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29 旧时代的残党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圣裁的矛头直指十八区的反叛势力,但又不没有详诉任何关于这次行动的走向,无论是可疑的地点,还是发兵的区域,甚至连一点点的确切时间都没有……宛如一次,虎头蛇尾的无能叫嚣。

  如果是旁人,也许真的会这么想,就算是曾经的十八区裁决指挥官上尉艾拉,亦或者是区域享有权限最高的提督,都无法轻易的消除‘将军’带来的负面影响,但这一次的宣言之人却不一样。

  神圣布尼亚帝国根深蒂固的思想,让圣裁的地位犹如王权亲临,任何轻描淡写的话语从他口中传出,那就绝不是说说而已,必然会接踵而至难以想象的暴虐行径,不是简单的命令,而是绝对不容置疑的审判!

  正如亚特兰会议上所说,有些事情,除了圣裁,谁也做不到,而‘将军’需要的条件也正是这个。

  审判降临,让整个十八区的反叛势力陷入了绝望的动荡……因为没有任何情报,任何有关据点暴露的前奏,仅仅摸不着边际的指令,就已经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种未知的恐惧才是真正的令人绝望。

  虽说有着命令的禁止命令,但十八区的反叛势力很难再这样的环境下保持冷静,没有攻击意图胜似致命的打击,这就是帝国圣裁的绝对威慑力!

  人心惶惶的道路上,充斥着慌忙,紧蹙,神色不定的压抑,所有人都感觉到了风雨欲来之前的宁静。

  谁也不敢轻举妄动,深怕被无辜波及,以至于让整个十八区的现状格外的焦灼,也是在这样的精神压力下,让本就善于潜藏,伪装的反叛军失去了优势,人人自危,高度紧绷,但凡出现一个疑似人物,都会第一时间被发现。

  短短的七天时间,却仿若过了一个世纪,每分每秒在反叛军的眼中都是万般的煎熬,不过至今为止,还未有大据点被帝国军强袭突破,自以为是的‘潜伏’能力下,多少能缓解掉这种极端折磨的环境。

  这段时间,‘将军’依旧没有出现,圣裁也没有动静,无言间的对峙,博弈正悄然无息的延绵。

  十八区裁决所,所有人都以为的全军全区域搜捕反叛势力的裁决战士冷冽的站在一起,军姿挺拔,寂静无声。

  亚特兰居高临下的浅笑看待‘蝼蚁’的爬行,饶有兴致的情绪些许释放着“这些心存侥幸的‘蝼蚁’们。

  终于……归笼了,无聊”

  “殿下,你觉的呢?”亚特兰回首笑着问道。

  约修亚懒散的靠在一旁,敷衍的说道“圣裁阁下在这里掌控一切,哪里还有我一个王子说话的份。”

  亚特兰的平淡神态好像不论怎么样都不会改变似的,简单的言语间有着不容反驳的警告“九殿下,难道你真的以为,国主派我来这,难道真的是为了一个小小的‘将军’?”

  约修亚随意的身体稍稍一颤,不耐的看过去,紧接着收敛了之前的懒散,被迫道“有着圣裁的威慑力,这些反叛势力基本上失去了该有的分寸,跟‘蝼蚁’一样,四处乱窜找寻心理的藉慰。

  这个时候,谁都不敢保证自己是不是暴露了,相互猜忌导致全盘大乱,如果现有的指挥没有那么庸才,聚合一切力量,联手抗敌才是最正确的决策,可惜他们的动作还是太慢了,不仅暴力掉了绝大多数据点,还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准备围剿。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反叛军也算是自取灭亡了,不过……圣裁阁下,你这么做,是不是有些作弊的嫌疑呢?

