要到别的城市定居,需要一笔钱在那边买房子,所以才会将这边的房子给卖了,以至于这套房子的价格甚至比市场价要低不少。

  刘鸣住的这个小区,本就离市中心挺远,房价相对不高,新房也只在六千五左右,比许多地方低了五六百块,二手房比新房稍微便宜一些,再加上房主着急出手,又直接降了五百。

  可不要小看这五百块,一平五百,两百平的话可就是十万块呢,真算不得一个小数目。

  如果房主不是实在着急用钱的话,他绝对不会降价卖这套房子的,他当初装修这套房子,花了就不止十万块,这么卖掉,说不心疼是不可能的,可他以后基本是不会回这边了,现在又急着用钱,只能出点血了。

  刘鸣如果买这套房子的话,一平只需要六千块,算是特别划算了,二百来平,一百二十万左右,首付百分之三十的话,也就是三十六万,刘鸣估摸了一下,自己攒的钱应该是够了。

  银行,买卖双方及中介签订监督付款支付协议后,刘鸣在这个世界算是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

  代价就是,刘鸣的钱包再次空了,付了三十六万的首付后,银行卡里就只剩下五千块。

  本来,他准备用这些钱买钢琴,古琴之类乐器的,可是现在穷人一个,只能把这事往后推一推。

  再说了,先要有房子,才能放乐器不是。

  这一点刘鸣之前就想过,为此还特意算了一笔账,结果越算需要花的钱越多,索性他就不算了。

  临近月底,音乐公司发来消息,将消愁和麻雀这两首歌上线发行的事情说了一下。

  平台准备在十二月一号,正式上线这两首歌,邀请刘鸣前往录制,上一次是平台派人在天星市找了个录音棚录制的,这一次音乐公司特别邀请他前往公司总部,用更为专业的录音棚录制。

  目的很明显,为将来合作的可能性打好基础。

  毕竟录制歌曲,并不一定要在平台的录音棚录制,其实就是想让刘鸣去一趟平台总部。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音乐平台,天聆音乐自然希望挖掘到更多的人才,刘鸣的创作才能让他们愈发重视,尤其是他们跟云崖直播是合作关系,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自然想借此机会跟刘鸣打好关系,以便将来能牢牢把对方歌曲的独家版权拿到手。

  歌曲录制发行的事情,刘鸣点头同意了,一来他这段时间的确缺钱,二来前段时间慢慢积攒的人气,到现在为止已经很可观了,至于前往音乐公司总部的录音棚录制歌曲这件事,他有些犹豫。

  他不是傻子,当然明白天聆音乐此举的意图是什么。

  最后,还是跟刘鸣关系亲近些的林郝当了说客,后者直截了当地对他说道:“去就去啊,又不亏。“

  刘鸣想了一下,觉得林郝说得不无道理。

  并不是去对方公司总部录制歌曲,就说明他是对方公司的人了,而且,去更加专业的录音棚录歌,也是一个增长见识的机会,林郝更多的是想给刘鸣表达这一点,如果将来他真的想走音乐这条路,那么这一次去天聆音乐录制歌曲,便是无限接近那些真正歌手的机会。

  专业的音乐公司,专业的录音棚,这些东西听起来就像是为了那些想成为专业歌手的人精心准备的。

  仔细考虑了一番后,刘鸣答应了下来,不管怎么说,先去见识一下音乐公司的录音棚再说。

  天星市的录音棚自然算不上差,但配置还真不是特别高的,天聆音乐的录音棚,自然是顶级的配置,录制出来的歌曲,不能说甩从一般的录音棚录制出来的几条街,但还是有明显差距的。

  刘鸣订了第二天飞往燕定市的机票,争取早些录制完,他还要回来收拾刚买的房子。

  虽然房子的装修很不错,可还是有些地方需要改动,比如改造出一个专门用来放乐器,练习歌曲的房间,最好再用隔音极好的材料装修一番,不然练习一些动静比较大的乐器,容易扰民。

  天聆音乐得知刘鸣同意来燕定市录制歌曲,十分的开心,吩咐下去尽快安排酒店之类的事宜。

  一个好的音乐苗子,音乐公司自然十分重视,说不定将来双方的关系会更进一步。

  这段时间,刘鸣的人气越来越高,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这里面,直播平台和音乐公司都出力不小,宣传的可谓是非常到位,就差把刘鸣绑起来挂在路边的电线杆上,嚷着什么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新鲜出炉的创作型歌手了解一下,不是创作型的不要钱啊。

  大量的宣传曝光,让刘鸣直播间的关注很快便达到了一百五十万,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增加了这么多粉丝,就连他本人也是被吓了一大跳,现在的他,虽然比不上陆雅儿这种超人气的大主播,但也比许多百万级的主播强不少,从后台统计的活跃在线人数便足以看得出来,双方有着明显的差距。

  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忧。

  最近,卖汤陶宇波就觉得挺忧心的。

  他忧心的不是自己名气不大,而是那该死的‘名气’越来越大。

  近半月来,有不少新观众蜂拥般来到了他的直播间,进来的第一句话基本都是:原来这就是那个卖汤啊。

  这个‘原来’意思很明显,原来这就是跟那位歌曲搬运工PK过的卖汤啊,卖汤都能想象出这些人说话时的语气跟动作。

  卖汤心里苦,卖汤很想说,却不知道该跟谁说才好。

  除了忍受这些,他每次‘不小心’看到刘鸣那醒目的人气,都要忍不住郁闷上一段时间,要知道不久前,对方还只是几万粉丝的小主播啊,如今竟已经成长到了他也难以望其项背的程度。

  莫欺少年穷,说得真TM好!

  可惜.....这话说的不是自己,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