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28 难道是‘好奇’?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普通人?

  江殊笑了笑。

  “你不信?”尧雨故意问着。

  “你说的,我就信”江殊掩嘴轻笑,俏皮道“这样,我们玩个游戏,你就猜猜我是谁,猜中了有奖”

  “不猜!”尧雨当机立断的拒绝。

  “不猜,那你就是答应进学生会了?”江殊惊喜道。

  “我什么答应了?”尧雨愕然。

  “那你就猜!”江殊气鼓鼓的说道。

  “……”尧雨无语的撇到一旁,完全没有想明白,这两个选择有什么必然的联系,索性懒的搭理,闭口不言。

  “嘻嘻,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我先走了,我悄悄的跟你说,圣辉裁决所很多的秘密都在学生会里面哦。

  不见不散”江殊摆出一副得逞的模样,欢快的转身准备离开,离去前用一语双关的言辞故意说道。

  圣辉裁决书哦学生会!

  尧雨看向一步三回头,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说过什么的江殊,眉头紧蹙,很显然……这位学生会会长的来意很直接,几次的接触看似很融洽,实际上依旧很难断定她的真实意图以及想要干什么。

  曾经被‘退学’的人,侥幸获得了帝国九王子的青睐,如此经历在普通圣辉人的眼里,这样的逆袭的确很容易被羡慕,被仰望,可是以江殊的身份,不应该这样……从一次次走在圣辉的道路上,周围人群忌惮,害怕,讨好的神情就能看出,她的身份地位,绝对不止表面上的那么简单。

  江殊说了,她不是九殿下派来的,这个说法的真实性,尧雨经过这几次的试探也得到了想要的结论。

  她没说谎!

  江殊言语间的态度明显有着不将帝国九殿下当回事的轻松,这个没办法刻意伪装,担任帝国要职的人,首当其冲需要的就是绝对的忠诚……要说约修亚安排一个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人来控制他人,这种可能性几乎为0。

  这点从约修亚对尧雨的怀疑严谨程度就能看出,性格绝不是‘将就’的类型。

  既然如此,江殊的身份就真的有些耐人寻味了。

  也许真的是因为好奇?

  “谁又会对一个摆明是棋子的人好奇呢?”尧雨摇头将这个想法排斥掉,继而继续琢磨着“让我猜你是谁,看样子是很有把握……这也就是说,所有看上去可能的选择都是错的。

  江殊,你故意这么说的,无非是让我放下戒备,毕竟不论怎么看,你都最有可能是九殿下派来的。

  这么明显,还让我猜,不就是为了告诉我,猜错了?既然如此~那你又是谁呢?”

  尧雨暂时还没有充足的理由去胡乱推测,虽说江殊的身份是迷,不过目前来看,她并没有恶意,想要收拢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抛却‘将军’这个身份,现在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让人看中呢?

  约修亚青睐?

  不对!

  从江殊的话语言辞能断定,她并不在意这位九殿下的态度,这个资格并不具备一个合理的推车条件。

  那么,又是为什么呢?

  现在的尧雨还不会天真的以为,江殊看上了曾经的自己,轮回试炼之前那位‘碌碌无为’的人。

  ‘将军’?

  也不对。

  如果说怀疑尧雨是‘将军’,这种怀疑只会出现在约修亚这里,这位王子殿下也绝对不会让这样的可能情报,被外界知道。

  约修亚需要力量,‘将军’就是他想要获得的力量之一,他绝对不会跟人共享任何关于‘将军’的情报,哪怕这个可能性很低,也不敢轻易冒险,所以这根本就不需要尧雨刻意的去隐瞒。

  约修亚就是目前尧雨最佳的保护伞。

  “学生会有圣辉的秘密,江殊……好像知道我现如今最迫切的需求”尧雨想到这里的时候不由沉思起来,如果真的跟想象的一样,那么真正暴露的东西,也就只有……柒玥的‘轮回试炼’!

  要不然,根本说不通!

  好奇?

  鬼才信!

  忽然,柒玥察觉到了尧雨思维的混乱,恰到好处的说道“你的这个想法很危险,但成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你为什么能确定?”尧雨稍稍有些烦躁的问道“你也说过,轮回试炼之后的我,会引起一些时间线的动静,难道就真的没有人能察觉到?”

  “至少现在我能确定”柒玥没有过多的解释,犹豫少许继续道“就算有……也绝对不是这位江殊。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跟你说。

  但凡有一个能察觉到时间线有改变的人出现,至暗时刻到来之前,你必死!不存在任何收拢你的可能性”

  柒玥一直以来都是能少说一句话,就绝对不多言一个字的类型,这次的出现,好像就为了打消尧雨的胡乱猜忌。

  “那她到底是为了什么”尧雨至‘轮回试炼’以来第一次有了点束手无策的感觉,难道她的接触真的没有任何的理由?

  好奇……尧雨狐疑的想着这个怪异的词汇。

  “也许,你可以重新考虑一个别的因素”柒玥又一次出言提醒“你尝试考虑一个正常人会想到到的因素,也许能帮助你”

  “正常人?难道我不正常?”尧雨挑眉质问,只不过面对这个问题柒玥又一次陷入寂静,不再说话。

  正常?

  难不成还要跟着她的‘好奇’衍生成‘爱慕?’尧雨无语的自言自语着……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呢?

