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32 时间观察者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血色的面具看不到他的表情,但面对尧雨的威胁,却是怡然不惧的抖动了下双刀,肢体动作能大概看出来,抵御住的这次攻击强度出乎意料,不禁摆正了姿态,再度沙哑干涸的嗓音说道“圣裁战力,情报有误……但你是亵渎时间的罪人,必须予以严惩!”

  亵渎时间!

  当即尧雨的眼神出现惊诧,再度看向此人的时候,暴躁的杀意抑制不住的释放,轮回试炼是绝对的秘密,不能允许任何人知道,而起玥也说过,但凡有一人知道此事,那么等待的结局恐怕就是死亡。

  没有想到,柒玥随意的警告会这么快的出现。

  “你到底是谁!反叛势力?帝国?还是……别的?”尧雨少有急迫的质问着。

  然而,面具男却根本听不进去似的,左右双刀急速旋转,化为两道死亡切割圈,低吼般的重复着道“亵渎时间的人,必须予以严惩!”

  呼!

  血色的刀光在黑幕的笼罩下多处绽放,一闪一逝,精湛的技艺,几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高超熟练度,这样的诡异的武者出现在神圣布尼亚这样以机械化为主导的帝国,突显的异常不可思议。

  尧雨脸色一沉,烦躁的嫌弃起来“下次派人来,记得来一个会说话的!”

  轰!

  刀芒四溅。

  冷冽乍现。

  迄今为止最强的人。

  绝对的封杀领域,尧雨不退反进,以攻为守……刹那间身形骤然消失于原地,以此难以想象的绝对速度,恐怖窒息的杀意狂躁,游离在漫天刀芒的边缘地带,看似随时被绞杀,实际上每一刀都不偏不倚的砍空。

  轻灵凌波的步伐,没有一点多余的动作,以最简单的躲避,进攻手段强势破除此时眼前真假虚浮的招式。

  战斗的结束比预想的直接,暴力。

  噹的一声脆响。

  双刀。

  断了!

  不计后果强横冲入双刀领域的尧雨根本没有受伤,单臂钳制住此人的喉咙无情的提起,丝毫不顾及手中之人的奋力挣扎。

  “太弱了……还以为你的出现能给点惊喜呢”尧雨冷漠道“毕竟你,又或者是你背后的那些人,你们可是第一个察觉到了关于‘时间’的问题,现在的这个结果,是不是也太让我失望了?”

  “亵渎……”

  咔。

  尧雨不胜其烦的猛地加大掌心力道,直接了当的结束这段不愉快的接触……真正烦躁的不是这个人是谁,而是背后出现了一个无法掌控的对手,尤其是这种被人监视,控制的感觉真的很不爽。

  “柒玥,你不想说些什么?”这个时候,尧雨将尸体随意丢入河流凝声问道。

  “你想知道什么?”柒玥迟疑少许道。

  “全部!你也知道,这个秘密的重要性”尧雨想都不想的冷声命令着。

  这次柒玥的回应很慢,但尧雨却鲜有的非常有耐心,就这样安静的等待了少许,终于以严峻的态度出声“其实时间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你认为它存在,就存在,你认为它不存在,就不存在。

  抽象的概念下,物质运动,变化,顺序性才能有所记录描述”

  尧雨皱眉,并不知道柒玥在说什么,不过也并没有去打断,至轮回试炼以来,第一次选择了耐心倾听。

  “正因为时间需要被描述,所以时间的存在,必须同时满足运动,变化,顺序,这个定律是绝对不允许被打破的,理论上定律的失衡结果,就是打破概念……简单的说法就是,属于你的时间不被认可,从根源上,你和你属于的时间都是不存在的”柒玥尽力的将这个问题通俗的解释着“这个人重复的说你不该出现,理由就是这个!”

  “……”尧雨沉默。

  “时间,空间,物质,这是组成空间的基础结构,没有绝对的测量的标准,在不同的相对速度或者时空结构下,时间的流速是不一样的,正是这样的理论让你有机会参与至‘轮回试炼’的计划。

  现在的你和曾经的你,同属一个时间点,但严格意义上,是你,消除了曾经的你,进行了替代。

  这就是时间线的改动”柒玥缓缓道。

  “我为什么会被发现?”尧雨只想知道这个问题,这也是现如今为止最为严峻的危机,如果不能妥善的解决,将会很大程度影响到接下来前进的步伐。

  柒玥停顿了一会儿,接着道“你应该问,什么时候会被发现,而不是为什么会被发现,很抱歉。

  所谓时间的定义不是感官的流逝,而是在被观察期间的测量,以此来稳定空间结构,任何的偏差都会影响到整体结构的动荡”

