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9 利益的选择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反叛军的目的已经显著,不过尧雨从凛跟她上级的接触情况来看,这个卡涉及的内容恐怕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读取的。

  “这个储存器用了三层数据防护,没有特定的机器密码,无法破解,强行运作会启动损毁保护,自行删除所有的信息”柒玥简单的说着。

  “如果你没有折磨过我,也许还能是个好朋友”数据渗透的能力真的让尧雨惊讶了少许,脑海中忽然多来的信息并没有造成不适,跟直接看信息的区别不大。

  “渗透的时候,我除了将数据复制,同时也会用筛选,排列的方式传递给你,这么做的目的是让保护你大脑的承受极限”柒玥还是那么的不善言辞。

  当然,尧雨早就习惯了柒玥的态度,找了个僻静的地点,认真的分析琢磨起来……从反叛军的这个任务卡盘内容可以看出表面上,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处刑帝国九王子,以此来达到瘫痪整个十八区的运作,为抵抗势力争取时间,赢得先机。

  神圣布尼亚帝国必然不会轻易的放过这样的暴行,很大的可能性会将整个十八区的军力再次集结,以此‘阳谋’迫使十八区其余的重要区域防御力量薄弱。

  既能震慑帝国王族,又能为接下来的行动抢夺先机,从战略部署上,问题并不大,不过如果真的如同表面上的这些计划,整体让尧雨来打分,估计也就达到及格线……反叛军真正的目的隐藏在信息之中。

  换做他人,或许真的会被骗住,但以尧雨的恐怖严禁思维,还是在数以千记得任务详情中找到了不少端倪。

  “如果仅仅是任务详情,不该这么繁琐……本身反叛势力,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接触到这个情报,那么越是繁琐,越是复杂,都会让接过任务的人出现或多或少的理解误差,这种常识性错误不该犯。

  或者说,他们是故意的!”尧雨坐在一个凉亭翘着腿乘凉,过往的人在认出他的时候,都会有指指点点的行为,不过都不会很过分“如果仅仅是处刑九王子,的确能达到他们想要的目的,可是……同时也让帝国再次对反叛势力忍无可忍,以他们现如今的规模,真的顶得住帝国的强势反扑?

  这可是个大问题,就算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他们也必须提前考虑到这些,不然这么做的意义又是什么,自寻死路而已”

  “你是说,他们的目的不是九王子?”柒玥的声音忽然出现,语气上有点不满,在最擅长的领域被人质疑,不论是AI还是人类,都会这样“信息上记录的东西并没有问题,是你想多了!”

  尧雨淡淡一笑道“柒玥,你擅长的是计算,但人心……可不行,要不然,你怎么会让我赢最后一局?”

  “……”柒玥沉默,她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你真的对古往今来所有的棋局都了如指掌,甚至能在我落子前,将一切可能的结局都计算到位。

  那你为什么会输呢?”尧雨难得找到机会,故意挑衅了一下。

  “我……不知道”柒玥想了想,倒也没有狡辩,直接承认。

  “呵~”满足的尧雨翘着二郎腿将这个问题划过,继续分析道“这个任务详情,是故意做给某些人看的。

  如果我猜的不错……”

  “凛!”柒玥断定。

  “哦,你知道?”尧雨故作哑然的笑着道“从她之前的接触看来,凛应该是第一次跟此人见面。

  如此重要的见面,怎么会让一个生面孔前来……并且还带着涉及到整个十八区计划的重要卡盘”说到这里的时候,不由自信一笑的接着说道“这个东西就是让她看的,本以为以她的级别接触不到,现在仔细一想,是我的推测太随意了。

  洋洋洒洒几千字,这可不符合他们的定位,如果不是为了让一个人安心,给予信念,不断的重复洗脑,完全没必要,并且还安排了新的身份接触……不论从任何角度来看待,凛,都只是一枚棋子”

  柒玥不满的声音再次响起“你的这些猜测无法从卡盘信息中获取,准确率并不高!”

  “谁说没有?我看的很清楚!”尧雨仍然坚持己见的固执道“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用眼睛看的。

  要我说,你们AI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多着呢”

  “……”柒玥不语。

  “知道为什么我能看出来吗?”尧雨反问。

  “不知道!”柒玥言语逐渐不耐,甚至有些不想继续搭理的意思。

  “完整的一个计划需要考虑多方因素,计算成功率,而不是这么一个以‘文章’形式出现的鼓舞信。

  九王子的确是他们的目标,但……别忘了,还有一个人,十八区的重要人物是全程跟着九王子的!

  如果反叛军的意图真的那么大,怎么会放过这个人!”尧雨眉头一挑,继续道“整个任务详情中对此人只字未提,说是失误也太轻描淡写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凛,跟此人关系匪浅!”

  “十八区提督”这个时候,柒玥的声音有了一丝的恍然大悟。

  “你还不笨,不能骄傲哦”尧雨调笑着“我在裁决所的时候就猜到了……凛跟提督府的关系很紧密,现在看来,能让反叛军以这样的形式来做事,估计凛的这层关系,恐怕已经超出了‘紧密’。

  不知道这位提督有没有女儿呢”

  “反叛军这种这个保护伞存在,最大程度的消除他们直接的联系,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一种举措吗?”柒玥缓缓道“你之前的想法,我清楚……他们不会轻易的丢掉提督这个关系的”

  尧雨哑然失笑,玩味道“那你觉得一个提督能在帝国九王子殒命的前提下保住谁?能不能保住自己都很难说。

  从这个计划出现的时候,就注定了这位提督就已经是个弃子”

  “……”柒玥的数据库是根据现有数据进行比对,处理,计算……这种超出数据范围以外的逻辑推测,还没办法得心应手。

  “既然提督是弃子,那么凛……还有必要继续活着吗?她在反叛势力的地位可不低”尧雨缜密的没有任何理由的推测起来“提督不是目标,是弃子?不,没有更大的利益怎么会选择这样的选择。

  九王子殒命,提督难辞其咎,但十八区不能放弃,也就是说,这件事之后十八区需要一个新的人物上台接任……提督的位置?

