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63、畅销榜前十(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回到天星市,刘鸣计划着装修房子的事情。

  钱,暂时还没有,不过还是可以先想一想的,等将来有钱了就可以直接装修。

  接下来的日子,刘鸣每天除了直播,练歌外,还在学日语,这件事从抽出八爷的《LOSER》就已经开始了。

  十二月一号,《消愁》和《麻雀》正式上线!

  前些天,两首歌的宣传工作就已经开始了,而且比之前的力度更大。

  直播平台,音乐公司都把这件事当成了重中之重,不遗余力的推广,毕竟这跟他们的利益息息相关。

  有了更大力度的推荐,再加上之前三首歌的铺垫,消愁和麻雀一经上线,便直接杀入畅销榜前二十!

  而且,这个名次还在继续往上升。

  两首歌的音质非常好,从歌曲的评论中便可以看得出来,基本上都在夸这一点。

  除此之外,歌手的唱功也十分了得,而且听起来似乎比之前更好了,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

  有些细节上的东西,大多数听众听不出来,可是在武野的要求下,还是做到了最好。

  正因为这些细节的完善,才让两首歌越发出色,无论是从大众,还是专业的角度看,都是一份很不错的答卷。

  不负期待,那便是极好的。

  两首歌的销量,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就已经达到了八万张!

  这个时候,已然杀入了畅销榜前十,足见其火爆程度,听众愿意为这种用心做出的音乐买单。

  排在两首歌前面的数字专辑,都是一些人气特别高的存在。

  第一名的董伯云,一个小时的数字专辑销售量,居然达到了恐怖的三百万张!

  刘鸣注意到,排名第一的粉丝居然花了上百万买专辑,这哪里是买专辑,简直就是买房子啊!

  第一名三百万张,第十名八万张,这差的哪里是一星半点!

  相比于人气在全国都极为火爆的董伯云,刘鸣的人气真的不够看,争榜的念头最好都不要有。

  刘鸣还真没想过跟这种流量明星争榜,前五的那些存在,人气简直都高到离谱,他怎么争啊?

  任何事都讲究个循序渐进,之前费力才杀入榜单末位,如今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杀入前十,可以了。

  对成绩很满足的刘鸣,安心地放下手机去睡了。

  知足常乐,如果真为这件事纠结的话,那岂不是自寻烦恼,不如不去想这些东西。

  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已经是很不错了,哪里能一口气吃个胖子,这点刘鸣切身体验过,做不到。

  早晨跑完步,吃过早餐后,刘鸣开启了直播。

  数字专辑上榜的事情,让直播间的观众极为激动,这个时间点,专辑的销量已经达到了二十万张。

  二十万张数字专辑,刘鸣想了想之前的三首歌,进步还是显而易见的。

  随着刘鸣的曝光度越来越高,之前三首歌数字专辑的销量也在不断地增加,算是不小的惊喜了。

  在这个歌曲上线的日子,贡献榜上的大佬也纷纷出现,白天,烟灰,木糖,流萤.....

  这些人也去支持了数字专辑,只是没有想那些流量明星的粉丝一样疯狂打榜,按照这些人的意思,现在打榜也晚了,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是跟前五名的差距,很难追得上。

  砸个几十万打榜,估计也只能在对方后面吃吃灰。

  更何况,现在也没到必须争榜的时候,能杀入前十,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刘鸣对此看得很开,他之前便说过,打榜他当然不介意,但是要视个人情况而定,不要强行秀存在。

  事实上,二十万张的销量,已经让他有种如坠云雾的感觉。

  刚开始的时候,他想着第一天能卖个几万张,就很开心了,自己拿百分之五十,那也是不少钱。

  二十万张,即便是按单曲算,也有四十万,扣除一些费用,到手里怎么也有个十六七万吧。

  因为买房子穷到叮当响的刘鸣,这下子算是有了些底气,至少房贷近期不用愁了,还能装修一下房子。

  直播间里,诸位约好一样出现的大佬也很慷慨,每人先来了一个歌神降临庆祝庆祝。

  如今刘鸣将近一百八十万的关注,直播间的人气也达到了百万级,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大主播。

  十二月十号,前三首歌的收益打到了刘鸣的银行卡里。

  因为人气的增加,后期购买数字专辑的人数不断上升,刘鸣拿到的分成也有些超出他的预料。

  二十万。

  这个数字刘鸣还真没想到。

  三首歌发行的时候,虽然也杀入了畅销榜,但是名字很靠后。

  本以为能拿个十万块,已经是很不错了,没想到居然翻了一番,这倒让他有些惊讶。

  重新奔小康,刘鸣自然很激动,不然几天后回家,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之前剩下不到一万块,还要还房贷的,如今有了这些钱,房贷自然是不用愁了,甚至可以考虑先装修房子,把父母接过来。

  十二月十七,刘鸣坐车返回老家。

  来到村口的时候,记忆中的画面一下子涌现,让他都有些措手不及。

  这是他儿时的记忆,看着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他却只能在角落里羡慕地望着,爬山,嬉水都做不得。

  仔细想想,原本的刘鸣的确是有些可怜,一些孩子时候的快乐,他少了很多。

  将这些想法藏在心里后,刘鸣伸出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努力让自己精神些,接下来才是终极考验!

  果然,从踏足村庄的第一步,考验便正式开始了。

  村口那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面孔,有些好奇地打量着眼前来村子里的人,他们一时间没有认出刘鸣。

  直到有一个老人,有些不太确定地开口说道:“咦,这是刘忠家的小猴子吧?!”

  老人实际上也不太认得出现在的刘鸣,只是觉得有些像而已,在他记忆力,小猴子是个很瘦的孩子。

  现在这个年轻人,自然不胖,可也算不得很瘦,更匀称一些。

  “啊,这是小猴子吗,怎么现在长这么帅了?!”旁边的几个大婶听到老人的话,纷纷惊讶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