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主播到音乐大佬 85、合作(求推荐票)
作者:神成上马的小说      更新:2020-06-12

  人气,流量,是一个直播平台存活的根本,刘鸣为何值得云崖直播拿出三千三百万的合同,甚至还不止,就是这个原因。

  《演员》的火爆,已经让刘鸣的人气和流量不输于一些明星,那么他的价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值得云崖花大价钱留下来,而且绝对不会亏。

  做生意的,头脑自然不会差。

  或许,刘鸣都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值钱’。

  过了个年,歌曲《演员》的热度仍然很高,不止是跟天聆音乐合作的那些媒体在宣传报道,国内许多媒体都是如此。

  刘鸣,上了多家媒体的热搜。

  越来越多人,知道有个才华和颜值都很高的主播,叫做刘鸣,在云崖开直播,房间号521520。

  平台近期有大量的新用户,云崖直播官方后台数据统计的主管,笑得合不拢嘴,交报告的时候,都敢跟经理胡扯上两句,说平台签刘鸣签对了,而且一定要留住才行,就是个吸粉机啊!

  经理也不是傻子,笑骂了那个主管几句,却把话传递了上去,最终到了沈森,甚至是公司总裁吴宇文耳朵里。

  为什么吴宇文告诉沈森,价格还有变动的可能,不单单是刘鸣又创作了一首新歌《青鸟》那么简单,数据才是硬道理。

  过了两天,迟迟没有等到刘鸣回复新歌版权的天聆音乐,终于拿出了之前搁置的大杀器——歌曲MV的制作!

  天聆音乐表示,愿意出资拍摄前几首歌曲的MV,不过刘鸣也要保证将新歌的独家版权签给自己。

  这个条件,刘鸣确实心动了。

  当然,不是没有别的公司来找他合作。

  自从《演员》的发行让刘鸣变得名气越来越高后,来找他合作的音乐公司有很多家,有不如天聆音乐的,想试着以股份形式挖走刘鸣,有跟天聆音乐实力相当的,开出的条件也是极为诱人。

  只是,刘鸣都一一拒绝了。

  首先,他有合同在身,虽说签合同的时候,他明确表示新歌的发行不一定全部在天聆音乐,但他还是比较倾向于这个合作过的平台。

  其次,他很喜欢跟音乐总监武野的合作,后者对做音乐的认真态度,让他极为感动,这个原因甚至比上个原因在他心目中的分量更重。

  歌曲MV的拍摄,武野其实也是一把好手,如果可能的话,刘鸣自然想把这件事交给对方,至少可以保证MV的质量,如果资金方面有问题,他甚至可以拿出自己一部分的数字专辑收入。

  好在,天聆音乐也不是傻子。

  歌曲MV的费用,天聆音乐会拿出全部费用,至于后期会不会有收益,有的话会有多少,他们不敢保证,但只要有,就承诺与刘鸣五五分账。

  这个诚意,让刘鸣敲定了与对方的合作。

  《青鸟》的录制发行,刘鸣依然选择与天聆音乐合作,而且签约的时候还表示,后期如果歌曲被一些公司拿来做商务用途的话,收益仍是五五分。

  这个签约让天聆音乐心里舒服了许多,拿钱拍歌曲的MV,本来就可能是打水漂的事情,对新歌的足够信任让他们下定决心做此事,如今看来,对方算是投桃报李,让他们不至于心寒。

  《青鸟》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这一点从天聆音乐搜集的市场信息可以看出来,越来越多的二次元受众,很喜欢这一类的音乐,他们有信心,如果歌曲发行,绝对会有找他们谈商业合作的公司。

  两天后,《青鸟》录制完成。

  五天后,《青鸟》准备上线发行。

  有了《演员》的名气推动,这一次天聆音乐刚宣布刘鸣准备发新歌,就有许多人等着,尤其是那些在刘鸣直播间里听过青鸟的观众,更是满心期待。

  3月1号,凌晨。

  众人期待下,《青鸟》准时上线。

  一上线,数字专辑的购买量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着,看得刘鸣惊讶不已,而且有许多评论都是以青春为主。

  这首歌,迅速进入畅销榜。

  十分钟,畅销榜第六。

  三十分钟,畅销榜第四。

  一个小时,畅销榜第二。

  排名第一的是发布新歌的艺人董伯云,刘鸣十分熟悉的名字,那个一小时三百万张购买量的超人气存在。

  《演员》的发行,没有遇到对方出新歌,不然的话,也很难取得第一的位置,实在是这位存在自带的流量太大。

  即便如此,发行了一个月后,《演员》这首歌的数字专辑销量仍保持在畅销榜前五,这就已经很厉害了,足以证明它的火爆。

  《青鸟》上线后的成绩,也是极为不俗,刘鸣表示已经很不错了,如今畅销榜前五有两首歌都是他的,挺厉害。

  一天后。

  刘鸣便收到了天聆音乐的电话,说是有一家日岛国动漫公司,准备将《青鸟》作为他们动漫的主题曲,要签一份歌曲使用合同。

  作为动漫主题曲,使用歌曲的话自然是要付钱的,这一点日岛国的动漫公司也表现出足够多的诚意,拿出了让人很难不心动的价格。

  其实,他们购买这首歌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这首歌很青春热血,他们制作的动漫也是一样的风格,二者很搭。

  其次,歌曲为日语,也不用搞什么翻唱之类的东西,拿来就能用,简单直接。

  这件事,刘鸣听到后颇为惊讶。

  尤其是他得知对方的漫画也是讲述忍者故事时,更是感慨不已,真巧!

  合同的签订,资金打入,让天聆音乐加速了刘鸣歌曲MV的制作进度。

  刘鸣赶往燕定市,准备歌曲MV的拍摄。

  得知主播要去拍歌曲MV后,直播间的观众纷纷开启期待起来,他们之前就提到过这件事情,主播都发了好几首歌,怎么也该有个MV出来了吧。

  不然,KTV上线主播这几首歌的时候,发现没有一首有MV的话,岂不是很尴尬。

  拍摄MV,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好在武野对这也熟,许多地方都有他在现场盯着,就连歌曲MV的选角他都擅长,选出的男女主角都很好。

  当然,有时候他也会让刘鸣当男主角。

  这么高的颜值,不利用起来怎么行!

  PS:今天尽量多更点,感谢几位书友的打赏,再次厚颜无耻求票,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