  不受待见的十八区能被一位圣裁如此看重,也是荣幸,不是所有地方的人都跟帝都一样的狂妄。

  这里可不经不住阁下这么一吓”

  亚特兰笑了笑,不介意的点头道“殿下能看透彻,也是一种成长……作弊,算是吧,十八区这样的边缘地带,反叛势力跟帝国前位区域相比,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如果不是‘将军’的存在,他们连让我出手的资格都没有。

  仅仅‘圣裁’二字,就已经注定了结局”

  “‘将军’?”约修亚不屑的说道:“接近大半个月了,他都没有出现,也许是圣裁阁下您真的多虑了”

  “需要的条件才刚刚凑齐,不急!”亚特兰心无旁骛的赏着一支假花,自言自语道“现在反叛势力的主力全部都集中到贫民区域了,那里的地势复杂,刁民无数……我倒想看看被反叛军有意误导的法外之地,能量是不是跟传言的一样大”

  “什么法外之地,还不是这些反叛势力自吹自擂的,无非就是想让别有用心的人望而却步罢了。

  这么明显的藏身地点,他们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约修亚谈及‘反叛军’的时候还是非常鄙夷的,也许在他看来,反叛势力根本不足为据,都是些无能之人的自我欺骗。

  “殿下,有时候看待事物,不能全凭表面……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理由,就算是你,又能有什么权利踏平一个皆是平民的地方呢?

  反叛势力就算明摆着说,我在这里,殿下,你又能如何?

  杀?

  杀谁?帝国军屠杀成千上万手无寸铁的平民,这样的事情可不是国主愿意看到的”亚特兰不为所动的反驳着“阳谋,不就是如此,明知如此,却又无可奈何!”

  “哼!”约修亚说不过,不爽的闷哼一声。

  “但……我不一样!”亚特兰淡笑“这也是‘将军’如今最想要,最不能拒绝的的条件,所以明知帝国军一定会去围剿,那也绝对做不到束手旁观,毕竟这样的机会可不多,这可是在下位区域以圣裁为棋子的机会!”

  “希望阁下说的是对的,如果‘将军’真的出现,我愿意亲自出马去逮捕他!”约修亚站起身来非常认真的说道。

  “哦?”亚特兰稍稍意外。

  “这次十八区的变故,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有机会,‘将军’本殿下一定会亲手让他消失!”约修亚说完就愤然的转身起开,这个地方多待一会儿,都是浑身的不自在,再怎么说也是位王子,凭什么在这里受制于人。

  ‘将军’?

  不用你圣裁,本王就能搞定他!哼,约修亚暴躁的边走边想着。

  亚特兰没有阻止,笑了笑的对着花儿的摇曳说道“帝国的这位九殿下,真的是不堪大用,不过这样也好。

  就用他试试‘将军’的能力吧……是不是初代,一眼便知”玩味一笑,紧接着对着空荡荡的房间说道“把她带上来”

  “是……大人”

  没多久,惶恐不安的米娅很勉强的搀扶着生命体征微弱的前指挥官艾拉,既然被责罚不能接受治疗,那么就只能硬抗。

  “要死了?”亚特兰淡淡的询问“撑不住就丢回熔炉重塑,我可没时间看你装可怜,给你一秒钟!

  一……”

  重伤的艾拉狠狠一咬牙,几乎拼劲了全身的潜力,硬是推开了米娅,摇摇晃晃的强行站住脚跟,低声虚弱道“参见……圣……圣……裁!”此时的她头重脚轻,眼神涣散无光,完全依赖着那一丝心底坚韧的执念强撑。

  米娅下意识的想要伸手,但紧接着的一道冰冷刺骨的目光袭来时,不由猛然惊恐低下头,直接跪服在地,止不住的颤抖。

  “再有一次忤逆,死!”亚特兰很平静的说着。

  “是……大人”米娅唯唯诺诺的应允。

  这一刻的艾拉,任何一秒都是在煎熬,透支着生命力,冷汗永无止境的流淌着,就这么一会儿便已经侵湿衣衫。

  亚特兰没有一点怜悯,就这么安静无声的过了十数秒,眼看着艾拉真的要绝望坚持不住的时候。

  “不错”亚特兰点了点头道“虽说你在十八区任职,不过别忘了你从哪里来……帝国帝都出来的人,要是连这都做不到,熔炉回溯就不是惩罚了”

