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64、果然,是亲妈啊!(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二爷,三叔,三婶,五婶.....”

  刘鸣冲着村口聊天的几人笑了笑,道:“我就是小猴子。”

  被称为二爷的老人两眼一瞪:“还真是小猴子啊,有段时间没回家了,二爷我都认不出来了!”

  旁边的三叔也是啧啧称奇:“都说女大十八变,小猴子你这怎比那女的变化还大啊!”

  这话刘鸣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去接,他现在跟以前瘦弱的样子本就大不相同,再加上穿衣风格的变化,看起来像是换了个人似的,虽然用‘女大十八变’有些不太合适,但道理的确是那个道理。

  二爷眯缝着眼,问道:“小猴子,你这次回来是参加乾儿的婚礼吧?”

  刘鸣点了点头,笑着说道:“明天堂哥就要结婚了,我也很久没回来了,就特地坐车赶了回来。”

  二爷嗯了一声,紧接着道:“赶紧回去吧,你乾哥他们正布置现场呢,你正好过去帮帮忙。”

  刘鸣跟二爷和旁边的叔和婶说了声,便朝着记忆中的老家走去,后面想起一阵热闹无比的议论声。

  讨论最多的,当然是刘鸣的变化和他小时候的种种。

  村口这些的二爷,三叔,三婶,五婶.....并不是一个院的,不然,现在就该在堂哥刘乾那边帮忙了。

  村东和村西,哪个院,是刘鸣家乡小团体的标志。

  当然是一个院的最亲,平日里走动最多,哪家有事的话,院里的人就回去帮忙。

  以前,割麦子,过年做馒头,包子,都是互相帮忙,只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割麦子之类的就不用互相帮忙了,有收割机这样的工具,出点钱就行,一起做馒头,包子这种也非常少见了,因为年轻人一年到头也在老家待不了几天,做那么东西除了浪费,真没太大用处。

  也正是如此,很多人都说现在的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

  来到村西的时候,刘鸣远远就看到有表演用的舞台子和一个高高耸起的红色充气拱门,上面写着堂哥刘乾和嫂子朱芳的名字。

  祝贺,两人新婚誌禧。

  当刘鸣走到红色拱门旁的时候,肩膀被拍了一下,紧接着一道声音在他耳边响起:“猴子,你回来了!”

  刘鸣扭头看了一眼,发现说话的是一个剃着平头,个头不是很高,精气神却不错的青年。

  第一眼,他就记起了对方的名字,刘强,他就是那个跟他说‘不能浪了,为了能吃饱,我还是去打工吧的发小’,当初跟他坚持做了一年多的探险直播,最后只能灰溜溜的重新去厂里打工。

  能坚持一年,刘强已经很够朋友了。

  正是这样,刘鸣才觉得这个发小很亲切,他笑了笑,道:“强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刘强说了句刚回来,紧接着便上下打量起刘鸣来,忍不住说道:“猴子,你变化挺大啊,我都有点不敢认!”

  猴子,是刘强对他的称呼。

  刘鸣笑了笑,对方倒是没太大的变化,不过精神却是好了不少。

  当初的他拉着对方做探险直播,两人可没少受罪,刘强虽然觉得不太靠谱,还是跟着他做了一年。

  最后,实在是熬不下去了,家里催的又急,只能去打工,他总不能一直干填不饱肚子的活吧。

  做主播,那里是那么简单的。

  刘强看了看刘鸣,有些好奇地问道:“猴子,你终于不做主播了?!”

  在他看来,如果刘鸣继续做主播的话,估计还是饿肚子的命,哪里能将营养补上去,以至于变化这么大。

  刘鸣摇了摇头:“没,还在做。”

  “还在做?!”

  刘强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

  如果还在做主播,对方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变化?难道.....他真的听自己的建议,被哪个富婆包了?

  刘鸣用脚趾头猜,都知道一脸贱贱表情的刘强想歪了,他上搂住对方的肩膀,说道:“想多了啊!”

  想多了?

  刘强眉头紧皱,一时间还真不知道刘鸣说的是真是假。

  好在,这个时候婚礼的主角出现了,刘乾也发现了自己的堂弟,笑着走了过来,道:“回来了?”

  刘鸣嗯了一声,对自己这个堂哥,他虽然记忆不多,可也不至于表现的多冷淡。

  “两年多没见,变得越来越帅了,不知道又多少小女生要遭殃!”刘乾冲着刘鸣笑了笑,开玩笑道。

  “乾哥,你这样说可就不对了,遭殃的只会是我吧!”刘鸣想着不愧是要结婚的人了,这实话说的,没毛病!

  刘乾愣了一下,紧接着朝着刘鸣竖起了大拇指,不仅越来越帅,也越来越贱了,不愧是自己堂弟。

  跟刘鸣聊了两句后,刘乾又去忙了,毕竟明天就要结婚了,需要准备的事情不少。

  刘乾走后,院里的人终于发现了刘鸣的存在,叔叔婶婶,大爷大娘,几乎一个接一个走了过来。

  确认了是刘忠家的小猴子后,惊讶他越长越帅的同时,开始问起了他有没有女朋友,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可不能像他堂哥刘乾,二十四才结婚,那就晚了,最好近两年就把婚给结了。

  有句老话说得好:早结婚,早生孩子,早当爹!

  刘鸣就知道,该来的考验躲是躲不掉的,他只能老实交代自己还没有女朋友呢,找谁去结婚啊?

  结果,这话被村里的媒婆听到了。

  刚见到刘鸣的时候,姓沈的媒婆就两眼发光,想着刘忠家的儿子长得真俊,是个好说媒的主!

  没有女朋友,那就按老家的规矩来,说媒呗,她沈湘的名声可不是大风刮来的。

  更何况,就刘鸣这长相,在十里八村的找个漂亮的小媳妇,那还不是分分钟就能办成的事情。

  注意到沈媒婆看向自己眼神,刘鸣忽然有种鸡皮疙瘩瞬间起一身的感觉,赤果果的看熊猫的眼神啊。

  好在沈媒婆准备找刘鸣聊聊的时候,郭秀莲走了过来,后者见到自己儿子,十分开心,拉着他聊起了家常。

  刘鸣感激涕零地看了看自己老妈,果然是亲妈,这个时候也就只有她能帮自己了。

  谁知道,郭秀莲注意到不远处的沈媒婆后,一脸欣喜地冲着对方摆了摆手:“沈姐,正好你在这,快来,我跟你说啊,别的没啥,我儿子的婚事你可要上上心了!”

  刘鸣瞬间欲哭无泪:果然,是亲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