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16 被错觉扭曲的现实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将军’!

  之前帝国裁决准备执行的动作在此时戛然而止,眼眸的目标锁定,第一时间汇聚到了眼前这位散漫轻松的不速之客。

  场面一度的静止。

  反叛军不同于帝国,必死的局面,来了这么一个神秘人,欧服和小林的诧异被尼克拦住,默默的摇了摇头,并没有做出任何动作。

  而此时的朝小凛神态度却大相庭径,神态间的喜悦根本没有隐藏,仿佛重新燃起了希望,心底的呼唤了终于有了回应。

  失去平日的冷静。

  当即,朝小凛率先打破僵局,忍不住的上前慌忙抓住尧雨的臂膀,失态,迫切的说道“救救他们,救救他们,你说过会帮我的”

  欧服,尼克,小林三人在看到熟知的领袖做出如此奇怪的举措时,都不禁愕然愣住,这一刹那好像都忘记了,这个房间已经被帝国裁决重重的包围了。

  他们都有一个疑问,这个人是谁?

  他凭什么?

  救?

  谁又能在被源源不断帝国裁决的包围下谈论‘救’?至少在反叛势力这么多年以来,真的从未见过。

  然而,朝小凛的态度好像并不是一句玩笑话,这也是让三人选择沉默的缘故。

  不管在场观众的惊诧,疑虑,尧雨淡笑间轻轻的将朝小凛求助的手臂拍掉,不冷不热的指着刚刚爆破的墙壁徐徐道“我刚刚的来的通道,直行八百米,到了那里你应该就知道该怎么走了”

  “……”朝小凛看着悬空的双手木然起来,也反应到之前的失态,少有的一阵脸色泛起了红润。

  “你只有十分钟的时间!”尧雨并未理会,抬起手臂看了眼时间,稍稍的皱眉,略带催促的说道。

  十分钟?

  朝小凛忽然一愣,这是什么意思?

  “还要在犹豫一次?”尧雨不耐烦的提高了话语的声音道“跟着……你父亲,也许你们还有救”

  “你……”朝小凛在短暂的失神后知道父亲已经没有危险,虽说不知道‘将军’是怎么办到的,但也知道现在的情况,继续的犹豫真的会让局势更加严峻。

  就算朝小凛依旧有着很多的问题,但……错过一次机会的她,不会再错第二次,这次,她选择的无条件的信任!

  当即,朝小凛点了点头,不再多言,将重伤的小林抬起,对着欧服,尼克非常慎重的说道“跟我走”

  欧服观察了一下不远处的裁决,谨慎的小意挪动着步伐,很快来到了朝小凛的身旁,也不管发生了什么,确认了暂时没有危险后上前搀扶着小林的另一个胳膊,正要离去时,尼克皱眉犹豫道“头……”。

  这也不怪尼克,‘将军’的忽然出现,的确疑点重重,就算……场面的对峙特别的微妙,却也依旧选择保留怀疑。

  “再相信我一次,走!”朝小凛也不责备,而是在看了看‘将军’跟裁决的对峙后,流露着想要补救的神态很认真的说道。

  “……”尼克知道现在也没有选择的余地了,并不友善的看了眼‘将军’,也快速撤离,战略撤退。

  此时此刻,帝国的裁决一个个的步入房间,他们并没有对反叛势力的动静有所改变,目光的锁定依旧在‘将军’的身上,默然的对峙,没有一个选择……出手,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朝小凛等四人迅速的撤离。

  “谢谢,救了他们,你不会后悔的!”朝小凛离去前在‘将军’的神侧低语,随即加快了脚步。

  “别站最前面!”

  这是朝小凛等人完全撤离时,最后听到的一句话,光线并不好,穿梭在眼前一个个破损的通道。

  越走,越感受心悸。

  如此野蛮的破坏力。

  让人根本无法想象。

  “‘将军’……”朝小凛低语,刹那的回头,看着那位逐渐被漆黑彻底包围的身影,本该担忧,但不知为何心底深处有着莫名的信任,坚信着。

  “头,现在九王子……”尼克在一次次穿梭间不忘的任务的询问着,完全没有想过,这个通道时人为的。

  “任务已经失败,撤离!”朝小凛头也不回的在前面带路“而且,以我们的能力也没资格继续介入了,走”

  “那个人是谁……我怎么感觉帝国的裁决,好像很忌惮那个人似的”欧服的话很少,不过胆大心细,倒是注意到了很多细节。

  “……”话多的尼克也不笨,并没有反驳,帝国裁决可不是善茬,放过目标这种事情前所未见。

  很显然,这些裁决不是忌惮他们。

  “我,其实也不知道他是谁,以后还会有机会见面的,走吧,他说有十分钟的时间,不要耽误了”朝小凛看着被痛苦折腾的快要晕厥的小林,再次加快了步伐。

  “小林的伤势很严重,要不要休息一下”

  “是啊,他是说了十分钟,可我们可以……”

  前方的朝小凛并没有拒绝队友的好意,也没有接受,默默的摇头……因为她相信,‘将军’说了十分钟,那么十分钟后一定会有事情发生,不能耽误,一秒都不行。

  ‘将军’很危险。

  说的话,也是如此!

