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27 圣裁降临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十八区执法机构裁决所因为封停洛亚的缘故,无差别影响到了整个西郡,各个领域产业都在这个严峻的时刻一蹶不振,以往的人来人往,现在的人迹罕至……许多人都怕受到牵连不敢轻易的出现。

  神圣布尼亚帝国的铁律,有许多连带的惩罚,被这么一闹,尤其是还战败的情况,这个时候还真没有多少胆子大的。

  没有震慑的群体,这栋建立在西郡中心地带的裁决所反倒是多少有了些荒凉,颓然。

  战局失利的影响要远超预计,虽然将数据网络的影响控制,但是,事发的地带,也就是洛亚覆盖的区域,想要将这种深刻的恐惧感消除,除了时间的遗忘,那么就只剩下一个,重整旗鼓!

  将罪魁祸首,伏法!

  维护帝国的尊严,令荣耀再次登顶!

  就在这一天,

  现状终于该改变了。

  此时数十位裁决战士呈两列纵队站立,严阵以待,数以百计的机械士兵正组成着令人心悸发憷的特别‘仪仗队’,以绝对的震慑令丧失的权威再度释放,正上方提督朝戟哲,王子约修亚没有任何不耐的静静等候着。

  谁?

  有此殊荣!

  “殿下,您亲自过来合适吗?”朝戟哲笑着说道。

  “没什么合不合适,如果本王不来那才是最麻烦的”亚特兰的神态淡然,不为所动的说道“他代表的是国主,现在还不是好时机,要避免一些没有意义的纷争,该有的态度还是要给的”

  “是,殿下英明”

  他们正恭迎着某位大人物的到来,以洛亚如此不堪的战绩,造成的影响……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塔塔……不紧不慢的步伐响动,不多时便出现了一位身披血红披风的俊美男子,他有着无视眼前一切的随意,不论是迎接的裁决,还是高高在上的九王子约修亚,都没有资格让其停滞下来。

  无视!

  面对着如此对待,身位王子的约修亚并没有觉的任何不妥。

  因为,到来之人为,

  神圣布尼亚帝国之圣裁,

  亚特兰!

  圣裁之名,位居于帝国顶端,直接侍奉国主,拥有着调动一切资源的至高权限,别说约修亚这位九王子,就算是帝国大王子在此,也不敢过于逾越。

  违抗圣裁,既违抗国主。

  至于十八区的提督朝戟哲,现在已然是拜服在地,恭敬无比。

  十八区‘迎接’圣裁的仪式,亚特兰没有为此,为任何一个人停滞脚步,随意间弥漫的威慑压抑着过往的一切,直至到了一处正在运转的医疗室,稍稍抬首看向室内在满仓的营养液中接受治疗的人,没有任何情绪波动,淡淡道“十八区裁决指挥官,艾拉上尉……你抒写的报告已经递交。

  护卫九王子失败,反叛势力围剿失败,洛亚军事学院被人夺取,全境三万战士出动抓不到一个人。

  战绩‘斐然’。

  你没资格接受治疗”

  轰!

  约修亚被突然的一阵巨响打乱了脚步,神态冷峻,不顾周围裁决战士们第一时间形成了警戒防线,看向裁决深处,瞳孔深处有着一抹杀意悄然出现,转瞬即逝。

  “过来!”

  圣裁的声音从前方传来,约修亚稍稍整理了一下衣着,慢步上前。

  紧随其后的朝戟哲在途径治疗区域的时候,在一间破损的诊疗室中看到了瘫在地,狼狈不堪的努力汲取流逝养分的艾拉。

  艾拉伤势本就很严重,又再一次的收到圣裁的惩罚,差一点就没有顶住,任由附近珍贵的营养液被四处洒落着,强撑的眼神有着些许涣散。

  但就算如此,艾拉的本能求生意志还是依旧强烈。

  朝戟哲稍稍顿了顿脚步,看着多年的对手沦落成这幅模样,无奈暗叹:哎……这就是神圣布尼亚帝国的真面目,令人窒息,胆寒,心灰意冷。

  圣裁施加的惩罚,没人敢质疑。

  现在的艾拉只能靠自己了,既然圣裁下令,她没资格接受治疗,那么,想要活下去,唯有硬抗!

