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62、突破自我(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武野,他的脾气真的很好吗?

  在天翎音乐工作了几年的老员工,恐怕会给出一个比较模棱两可的答案来。

  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好是武野在私下的生活中待人很温和,极少发怒,不好是一旦工作起来,他就会变得极为较真,哪怕是一个音有那么一丁点的瑕疵,他都会觉得不满意,重新再来。

  近乎苛刻的要求,让大多数在武野手下工作的人觉得压力很大。

  武野的助理换了不少,可每一个干的时间都不会太长,最长的据说也就只是一年半而已。

  周阳是新招进来的助理,干了两个多月,一个刚毕业的新人,能在武野总监手下干这么长时间也是很多人没想到的。

  见到周阳的第一面,老员工们都在偷偷议论这个孩子能撑多久,有的赌一个月,有的赌二十天,反正,最长的也不过是四十天而已,由此可见武野在工作的时候,是很难相处的一个人。

  这里的难相处,并不是武野不讲道理,而是他做音乐的时候太跟自己和歌手较劲,不愿出现一丝一毫的纰漏。

  在公司总裁面前,不是没有人告过武野的状,但都被总裁压了下来,甚至开了不少人。

  天聆音乐的总裁是个很有魄力的人,在他看来,公司的音乐总监就需要武野这样的人,事实也证明,他的存在,让天聆变得越来越好,公司这些年能飞速发展,武野是当之无愧的功臣。

  正是总裁的信任,让一些想要背后搞小动作的人没了这方面的想法。

  天聆音乐的录音棚非常专业,配件都是业内顶级的配件,跟刘鸣在天星市见到的录音棚,确实有不小的差距,这让他感觉自己没有白来一趟,专业就是专业,果然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一切准备妥当后,武野宣布录音正式开始。

  踏足自己的专业领域后,武野变得极为认真,跟刘鸣之前见到的武野,就像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同样,进入录音棚,刘鸣也变得极为认真。

  这是一个十分严肃的场合,录歌的时候自然要再认真不过,这样才能对得起设备和现场的工作人员。

  录音开始。

  刘鸣的声音一出来,武野的眼睛瞬间便亮了起来。

  在录音棚里录制歌曲的,跟平日里用唱歌软件唱歌有很大的差别。

  这就像是拿了一个倍数很大的放大镜去看一样东西,哪怕是细微处的瑕疵,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声音很好,很干净。

  武野点了点头,刘鸣的表现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虽然他之前就很看好这个年轻人,可对方的表现还是让他大吃一惊,对方似乎就是天生的歌手。

  不过,即便如此,还是让武野找出了刘鸣声音里的一些瑕疵。

  这些瑕疵,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就是专业的歌手,不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去听,估计都听不出来。

  武野不仅是专业的歌手,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相信自己的耳朵,有瑕疵就要竭力消除。

  刘鸣听到武野说自己唱歌的时候,在换气的瞬间会出现一丝丝的滞凝,这一点可不可以去改正。

  武野的神色极为认真,不像是丝毫开玩笑的意思,跟刘鸣刚见到他的时候一脸笑容天差地别。

  这一点,刘鸣其实自己也有感觉,而且也知道原因。

  做完心脏手术后,他的身体虽然恢复的很快,可心脏处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彻底的恢复。

  所以在他换气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瞬间,出现那么极其细微的停滞,这很难被察觉,却恰好被武野察觉了。

  刘鸣深呼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状态,然后冲着武野比了个OK的手势,他要试着克服这点瑕疵。

  第二次录音,依然还不行。

  这次,刘鸣的表现要比上次更加出色,这一点从武野的神色变化便能看得出来。

  可还不够完美,如果能彻底消除那点瑕疵的话,录音的效果会再好一些,即便现在很多专业歌手,不戴上专业的监听耳机的话,不一定能听得出来,只是能做到更好,为什么不去做呢?

  第三次录音,刘鸣再次突破了自我。

  这一次,那瞬间的滞凝消失不见,他凭借着自己的意志,战胜了那很难避免的瑕疵。

  武野拍手称赞,他这个几乎吹毛求疵的音乐总监都觉得可以了,其他的工作人员更加没问题了。

  一首歌的录制,便花费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

  在天星市录歌的话,这时间不仅够他录完这两首歌,还能顺便吃完一桶泡面了。

  也正是这种严谨的态度,最终拿出来的作品才是如此喜人,至少武野都觉得这是非常不错的成果。

  第二首歌的录制,武野放在了明天,他看出来,刘鸣已经很疲惫了。

  想想也是,录制一首歌,花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铁人也要觉得有些累,毕竟这是劳心劳力的活。

  消愁的答卷交的不错,麻雀的答卷自然也查不到哪里去。

  第二天的录制,依然十分的严格,武野再次向刘鸣展现了一个专业的音乐人的素养。

  不管怎么样,一个音乐人都应该对自己的作品负责,若能做到最好的话,就千万不要去想那差不多。

  两首歌录制完,武野才问起刘鸣换气时滞凝的事情。

  得知刘鸣不久前刚做完心脏手术,武野破天荒有些后悔起来,他担心因为录歌,让对方的身体出现问题。

  好在,没什么问题。

  刘鸣录完歌,特意跑了一趟燕定市的中心医院,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

  医生给出的结论是没什么问题,但是以后还是需要多加注意,再过两个月,等身体彻底好了再去疯。

  疯?

  刘鸣觉得医生误会了什么。

  不过,这一次录歌用疯这个字来形容,似乎也说得过去。

  武野趁刘鸣还在燕定市,带他逛了逛天聆音乐的很多地方,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博物馆’和录音棚。

  这么做,自然有总裁的授意,更多的则是武野自己的意思,他很欣赏身边这个晚辈。

  离开燕定市的时候,武野去机场送了刘鸣,并且告诉他随时都可以来,只要自己那个时候还待在天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