  “卑职……”艾拉意识趋于模糊,吐词不清。

  “行了,再给你一次机会,米娅,让她去治疗”亚特兰没有继续折磨,无所谓的摆了摆手就像催促物件一样的冷漠“你们的时间不多,别说我没提醒你们,机会给你了,但到底能不能握住可就不一定了”

  “谢……”艾拉最后一句话还没有说完便无力的侧倒,米娅急忙上前扶住,朝着圣裁鞠躬至谢直奔治疗室。

  亚特兰独自一人坐立于诺达的会议室,回想着国主的临行前的说辞,嘴角划过一抹弧线,自顾自的笑了起来“‘初代’消失的秘密,时间线的偏差……也许还活着的远不止那一位‘初代’。

  有点意思。

  你们这些旧时代的残党倒是很不安分呢,这次就让我看看,让我亲身体验一下传说中被世人瞻仰,膜拜的传奇吧!”

  圣辉学院,仿佛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这里的一天一如既往的平静,闲逸,洛亚的幸存者也竭尽全力的选择了各自的融入方法,不再有了第一天的排挤,只不过人各不同,选择了就要承受接下来的遭遇。

  学生会会长江殊不止一次下达了指示,不允许肆意打压洛亚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圣辉能表面看上去相安无事的缘故,但这也仅仅是表面。

  尧雨的孤独,不是被排挤,而是位置太高,根本没人敢来招惹,这段时间江殊有意的没有来打扰。

  闲逸华丽的花间走廊,这个地方许多人不敢来,据传言是江会长用来的午休的,谁敢来轻易踩雷。

  虽说江殊的人缘人设非常好,但圣辉里面可是很多维护会长名誉,甚至是仰慕会长芳泽的死忠。

  至少一般人都不敢过来!

  至于尧雨,很简单,既然江殊有意无意这么做,那就顺水推舟呗,有个安静的地方不被打扰并不是坏事。

  本来,江殊会不会出现,这对尧雨而言不是个特别重要的事情,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却是让不得不注意到她的真实用意。

  “刚刚的观测结果回馈显示朝小凛离开圣辉了!”柒玥的声音徐徐响起。

  尧雨沉思的点头,并不是很意外“看来酝酿这么久,终于是有动静了……这次的战场不出意外就是那贫民区了。

  不管现在是谁在指挥,他能察觉到‘将军’一定会去的地方,都不是庸才,至少比之前那个艾拉有用。

  如今的十八区的反叛势力彻底陷入到了对方的陷进,完全没有退路了,要么直接被一朝清洗殆尽,要么选择绝地反击。

  柒玥,根据我的推测,你算算他们有多大胜算?”

  “0%!”柒玥直接了当的给出了答案。

  尧雨轻‘呵’,笑道“柒玥,我要再说一次,你是真的不会聊天啊”

  “没有意义的言语是对有限能量的浪费”柒玥淡淡道。

  无奈耸了耸肩,尧雨也无所谓,继而自言自语着“这个时候,朝小凛出现,多半是去搬救兵了。

  然而,她不知道,这一次提督可没办法帮忙,敢于策划这么一次行动的人,地位绝对要超出十八区的上限。

  我想过很多会出现的情况,没想到……你们选了最不该选的一个,战前动静越大,战后的影响力也越大。

  想一劳永与的干掉‘将军’,就要承担‘将军’完胜崛起的代价”

  “你的想法很冒险!”柒玥有心的提醒着。

  尧雨享受着午后的宁静,答非所问的说着“江殊……有意在帮我,不管她是谁,我都没办法装的看不到。

  我想安稳,奈何一直有人不给机会啊”

  “我的这位九殿下也该有动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