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73、降低分成也要歌曲版权(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咖啡店的老板娘见到刘鸣的时候,忍不住瞪了他一眼,轻声道:“你小子也真是,怎么能让一个女孩子等这么久呢?仗着自己帅啊?!”

  刘鸣挠了挠头,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对方的话实在是无法反驳,不管是前面一句,还是后面紧跟着的那句。

  “好了,快去吧!”

  老板娘冲着刘鸣笑了笑,心想这小子,怎么感觉憨憨的,刚刚在自责吧。

  刘鸣点了点头,接过老板娘递来的毛毯和咖啡,蹑手蹑脚来到了院子里。

  他坐到沈玲玲旁边,将咖啡轻轻放在桌子上,然后给睁着大眼望星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暖宝宝盖上了毛毯。

  沈玲玲吓了一跳,刚想起身,却发现给自己盖毛毯的人是刘鸣,瞬间松了一口气,紧接着脸色一红,头往后面靠了靠。

  再近的话,就撞到对方胸口了。

  刘鸣主动往后撤了一步,沈玲玲才得以松了一口气,慢慢坐直了身子。

  “还等着呢,知道几点了吗?”

  刘鸣喝了几口咖啡,坐在旁边的躺椅上,身体往后趟去,侧过脸,看着沈玲玲说道。

  “啊?”

  沈玲玲愣了一下,看了一眼手机桌子上的手机,紧接着‘呀’了一声。

  十一点五十八!

  这个时候,自己宿舍楼的门铁定关了。

  旁边躺着的刘鸣,冲着沈玲玲笑了笑,“晚都晚了,也不差这两分钟。”

  “呃?”

  沈玲玲一脸疑问。

  刘鸣无奈道:“我们才多长时间没见,你就一字千金了,那我也要买个一两句话!”

  沈玲玲听到这,忍不住笑了笑,说道:“没,只是大多数时候,语气词更简单明了,能节省不少时间。”

  得嘞,对方还开起了玩笑。

  十一点五十九,即将到十二点整的时候,刘鸣看着沈玲玲,一脸认真地说道:“虽然不是最早,但好在还是赶上了,暖宝宝,元旦快乐!”

  “啊?”

  “还来?!”

  “呃……元旦快乐,刘鸣。”

  倒不是沈玲玲故意如此,只是有些惊讶刘鸣说的话,最早,赶上是什么意思,她想想还是能理解的,只是暖宝宝这个称呼,她实在搞不懂什么意思?

  另外,这好像是对方第二次这么称呼自己了,第一次是在体育馆门口。

  “走吧,送你回去。”

  刘鸣听到沈玲玲的元旦快乐,笑了笑。

  他去参加平台年会的时候,给沈玲玲发了个信息,说他年会结束,可能还有时间赶过去见对方一面,如果可以的话,对方在莫忘咖啡厅等自己。

  或许,是始终无法忘记对方那个电话中失落的语气,以对方的性格,不知道花了多大的勇气,才敢打那通电话。

  又或许,不仅仅是因为那通电话。

  回去……沈玲玲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

  已经过了十二点,阿姨不知道会不会给自己开门,十一点就是锁门的时间了。

  “那,去酒店?”

  看沈玲玲有些纠结的表情,刘鸣笑道。

  “啊,那还是回去吧,我去求求阿姨。”沈玲玲拨浪鼓一样摇着头,看得刘鸣苦笑不已,她还当真了不成?

  “你们两个还走不走,我可要关门了啊!”这时候,老板娘出现,朝着两人说道。

  她的店铺本来十一点半就停止营业的,若不是这个傻姑娘在傻傻地等这个傻小子,她恐怕早就关门了。

  听到老板娘催了,刘鸣和沈玲玲回到前台,结过账,一起离开了咖啡屋。

  刘鸣打车送沈玲玲回了学校,宿舍阿姨虽然不太开心,可还是给沈玲玲开了门,不过晚归还是要记录的。

  刘鸣在学校附近找了个酒店,第二天准备跟沈玲玲说一声,坐车返回天星市。

  结果,第二天一早,他便接到了天聆音乐的电话,打电话的是音乐总监武野,表示天聆音乐想要《演员》这首歌的独家版权,而且总裁表示,数字专辑的分成比例可以适当调整。

  当初签合同的时候,刘鸣就已经表示签的是歌曲,不是他本人,消愁和麻雀之所以也交给对方,是他觉得双方合作的不错,所以才签合同,同意这两首歌继续在天聆音乐录制发行。

  至于演员这首歌,刘鸣如果真要改变主意的话,国内好几家音乐公司恐怕都会非常愿意合作,这也是天聆音乐着急的原因。

  从云崖直播那边得知这首歌后,天聆音乐的高层第一时间就开会敲定了主意,哪怕是降低一些分成,也要拿到这首歌的版权。

  至于分成降低多少,平台给的范围是不高于0.5成,也就是说,最多可以将分成比例调成5.5和4.5,刘鸣自然是占大头,至于天聆音乐和云崖直播各占多少,再由他们自己去商量。

  别看只多了0.5的分成,可如果乘以一千呢,一万呢,甚至是几十万,上百万,这0.5成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既然天聆音乐肯做出让步,刘鸣仔细考虑了一番,还是决定将《演员》在对方平台上线发行,这么做,也有武野的面子在里面。

  对武野这位音乐人,刘鸣其实抱有很大的尊敬,毕竟,现在肯这么认认真真做音乐的人实在是少了,每一个都弥足珍贵。

  于是,刘鸣没有回天星市,反而又去了一趟燕定市,签完新分成比例的合同后,将《演员》这首歌录制完,这才坐飞机返回。

  至于演员何时上线发行,天聆音乐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多数觉得应该先推广一下,让刘鸣的粉丝量再次增加,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回到天星市的时候,刘鸣好好休息了一下午,毕竟跟武野一起录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晚上直播的时候,刘鸣发现直播间的关注上涨了很多,如今已经达到了两百三十二万的关注,观众都嚷着要他唱新歌。

  刘鸣从弹幕中了解到,平台特意将年会的视频发布了出去,其中就有刘鸣演唱演员的片段,为的就是吸引人的眼球,也算是一种变相的宣传手段,想让刘鸣的人气更高,将来《演员》发布的时候,成绩才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