  “你的意思是,既然时间是被观察的状态,那是不是说明,有人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那么改动就必然会被察觉到”尧雨凝声道,也许并不理解那么高级的东西,但依旧能很敏锐的把握住关键“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人,那岂不是‘神’,你千万别告诉真有这么个玩意,神要是真的存在。

  未来,你们还是用祷告来拯救吧”

  “不,理论上,时机是可控的,但同时也是脆弱的,‘神’这个概念,我的数据库没有相关的概念。

  至少理论上,时间可控的范围很小,无法做到发范围的改动,这也就是为什么,轮回试炼会选择你,而不是一些特别重要的人。

  其实,你不用特别紧张。

  观察者一样无法大范围的改动,就算知道了你的问题,他们能做的,那也是建立在不改动大范围时间轨迹的前提,以此来尝试修复。

  只要你能应对随时出现的危机,类似观察者的人并不会影响到你的步伐”柒玥淡淡道“轮回试炼除了让你准备应对未来的至暗时刻以外,同时也是给予你应付来自于时间观测者的威胁”

  “照你这么说,这些人岂不是随时都会出现,还是无法追踪的,没办法根除的?”尧雨异常苦恼的问道。

  “嗯……不抹杀掉你的存在,就不会结束,伴随着你改变历史轨迹的偏差越大,来的人实力也就越强”柒玥承认道。

  知道了真相的尧雨选择深吸一口气来平复心情“这些事情,你应该提前跟我说的,最后一个问题。

  你知道这些人到底是谁吗?观察者,这个说法也太笼统了”

  “知道!”柒玥倒是没有隐瞒道:“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未来的至暗时刻一定会降临,你的出现,为的是一个机会,并不是让至暗时刻消失,所以,不论你想做什么,历史的大事迹是不会改变的”

  “为什么?”尧雨叹了口气,无奈的问道。

  “唯有这样,你才能有机会创造未来需要的‘机会’,改变一个至暗时刻,并不会让未来更好。

  当然,最重要的是,也只有这样,来自于观察者的威胁才不会很大……”柒玥并没有正面回答。

  呼呼……尧雨靠这一课树进行着深呼吸,努力消化着这些信息,说到底,还是因为‘至暗时刻’。

  虽然知道经历了‘轮回试炼’之后无法摆脱,但这样时时刻刻的纠缠也是非常苦恼,这样一来,尧雨需要应对的危机又要加上一个了“时间观察者……未来时间线改动的越大,敌人的威胁就会越强。

  这到底是个什么奇怪的设定……难怪,你们会选择我来进行轮回试炼,因为这样才不会被人直接干掉。

  只要我没有被直接的抹杀掉,你们想要的‘机会’就会有可能出现,还真的是贴心啊,难怪你会一直说,不干预我的想法,原来都是有预谋的”

  “你知道的越多,威胁就越大,这是对你的保护,无意识的改变远比有意识的篡改有效,安全”柒玥徐徐的‘安慰’着。

  轰!!

  “那我还真的是谢谢你们了”尧雨摇了摇头,愤怒的一拳打在身后的树干,被恐怖的力道直接崩断。

  “让他们尽情的来,我倒要看看,谁有这个能力抹杀我!”

  ……

  清晨的初阳,散发着舒适的温暖,圣辉裁决所,学生会别墅,今天的江殊穿着古典,异域的风情下散发着成熟的女性魅力。

  不远处的地面上正躺着一位没有声息的黑衣尸体,正是尧雨前夜干掉的‘观察者’,就是不知道这个尸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江殊倒是没有一点顾及的的享用着精致茶点,鲜有微怒,很平淡的警告着“我这个人嘛,很简单,真的很不太喜欢你们这样不讲礼貌。

  这个地方……我说了算!

  再有下次,你们一个都活不了,滚!”

  江殊没有去在意那些恭敬站在一旁的多位黑衣人,同样的血色面具,相互对视少许,皆是不情愿的点了点头,随即各自散去。

  “现在烦人的家伙真的是越来越多了”江殊优雅擦拭嘴唇。

  滴。

  突然的一个指令传达,让江殊的烦躁心情一扫而空,欣喜的站起身来,期盼起来“这样才有意思嘛”

  与此同时,圣辉之外,十八区的压抑气息正逐渐达到冰点,圣裁控制的帝国军队在今日彻底褪去了所有人都知道的‘隐藏’将贫民区没有理由的封锁包围住。

  谁也没有办法拒绝。

  抗议?

  都是无用功!

  封锁,谁都能看出,此乃封杀!

  圣裁,亚特兰,亲至此地。

  圣辉裁决所作为最近的学府,战争当前,作为军事学院有着不容拒绝的强制性的协助义务。

  不止江殊,圣辉的所有人都收到了这项命令。

  尧雨也不例外。

  不同的是,尧雨除了收到了这项指令之外……还收到了一个加密信息,信件来自于许久未见的九殿下约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