  嗯!

  代价是现有十八区的反叛势力……不过这些损失,跟提督的位置相比,不值一提,只要新任提督将明面上的反叛势力剿灭,也就是包含凛在内的这些处刑王子的犯人,接下来的十八区就能100%的落到反叛势力的手里。

  这可是盘大棋啊。

  所有的罪责都被轻描淡写的推了出去……不得不说,非常的隐蔽,我倒是有点希望能跟制定这个计划的人交交手,有点意思。

  现在看来,难怪现在的提督大人不在他们的任务清单上,毕竟……想要完成后面的事情,总要有个替罪羊来承担帝国的怒火。

  他还真不能死,所以对凛来说,这也不能算是骗,只不过是需要承担的代价而已……现在的人都喜欢这样自我安慰?

  做了就是做了。

  还扭扭咧咧的,不嫌恶心……”

  尧雨的推测越来越不可思议,不过在他严谨缜密的思维模式中居然很难找到破绽,连沉默的柒玥都不禁有些叹服起来:“‘将军’轮回试炼的效果,好像远远超出了预计范围,尤其是最终的测试”

  突然尧雨站了起来,神色不耐,有些玩味的自语起来,肆意的杀意有些不受控制的在四周弥漫起来,强忍着暴戾低笑道“这可不行,不经过我的同意,谁都不能动我的玩具!

  柒玥,如果我想将整个洛亚学院全部数据渗透,你需要多少个之前的那种裁决!”

  “以刚才的标准数值,和洛亚的系统强度来预估,8个就行”柒玥的计算能力,速度堪称当世第一,仅需不到一秒就得到了需要的答案。

  现在尧雨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找到凛的位置……反叛军所有的盘算都在她的身上,并且也是为了新目标被放弃的弃子。

  她就是突破口!

  而且,以尧雨的估计……裁决所那边应该也收到消息了,王子受到威胁,怎么可能一点动静都没有。

  “8个裁决而已,游戏可以提前开始了,谁都不能破坏我的复试,想动我在意的东西,最好先想想能不能赢!

  计划完美的背后往往都是需要游离在失败的边缘,没有真正的完美,因为……完美的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经历了5000次死亡,已经很少有能让尧雨对某个事情,某人感兴趣了,现在的凛,就是一个。

  完全不清楚已然沦为旋涡中心的人,还在为了不切实际的信仰默默的付出,很可怜,不过这也说明,有利用价值的人才是真正有用的人,反叛军如此,尧雨需要的也是如此!

  ……

  此时洛亚军事学院的地下三层处,空间有限,被淘汰的显示器铺满,这里有着约莫数十人满脸血性的盘踞在周围,虽说没有一点战士,军人的模样,不过从他们视死如归的眼神深处能看到对战斗的渴望,杀戮的戾气。

  他们全是身经百战的战士!

  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安全,反叛势力将这句话的精髓非常灵性的运用了起来,藏匿在帝国的军事学院中,也是一种艺高人胆大的行为。

  此时凛站在一侧仔细监视着已经在密室昏迷的九王子,以及一位……两鬓些许斑白,面容憔悴,失落的中年人,他时不时看向监视设备流露着慈祥的目光,仿佛知道,此时此刻是谁在跟自己对视。

  “……”凛的神色有着些许不忍,强装镇定的将视线挪开。

  此时,十八区的反叛势力首领出现,正是之前跟凛接头的那位教师,跟这里血性的战士们不同。

  他的眼中有着慷慨赴义的洒脱。

  “各位,虽然我们没见过面,不过想必都很清楚我是谁,我就是十八区的情报总负责人,血影。

  正义的号角,即将吹响,是时候了,兄弟们!只要完成了这次的任务,我们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

  那将是新的篇章……”血影无比激昂的诉说,将酝酿的战意点燃。

  “吼!!!”

  血影看着下方的战士们,非常满意的点头,随即来到了凛的身后,很温和的说道“你还不放心?”

  “我……”凛不知道该怎么说。

  “这次的任务目标只有九王子一人,没有你的父亲……这是我对你的承诺,他一定能活着离开这里”血影很认真的说道。

  “……谢谢”凛稍稍低头,低声的感激着。

  “我的承诺,我会做到,这是我们的旗帜,绝对不容亵渎,难道这不就是你在我们这里的初衷吗?

  我们是真正的正义!

  你的父亲,多年来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如果现在让他离开,他的选择会更为艰难,你真的愿意看到?

  他会活着。

  这是我说的。

  谁也不敢动!”血影仿佛很艰难的承诺着,不过紧接着就很为难的说道“现在,有人杀了一个裁决,让我们现在的情况有些被动。

  现在就你的身份最隐蔽,我想……让你去看看,能不能找出那个人是谁”

  凛看了眼监控,稍显犹豫的点头“好”。

  “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