  此时的裁决会议室,第九圣裁亚特兰位于最高指挥官的位置,没有特别在意约修亚,而是指了指一个位置。

  约修亚稍稍躬身应允,缓缓坐下。

  至于朝戟哲,还没有坐下的资格。

  “我这次来的目的,你们很清楚,国主对十八区非常失望”亚特兰轻轻敲击着桌面道“还有你九殿下”

  “还请圣裁教诲”约修亚站起虚心道。

  “你的被俘事出有因,但的确伤及了帝国的颜面,国主不希望有下一次了”亚特兰轻声警告着。

  “谢,圣裁!为了帝国!”约修亚躬身点头后坐下。

  “十八区提督朝戟哲,你没有完成护卫殿下的任务,严重失责,理应重罚,但根据你在裁决失控的关键时刻铤而走险,没有让局势更恶劣,我以圣裁之名,特批,赐予你一次将功赎罪的机会”亚特兰连头都没有回的说道。

  站在门口的朝戟哲当即半跪在地,虔诚欣喜的应允“谢,圣裁!为了帝国!”

  不为所动的亚特兰接着说道“真正令人失望的不是你们输给了一个叫‘将军’的人,而是你们根本就不知道输在哪”

  “从头至尾,‘将军’的目的都很清晰,想要跳出你们所能看到的局限,提供的信息上可以确定。

  ‘将军’知晓反叛势力的一切计划,包括俘获九王子等所有机密内容,同时也很清楚,帝国这边会采取的各项反制行动。

  甚至怕你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主动送情报过来。

  你们的眼里看到的是什么,

  狂妄的罪犯?

  还是意图挑衅的疯子?如此狭隘的眼界,注定会失败!”亚特兰淡淡的质疑道“‘将军’会这么做的理由很简单。

  因为‘将军’既不是反叛军的人,也不是帝国的人,那么与其是立场的混淆,倒不如直接让反叛军和帝国两败俱伤。

  实际上‘将军’图谋的远超想象。

  而十八区到现在都没有反应过来,到底输在什么地方。

  这就是为什么,国主派遣帝国圣裁降临十八区的缘故!

  你们实在是太令人失望了,现在,还有什么想解释的?”

  沉默少许的约修亚,想了想,还是出言道“圣裁,以本王掌握的掌握的信息‘将军’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出现,或许再也不出现了也并非没有可能。

  现如今帝国对‘将军’的通缉达到了全境,如此的紧要关头,但凡‘将军’足够理智,再次出现的可能性并不特别的大。

  本王承认这一次十八区的遭遇令人失望,‘将军’的强大有目共睹,但其弱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战争中一个人的用处,很有限!

  难道圣裁就没有过于高估这位‘将军’吗?”

  “呵……”亚特兰轻蔑的轻呵,丝毫不留情面。

  圣裁的态度,让约修亚脸色有些不太好,但顾忌着身份,没有选择爆发,强忍着没有再继续多言。

  “‘将军’是一定会出现的”亚特兰非常断定的说道“通缉?九殿下,你又想通缉什么呢?

  一张面具?

  还是说,通缉一个都不知道是谁的人?

  ‘将军’之所以选择不出现,只是还没有到合适的时机,况且帝国的通缉对他而言,越是张扬,就越是有利”

  “时机?还请圣裁大人指教!”约修亚不服气的质问着,

  神圣布尼亚帝国,敢于跟圣裁正面对着干的存在也就只有各位王子殿下了,除去可控制的资源权限差距。

  王子地位和帝国圣裁,平级!