  欧服和尼克相视一眼,也不再多说,跟着朝小凛的步伐,同样的加快脚步,不知道理由并不重要。

  他们跟随朝小凛来这个地方,就知道会死……这个程度已经不是盲目的服从了,而是真切的追随。

  只要是你说的。

  我们就做。

  ……

  其实,这次尧雨前来,并不是为了救朝小凛等人,顶多也就是顺路,从一开始,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现在。

  的确是朝小凛自作多情了。

  当然撤离的时间,位置并不是假的,至于十分钟的时间能不能顺利抵达,这就不是尧雨要关系的事情了。

  准确的说,接下来,反叛势力会怎么做,已经是板上钉钉,不是他们怎么选择,而是‘将军’让他们干嘛,他们就得干嘛。

  尧雨的计划,起初跟反叛军是没有关系的,他的目的很简单,只是不想让洛亚的局面太过于混乱,为了想简单的度过学院的复试,只不过因为一个意外,临时改变了一点点,这个意外就是朝小凛。

  尧雨一直认为能被人利用是个好事,而发现朝小凛被多方利用的时,就预估过,她的利用价值,上限很高。

  经过短暂的接触,尧雨从力量,速度上得出过结论,朝小凛的实力已经超过了接近60%以上的人,已经达到了改造裁决理论的人体极限,正是这样的一个人……让尧雨将初始计划进行改动。

  价值,才是最重要的选择趋势。

  如果没有更为合适的选择。

  以尧雨的性格经历,绝对不会这样做!

  “他们已经撤离出安全区域了”不多时,柒玥确定道。

  这个时候,尧雨才伸了伸懒腰,点头,随即看向周围不怀好意的黑衣裁决,淡笑道“行了,别摆谱。

  直接让你们的上级出来”

  滴滴……‘将军’的声音传递到了洛亚外艾拉的指挥舰,她也没有刻意的躲避,直接远程控制住一个裁决,慢慢的走上前沉默少许道“‘将军’!”

  “初次见面,是不是将洛亚封锁了,让你有了自信?”尧雨戏谑的笑道“想好了,真的动手这里会怎么样?

  如果我所料不差,这位昏迷的殿下对你们很重要吧。

  你应该清楚,这些废铁对我一点威胁都没有,相反,我却可以轻而易举将这位九王子殿下干掉。

  而且我还能走,你信么!”

  尧雨的轻松不是故作迷雾,而是已经断定了艾拉不敢轻易动手,哪怕现在整个十八区的中端力量都在附近。

  之前尧雨就估算出了艾拉的底线,致命的弱点。

  1九王子约修亚。

  2‘将军’。

  此时此刻,尧雨非常贴心的将艾拉迫切想要的两个目标同时位于了一个地方,为的就是让这个选择题,沦为一个判断题。

  ‘将军’‘九王子’都是帝国十八区最优先级的目标,最佳的结果自然是能将两个任务都完成。

  但是,优先级也会有选择。

  如果遇到意外,面对任何一个目标,至少艾拉是有选择是否执行的能力。

  然而,这次尧雨的故意,让‘将军’和这位九王子约修亚殿下同时出现,这就会让艾拉被动失去了‘选择执行’这个选项。

  此时此刻,艾拉,能做的没有选择,而是必须执行!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该如何执行呢?

  同时执行,现有的能力,部署都是不完善的,想要安然无恙的将九王约修亚子顺利救出,又必须控制住‘将军’的步伐。

  至少现在,根本就不现实!

  ‘将军’在之前展露过绝对的实力,以十八区帝国裁决的能力根本无法阻拦,这个条件的出现,就已经非常的苛刻了。

  艾拉只能被迫接受,搁浅这个想法。

  另一面的单选执行或许可行,可是谁都能看出,这依旧是骗局。

  单选的后沟,就是必须放弃其中一个目标。

  放弃救援九王子殿下?

  这不可能!

  帝国的强势不允许艾拉这样选。

  那么看似选择的题,其实根本就没得选,只能放弃掉控制‘将军’。

  但是这么做只会让‘将军’占据绝对的主动,步步受限,更何况……难道选择放弃控制‘将军’。

  九王子就一定能救出?

  答案是不一定,因为‘将军’不会允许。

  艾拉面临的后果,极有可能是全部失败!

  此时,尧雨胜券在握,漫不经心的摇头暗想:我都帮你排除错误答案了,怎么还选的这么慢呢?

  “……”裁决的眼眸闪烁着,犹豫着,另一边,控制着裁决的艾拉狠狠握拳砸向指挥台低吼发泄着。

  “这个混蛋!!这么做对你又有什么好处!!”

  谁也不知道,有着某种错觉在不知不觉间已然被扭曲为现实,暴怒的艾拉失去了分寸,没有了理性的判断。

  艾拉忽略了一点。

  站在她面前的人并不是神!

  现实是尧雨还不足以以一人之力,对抗整个十八区的中端力量,只不过……谁让有些人,真的相信了思维错觉判断出的‘无敌’。

  之前的瞬杀裁决。

  正是尧雨刻意营造的错觉,他就要让所有人都相信‘将军’是无所不能的!

  “要是她恼羞成怒,你将面对的是一百多位帝国裁决同时出手,根据我的计算,97%的概率你会死在这里”柒玥非常理性的说道。

  “哦,知道了,非常感谢你的静准计算”

  “不好意思,你懂得,我最不怕的东西就是死亡!”尧雨耸肩无畏,静待着对方的选择,面对着弥漫着死亡的窒息空间,依旧的轻松自在。

  艾拉的愤怒没有持续多久,努力将翻涌的情绪平复,已然是有了选择……冷冽低语:“你可以走!

  但是帝国尊崇的九王子约修亚殿下,必须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