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26 选择立场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夜幕中的圣辉有着不同的意境美感,科技感十足的感光路灯下依稀能看到不少含情脉脉的情侣漫步,远处的月光洒落在精致的假山,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着柔美光芒映射着朦胧舒适梦境感环绕着。

  离别了江殊,尧雨的心情慢慢的归于了以往的平静,不被任何事情干扰的淡笑无意的流露出来。

  “感觉,已经过去了好久了”尧雨罕见的感慨着“如果没有轮回试炼,根本想不到所有的一切只发生在短短的半个月……以往我的努力,我的追求,在此时此刻想起来,真的是一点感触都没有。

  柒玥……我到底是怎么了,难道这一切不正是我在追求的东西吗?为什么我会一点感觉都没有。

  喜悦,满足,兴奋,好像都没有了,甚至是……真假,我都难以分辨,这是现实吗?还是说这依旧是轮回试炼的一部分呢”

  晚风的吹佛有着微微的冰冷,尧雨穿着单薄的上衣,明明已经有了无惧寒冬的超强体质,但这一刻,他还是感觉到了冷。

  “轮回试炼改变了你的人生”柒玥许久之后回复着。

  “人生?呵”尧雨没有继续追究这个问题,而是话里有话的说着“柒玥你说过,我的存在与否都对你的的未来没有影响,没人会缅怀,没人会记住我……也许这样的结局才是最适合我的。

  或许,我可以留在这里静静的等待至暗时刻的到来,末日,不是我一个人的末日,我为什么要背负这么多呢”

  这一次,柒玥罕见的沉默了,许久都没有回应,任由尧雨遥看天际,轻轻的淡笑……少有的安宁让始终迷乱的心情安静,让持续运转的思想有了些许的停滞。

  这一刻的尧雨在享受‘活着’。

  许久,天幕渐渐深邃,尧雨独自一人静悄悄的站在此处,直至那抹不该出现的伤神情绪逐渐远离。

  “你的异常心理浮动……正常了!”

  尧雨无所谓的一笑,双手插袋,没有在意自我的心理问题,而是缜密的思维再一次不受控制的运作起来,凝声低语:“柒玥,现在的你能控制住圣辉?”

  “不行”柒玥很果断的回复。

  嗯?尧雨稍稍的皱眉,不解道“什么意思?难道这里跟洛亚不一样?”

  “是的,洛亚学院的数据规模非常落后,并且年久失修,能够渗透的漏洞非常多,控制起来并没有困难。

  圣辉裁决所,从你踏进的那一刻起,我就进行过尝试,这里的数据规模非常庞大,同时错综复杂,近期的维护时间就是在今天……虽然依旧很落后,但是想要无声无息的渗透,难度会很高”柒玥缓缓说道。

  “这样……岂不是很麻烦?”尧雨不耐的问着“如果连圣辉都无法渗透,我真的会怀疑你的专业性”

  “这是你的理解误差,数据渗透不是简单的一句话,不同的使用方法会有不同层次的差异区别。

  仅凭流动数据进行渗透,效果非常有限……”柒玥解释着“但是,直接接触性的渗透,是能够越过许多权限进行改变,直接的篡改,远比尝试的渗透效果好的多”

  “直接篡改?”尧雨还是没有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柒玥也不着急,很耐心的继续说道“同样是数据渗透,你最好仔细的回想一下对帝国裁决和整个洛亚渗透的区别”

  区别?

  “一个是我,一个是你”尧雨沉思少许道。

  “嗯,这就是关联,我是AI辅助,你才是是使用者……我做的事情,你可以接受,但你不能自主的选择,必须有我进行筛选,辅助,重新传输,而你自主的渗透,完全不需要经历这些,效果更显著”柒玥说到这里的时候,也特别的提醒了一下“大范围的数据渗透,我需要能量有可能会超出负荷。

  洛亚的控制不是个例,但是根据分析的圣辉规模强度,我不建议你这样冒险!”

  尧雨逐渐清楚了这个能力弱点,沉闷的问道“柒玥,你的意思,是让我直接接触圣辉的数据本体?”

  “是的,这样的数据渗透模式是最佳,也是最可靠的”

  “本体是什么?”尧雨接着问道。

  “数据核心储备仪器!”

  尧雨默默的点了点头也没有特别的郁闷,如果能直接控制圣辉裁决所,当然最好,不能办到也并非不能接受,仔细想想,柒玥说的对,她的作用是辅助,不是开挂。

  走捷径可不是好事。

  脚踏实地才是正道。

  “我知道了”尧雨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会儿心态道:“柒玥,你好像也有段时间没有现身了”

  “拟态对能量的要求颇高,为了达成你在洛亚的需求,我选择了将不必要的能量消耗可以尽可能避免的方式”

  尧雨耸肩,倒也不反驳,的确,洛亚的动静闹的比较大,倒是能多少理解柒玥意思,不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嘛,说的那么好,不就是因为圣辉需要耗费的能量过大,负担不起?呵,柒玥这家伙也开始玩套路了。

  想归想,尧雨也不在意,柒玥说的理由很有道理,而且,在认真回想了之前使用数据渗透的经历后,的确……第一次对裁决,第二次对卡盘的渗透,身体并没有出现不适,但紧接着对反叛军的设备以及整个洛亚的控制,出现的反噬就很明显,区别也正如刚刚说的,直接渗透和间接的直观区别。