  答案很难找到,但这对于接下来的计划并没有影响,首先江殊并不是王子的人,其次她的目的也不是‘将军’,再加上柒玥的断定,排除了最不可能的可能,那么剩下的,还就只有对尧雨的‘好奇’了。

  不管怎么说,尧雨可以暂时放下对江殊的怀疑,至少现阶段还不会是敌人……自我纠结的走在圣辉的前院草坪,就好像是自带驱逐光环似的,根本就没人敢靠近,想都不用想,这肯定是江大小姐干的。

  尧雨也问过柒玥,行踪有没有被数据监控,很诡异,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就好像是被刻意的营造‘活动机会’似的。

  貌似,江殊并不想有人打扰到尧雨!

  “我又一次被孤立了”尧雨稍显无奈的自嘲着。

  正在这时,尧雨出神的时刻,突然间手臂猛地被拉住,被动的强行带到了一个特别草坪深处的僻静角落。

  之所以没有反抗,是因为尧雨知道这个人是谁。

  “作为一个女孩子,我觉得你很有必要学习一下什么叫淑女”尧雨丝毫不意外的躺在草坪的植被上。

  朝小凛警惕的观察着四周,确定没有人跟随的时候才松了口气,有些玩味的双手环胸坐在一旁笑道“哦?比如,江小姐?”

  “咳咳……”

  “怎么,老熟人见面,不准备打个招呼?”朝小凛轻轻的瘪嘴,不太高兴的说道“真的是没想到啊。

  你这么一个人被圣辉裁决所的学生会会长倒追,真的是艳福不浅……说真的,你们就不能稍微顾忌顾忌?

  现在谁不知道你俩经常偷偷幽会,不害臊”

  “倒追?幽会?”尧雨真的被愣住了。

  “不然呢,难道你想说没有?算了吧,这都已经人尽皆知了”朝小凛不爽的摆手道“行了,行了,你跟谁好,跟我又没有关系,这次来也就是来打个招呼……问你点事”

  尧雨无奈耸肩,也没想解释什么,索性就洒脱的问道“嗯,你是想问‘将军’的事情?还是我的事情?”

  你!

  朝小凛不可置信,急切的再次观察起四周,惊魂不定的回神,这一次的目光明显的谨慎了许多,犹豫半响,还是没有问出想问的问题“你……说什么呢!”

  “意外?又不是第一次了,你本来就不是个能藏住秘密的人”尧雨淡笑道“当然,答案让你失望了。

  我不是‘将军’也不可能是‘将军’……虽然在十八区同时出现了两个让你恐惧的人,概率的确很低,但这也不代表我就是他”

  “……”朝小凛沉默。

  “其实,我们不算很熟,真的”尧雨站起身拍了拍裤脚的杂草继续道“你这样的突然单独找我,会让你的处境非常堪忧,那位江小姐可不是会放过你的类型,别忘了,这里是圣辉,不是你的反叛军!”

  说到这里的时候,朝小凛也逐渐收敛了之前的态度,冷冷说道“对,你说的不错,是我太冲动了!”

  “你的想法真的很危险,如果我真的是‘将军’会很失望有你这样的追随者”尧雨非常不留情面的说着。

  “关你什么事,你又不是‘将军’凭什么这么说!”朝小凛气不打一处来的质问着。

  “凭什么?因为我知道‘将军’很快就要再次出现了,而你却这样到处找他,难道不是一种主动暴露的征兆?

  这个时间段,除了反叛军之外,还有谁会如此迫切的想要找到‘将军’呢,你说呢,是不是这个道理?”尧雨走过去轻蔑的一笑“有你们这些无脑冲动的人在,我是真的为‘将军’惋惜。

  赌在你们身上,真的不值得!”

  “你……”朝小凛还未说话。

  “有些事情,不是你装糊涂就真的糊涂,你明知道‘将军’不是反叛军的人,更不是神圣布尼亚帝国的人,他的立场从始至终都只代表着自己。

  如果你真的要追随,那就放弃你那些无用的小心思……‘将军’要的,你明明很清楚,你又为了什么不愿意承认”

  “想好,你是为了什么找‘将军’!”

  “‘将军’不会在圣辉出现的,如果你想好了,真的要找,那么我建议你去贫民区,也许会有点线索。

  走了,没事别来烦我……下一次,我可不敢保证不举报你”

  朝小凛看着一副混蛋模样的尧雨挥手离去,真的是咬牙切齿的握紧拳头,无奈的纠结,什么叫无脑冲动?说谁呢?!混蛋!!

  当然,朝小凛这次找尧雨也不全是怀疑‘将军’的身份,这个答案不算失望,情理之中,更多的目的是为了得到一些有用的情报。

  虽然在朝小凛的眼里,尧雨很讨厌,但不得不说之前在拘留的时候,这个人的思维逻辑能力异常的可怕,这也是为什么会把‘将军’的面具尝试给予强加,谈话依旧是一如既往的不愉快,不过的确得到了想要的。

  “这个混蛋,我当初居然还想招揽你,这还不被你气死?”朝小凛不耐烦的揪着草坪花,恶狠狠的说着“千万不要让我逮到机会……哼!”

  ‘将军’在贫民区?

  我勉为其难的信你一回!

  其实,朝小凛是有意的避开了尧雨一些质问,不是不愿去回答,去考虑,而是她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

  到底为了什么找‘将军’?

  这个答案,她还没有。

  ……

  沉寂了许久的十八区,在这一天迎来了地震般的撼动,代表着神圣布尼亚帝国至高权限的圣裁,以帝国之荣耀,下达了绝对指令!

  “十八区的反叛势力对帝国造成了无法忽视的负面影响,吾将以圣裁之名,帝国之权威再此施以死亡审判!

  为了帝国!

  将歼灭一切妄图挑战权威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