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61、音乐总监武野(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晚上直播的时候,刘鸣请了两天的假。

  刚开始,观众肯定是不乐意的,得知他是去录制歌曲的时候,嚷着要他早去早回。

  消愁和麻雀,他们还是非常喜欢的,早就盼着这两首歌上线发行,如今终于要得偿所愿,他们自然开心。

  至于歌曲发行的时间,倒真不是什么秘密,平台估计这两天也会公布,他也就没瞒着。

  观众们得知歌曲将要发布的时间,便开始期待起来,只是主播不在的这两天,他们会少了点乐趣。

  第二天一早,刘鸣坐飞机前往燕定市。

  接待刘鸣的是一个青年,叫周阳,二十四五岁的样子,一口一个刘先生,喊得他都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刘鸣还是让对方称呼自己的名字,或者喊刘老弟也行,这样听起来舒服点,毕竟对方年纪跟自己之前差不多,比现在的他也就大了三四岁,刘先生这个称呼就有些稍稍过了。

  周阳犹豫了一下,还是喊刘鸣的名字,没有真的托大喊刘老弟。

  对于这个年纪比自己还小的年轻人,周阳是打心眼里佩服的,对方写的三首歌他都听过,都很不错。

  有才的人,总是容易让人心生敬意,喊对方刘先生,其实不仅仅是个称呼而已。

  周阳将刘鸣带到早就安排好的酒店,休息一番后,这才开车带着这个公司十分重视的年轻人前往总部。

  按照领导的意思,那就是尽量让刘鸣对天聆音乐心生好感。

  好感这东西,往往是在一些小事上慢慢建立起来的,比如安排人接机,提前订好酒店,甚至是称呼等等。

  前往天聆音乐的路上,刘鸣真是感受到了燕定市的繁华,各种高耸的大楼,动辄百万起步的豪车,不愧是房价平均六万左右一平的地方,简直是寸土寸金,大街上随便遇到一个人,可能都身价百万,千万的。

  半个小时后,周阳带着刘鸣来到了天聆音乐的总部。

  走进这家公司,刘鸣有种走进音乐博物馆的感觉,标志性的音符LOGO,年代感十足的黑胶唱片,各种各样的录音带,一些曾经很火的歌曲宣传海报,当然,还有各种各样的乐器。

  这便是天聆音乐,一个国内外都很火的音乐平台,有着近五十年的音乐历史。

  置身于这样的音乐公司,刘鸣真真切切得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它凝聚了这么多人,创造了这么多历时。

  负责接待刘鸣的是一个身材消瘦,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一头及肩的长发,个性十足的八字胡。

  “刘鸣,你好,我是武野,天聆音乐的音乐总监!”中年男子看到刘鸣后,朝他伸手打了个招呼。

  音乐总监.....刘鸣没想到,负责接待自己的居然是这么重量级的人物。

  一般情况下,一个音乐公司,可是只有一个音乐总监的,主要是负责旗下唱片的业务的监督工作,包括各个唱片的质量,艺人的选择等等,在大方向上监督掌管公司的艺术风格。

  这种人,可谓是位高权重,对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武总监你好,我是刘鸣!”

  刘鸣跟这个音乐总监武野握了握手,对他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不像那种眼高于顶的人。

  周阳恭敬地喊了声总监,在对方的示意下,转身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对于武野,天翎音乐上下都很尊重,在他的监督掌控下,公司这些年做的越来越好,唱片的质量也越来越高,近些年越来越流行的数字专辑,也都是由他一手负责,大方向上,似乎这个看起来很是瘦弱的男子从来没出过错,这是十分难得的一件事情。

  对于人才的挖掘,武野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近几年公司比较火的艺人,有许多都是他发现的,在公司的资源帮助下,成了名气大噪的歌星。

  刘鸣,是武野一眼相中的人。

  按照武野的说法,这个长得挺帅的年轻人,有可能将来会是音乐界的中流砥柱!

  这个评价简直是太高了,也正是如此,天聆音乐才不遗余力地想要拉拢刘鸣,搞好跟他的关系。

  武野将刘鸣带到自己的办公室后,冲着刘鸣笑了笑:“第一次来天聆,有什么感觉?”

  感觉?刘鸣想了想,按照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说道:“就像是进了一个音乐博物馆吧,里面不仅有各种乐器,更有承载音乐历史的各种物件,像是黑胶唱片,录音带,当年的海报,总之给人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

  武野笑了笑,他觉得刘鸣这个年轻人很不错,他当初设计这些东西,要的便是这种感觉。

  音乐的历史总是要去记忆的,当然也不能只是记忆,也要创新,也要开发出各种各样独特的音乐。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这些历史的一份子。

  天翎音乐里面有很多照片,都是一些对音乐和公司做出贡献的人,无论年纪大或是小。

  或许,这就是一代代音乐人的缩影,刘鸣看着透明玻璃外的各种物件,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出现了这样一句话。

  “这一次让你过来,是准备录制消愁和麻雀的,这你应该清楚吧?”武野待刘鸣的目光重新落在自己身上后,开门见山说道,他是音乐总监没错,但他也是一个优秀的歌手,他对于刘鸣这两首歌的评价不低。

  因此,连着对他这个人的评价都不低,这个年轻人,很不错,真的很不错!

  不然的话,他怎么会说得出刘鸣将来可能会是音乐界的中流砥柱这种话,这就是音乐人的直抒胸臆了,自己是怎么想的,那就怎么说,当武野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他只是一个歌手而已,不再是什么音乐总监。

  刘鸣点了点头,他来这里可不就是来录制两首歌的,不然还能做什么,吃瓜吗?

  这种说自然是不可能当着对方的面说出来的,不然对方再怎么好的脾气,恐怕也会横眉瞪眼吧。

  “好,待会儿我就带你去录音棚,你先稍微准备一下。”武野哪里知道刘鸣在想这些,哪怕他知道的话,恐怕也不会真的生气,年轻人,皮一点无伤大雅,他年轻的时候不也是如此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