  所以,尧雨也知道,除非是必要,还是尽量不让柒玥进行大范围的数据渗透,风险过高,收益还极其不稳定,毕竟……整个神圣布尼亚帝国真的找不出几个跟洛亚那么差劲的军事学院了。

  “走了,走了……美景不错,可惜了”尧雨环顾四周笑了笑道“让不懂欣赏的人欣赏,浪费啊”

  趁着夜幕,尧雨缓缓的融入漆黑,笑意依旧,却看不出丝毫的温度,自言自语的诉说,不知是对眼前的景色感慨,还是对……整个圣辉的惋惜。

  平静,有时候也许是种奢望。

  趁着还有机会,尽情享受吧。

  十八区东郡边缘地带,这里破旧的大楼被废墟堆叠着,灰尘如同蒲公英在漫天飘洒着,时不时的孩童玩耍在充斥铁锈和钢筋的间隙玩耍,正在跟习以为常的小动物们融洽的相处着,没有洁净的街道,没有繁华的都市,除了狼藉遍地,有的就只剩下了还不知世界黑暗的烂漫笑声。

  不远的地方,隐藏在破旧不堪的废墟间,有着许多人……他们穿着简陋,为了活着正在卖力吆喝着一些‘破铜烂铁’。

  十八区的贫民地带,这里是无人管辖的区域,这里有着极高的犯罪率,死亡率,但这样的地方同时也衍生出了另类的生存模式,这里并非一无是处,无尽的废墟可以捡取许多合适的零配件,他们也能将稀有物品兜售至别的地方,没有管辖就是没有规矩,没有规矩,就能有更多的机会。

  小巷深处,营业店面的广告牌光芒因电路故障缺失了一个字,简单的房屋层层叠加,尽可能的将生存空间强行扩大着。

  “凛,上面有没有消息回复?过了这么多天……还是没有新的指示吗?”

  “那个‘将军’也是,搞了这么大的动静后,直接没信了,是不是被帝国颁布的通缉令吓着了?

  我看啊,他也是个虎头蛇尾的家伙,不能指望”

  “‘将军’救了我们!”

  “切,你怎么不说,他别有用心呢?”

  “那也是救了我们”

  “你的脑袋是榆的么?靠!”

  此时,贫民区的某处,正有着数以百计的人围绕在一起,从洛亚撤离的朝小凛正把玩着一个拳套位居在中间,心思不定。

  尼根和欧服的争论也是天天如此,许多人也是习惯了……任由他们继续这样,没有别的人插嘴。

  反正结果都一样,争不出个什么东西。

  “行了”忽然朝小凛抬起了头,制止了他们二人的争吵,紧接着说道“上面说了,洛亚军事学院的任务虽然失败了,但……我们十八区也有效的打击到了帝国的锐气,不止让帝国裁决颜面大损,还让洛亚的区域失去了威胁,完全可以说是大获全胜,我们不需要地盘,但需要活动空间。

  目前来看,以洛亚为中心的十八区西郡区域已经是我们囊中之物了,所以帝国这边肯定不会对此袖手旁观。

  为了避免没有意义的消耗,近期,我们不要有任何的行动,听从指示,耐心的等等看,以不变应万变。”

  “是,老大!”尼克叼着烟吊儿郎当的应允。

  “嗯~”不善言辞的欧服点了点头。

  正在这时,之前重伤的小林坐着轮椅,走上前道“凛姐,那……‘将军’怎么办?上面的意思好像并不想过多的提及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废话,现在‘将军’是敌是友都不知道,你让上面的人怎么去相信这样一个藏在面具下的人”尼克大大咧咧的说道“依我看,洛亚的事情,我们就当欠他个人情就行了,不要让感情蒙蔽了阵营。

  你们别忘了,‘将军’,根本不是我们的人”

  “尼克!”欧服低声呵道。

  “怎么?我说错了?”尼克满不在乎的将头摆在一旁。

  “你……”

  欧服想反驳,但迟迟说不出反驳的言辞,必须承认的是尼克说的对,就连轮椅上的小林也是楞在原地,双手缓缓握紧,沉默了下来。

  ‘将军’救了他们出来,难道一定要恩将仇报才是为了心底的大义?有时候,不是什么事情都有答案的。

  朝小凛也是暗叹一声,无奈纠结,如果说谁最信‘将军’,那么她必然是首当其冲……因为‘将军’的初衷就是帮她,救反叛军也是一样,可同时她又是身为反叛军在十八区势力现有最高级别的人。

  不能任性!

  这关乎的不止是朝小凛一个人的事。

  “不要吵了”朝小凛摇头道“‘将军’的事情到此为止,谁都不要再提及,尼克说的不错,我们要坚定立场,在没有确定此人是敌是友之前,都不准妄动,这是命令!”

  “是”

  “是”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其实也很简单,还记得我之前获取的洛亚学院身份吗?我刚刚查看了一下,果然还没有来的及销档,导致资料跟着洛亚的人一起被转入到了圣辉。

  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十八区一直以来都无法渗透的地方,圣辉裁决所!

  这次,终于有了突破口……‘将军’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