  约修亚的恭敬,不是对眼前圣裁的个人,而是对整个神圣布尼亚帝国至尊王权的畏惧。

  亚特兰也不生气,作为圣裁一般不会对帝国王子进行惩罚,稍稍看了眼约修亚,不厌其烦的说道:“‘将军’等的这个时机……就是我!”稍稍一顿,有些失望的继续说着“殿下,以我的对你的观察。

  以十八区的能力,败给‘将军’也许不是个意外,是你们太差劲了”

  “你!”约修亚猛地拍桌子站起。

  亚特兰仅仅淡淡的扫了一眼,无动于衷的问着“殿下,你有什么想说的?”

  约修亚握紧拳头,强忍着被羞辱的怒火再次坐下道“没有!”

  “殿下,失败不可怕,要学会控制住情绪,这一点大王子殿下做的就比你好”亚特兰话里有话的提醒着。

  “谨遵圣裁的教诲!”约修亚不耐烦的说着。

  圣裁不是保姆,亚特兰来十八区也不是为了约修亚,自然不会给予太好的脸色,随意看了眼这位选择不再说话的殿下,自顾自的说着:“其实想要找到‘将军’也很简单,促使一个他需要的时机就行了。

  这个特殊时机,只有圣裁可以促使!”

  “洛亚的时候,‘将军’就已经达到目的,但依旧没有解决掉根源问题,这个根源也就是我们能看到的。

  ‘将军’既不是反叛势力,又不是帝国战士,他的继续出现,亦或者说,他的存在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那个面具!

  代表的不单单是一个人。

  ‘将军’是一个深渊。

  有人需要深渊的时候

  ‘将军’一定会出现”

  亚特兰说到这里的时候,泛起了一丝血腥意味的笑容,令人不寒而栗“‘将军’我们的游戏开始了!

  不要让我太失望了”

  ……

  这一天是圣辉和洛亚合拼的重要时刻,‘洛亚幸运儿’在许多圣裁轻蔑,嘲笑的目光下唯唯诺诺的出现着,从今天起,他们也是这里的一员,但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失去了以往高高在上的资本,沦为了曾经唾弃的存在。

  合并的仪式很简单,没有浪费太多的时间,说到底也就是走个过场,真实的情况只有他们自己能够明白。

  尧雨有着九殿下给予的特权,虽说也是洛亚的一员,圣辉的人根本就不敢随意点评,而是默默的让开一条道路,远远的看着。

  “江小姐,又见面了”

  轻铃的笑意间,淑女的裙摆,江殊手握一缕碧绿的树枝,坐在花坛,笑道“好巧,你也在这里啊”

  “圣辉的学生会会长好像很闲的样子”尧雨并不意外的说道“整个圣辉那么多人,你光跟着我,也不怕别人说闲话”

  “什么闲话?”江殊笑着明知故问“又不是所有人都能被九殿下青睐,别说我跟着你,如果你愿意,圣辉有很多人都会这样”

  “算了,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帮了我呢?”尧雨摇头反问。

  聆听江殊的轻轻笑意会让人很舒服“对了,你刚刚在仪式的时候看什么呢?那么出神,别说……你喜欢刚刚那个司仪啊”

  “司仪?”尧雨完全没有印象,耸了耸肩,没有隐瞒的说着“也没什么,就是看到了一个熟人,稍微有点意外”。

  “他?她?”江殊跳起来凑上前非常八卦的调皮着。

  尧雨稍稍一退,保持住距离,笑道“江小姐,有事就直说,你也该知道,这些小动作对我没什么用处的”

  江殊也不懊恼,俏皮间吐了吐舌头,摆手道“好了,我说,其实你完全不用对我有这么大敌意。

  放心,我不是九殿下派来的……接近你,完全就是好奇,就是想知道你到底什么样的人,然后诚挚的邀请你加入圣辉裁决所的学生会。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

  我给你副会长的职位!”

  “你想多了,我就是一个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