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37 无可挽回的绝境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提督府在后方被强攻,消息不胫而走,迅速就传到到了以圣裁首的前线战线,与此同时针对十八区贫民区域的围剿作战才刚刚拉开帷幕。

  熟悉的指挥舰悬浮在一处空旷的地域,距离前线战斗区域仅仅百米,肉眼可见的军事战队以环绕式的规模就地拉出战壕,几乎是不会耗尽的丰富战略储备支持,不论从内部传来的抗衡动静有多大,都改变不了此时此刻的贫民区域已然是瓮中之鳖,悬殊的实力差距让这场战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严峻。

  封锁的贫民区域战线正以无法阻挡的速度强行朝着中心地带推进着,根本没有挺住的战火动静正逐渐远离着……伴随着帝国军队逐渐集中的火力覆盖,贫民区战役从打响的时刻起就注定了结局。

  无力抗衡。

  反叛势力除了不断的转移阵地,有限的区域中勉强搭建能够支撑的掩体工事外,更多的是在无可抗拒的围剿力量下渐渐的放弃最佳的作战方式,也就是反叛军赖以生存的游击模式,没有足够迂回的战斗环境,以现有的力量,想的只有守住最后的驻地,突围,根本就是天方夜弹。

  这一次,圣裁布置的军队,要远高于洛亚时候的三万,当初是临时征调,而现在却是提前的全方位调动,几乎将整个十八区所有的军事武装力量全部集结到了一起,目的很简单,彻底剿灭一切动乱因素,重新维护帝国的荣耀。

  战役前,圣裁的指令也很清晰指出过,窃取荣耀的卑微蝼蚁,没有资格享受胜利的果实,强行得到不配之物,必然会面临加倍奉还的绝望代价。

  如此天壤之别的差距,哪怕是传言中神乎其神的‘将军’也改变不了该有的结局,会不会再出现一次掀翻军队的奇迹?

  问题的本身就是对神圣布尼亚帝国圣裁的侮辱!

  “战报,战线推进顺利,已经完成42%,遭遇的抵抗势力正处于负隅顽抗的挣扎状态,不具备威胁能力”

  “战报,A处据点拔出。”

  “战报,B点区域全数清楚,没有活口”

  “战报……”

  圣裁亚特兰没有一点喜悦神态的听闻着一个又一个的捷报,沉着冷静,仿佛是在等待着什么似的。

  其实答案很明显。

  除了‘将军’已经没有别的东西能让圣裁亚特兰的情绪出现波动了,在他的眼里,十八区整个地域都没有一点值得在意的地方,本就是没有一点意思,这里的抵抗势力连最基本的还手能力都没有,谈何喜悦。

  另一边,九殿下约修亚正凝神注视着前推的战线,疑惑不解,自言自语着“不应该是这样,‘将军’没理由放弃这次的机会……他为什么不出现,难道怕了?”

  “因为他根本不在这里!”亚特兰淡淡的出言道“刚刚传来了消息,在我们兵力空虚的战线后方,反叛势力出其不意的袭击了提督府邸,损失惨重,求援的信息被我拦下来了”

  “提督?!”当即约修亚的神态一阵波动,惊呼片刻,很勉强的询问道“为何拦截?就算你是圣裁……”

  提督朝戟哲,是约修亚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的盟友……十八区想要改变,控制,很大程度上都必须依仗。

  而且,约修亚接下来的计划跟提督有着必然的联系,可现在,计划还未开始,就直接被搁浅了。

  这哪里会受得了。

  以至于约修亚有些失态的质问了起来。

  “你说对了,我是圣裁!殿下,不要太逾越了”亚特兰很强势的打断道“你知道昨夜贫民区域多处出现的人员撤离情况吗?”

  约修亚哑言,至从圣裁出现以来,很多可控的资源都被夺取了,又哪里会知道最新的情报走向

  这也是为什么,约修亚会失态的缘故,毕竟现如今能够控制的有限资源,除了提督以外一无所有。

  想到这里的时候,约修亚表面不敢多说什么,但……选择低头的眼眸中却透露着对圣裁的忌惮,怀疑。

  难道圣裁已经知晓了计划?!

  就为了限制约修亚,直接放弃提督?

  如若不然,圣裁为什么要拦下提督的救援信号!

  亚特兰看出了约修亚的想法,不为所动的继续说道“根本情报面部识别,绝大多数人都是十八区的反叛精锐力量……你觉得这些人会去哪?”

  “我……不知道”约修亚心有不耐的回答着。

  “那就由我来为殿下解惑,以往十八区的提督长年秘密协助反叛势力进行破坏活动,封杀前的离去,不会是撤离,因为这里已经是他们的最后据点,放弃的代价太大,所以离去的目的就很明显了。

  无非是求援。

  目的地自然是提督府。

  这些人在知道了圣裁到达之后,依旧选择去跟提督接触,不是寻求庇佑,那就是另有一定的谋划。

  提督只要脑子还清醒,就不敢明目张胆的叛变,而且,贫民区的结束清剿之前,他没有这个能力协,庇佑。

  鉴于他们所有人都是‘无能为力’前提接触,那么反叛势力想要做的事情很容易猜测”亚特兰微闭双眼不太感兴趣的解释着。

  “分兵!”约修亚身为王子,并非庸才,话已至此的时候就明确的找到了整个事情的关键点所在。

  “嗯……”亚特兰稍稍点头道“如果你真的想控制十八区,或者是更进一步,那么就不要为了一些蝇头小利上深度专研。

  看的东西,不能太片面”

  突然间约修亚猛地一窒,神态险些失控,强忍着心中的惊诧,硬着头皮否定着“圣裁,你说笑了。

  神圣布尼亚帝国只属于国主,没有人能凭借一己之力控制任何一角,这是谋逆,本王可不会做这种事情”

  “没什么值得否定的,这些事情,你的兄弟们做的可不低调,谋逆和夺嫡,区别很大,只要殿下把握好分寸,我不会轻易的干涉”亚特兰泛着笑意的眼眸中,充斥着看穿一切的睿智威慑。

  约修亚干笑一声,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帝国的圣裁从来都不会为了某一位王子而改变立场,相反,很多时候,圣裁的存在更多的是一种警告,来自于国主的警告,如果天真的以为第九圣裁亚特兰容易接触,那就大错特错了。

  至少,目前式微的约修亚还不敢轻易的暴露想法,现如今帝国的多位王子,公主许久以前就开始布置棋盘了,底蕴深厚,权利滔天……任何一个人的格外注意,都不是现在的九殿下能承受的。

  约修亚是需要力量,但前提是不能太愚蠢。

  “呵……”亚特兰满不在乎的一笑,没有多言,继而接着道“提督府被攻陷,你的计划差不多也要落空了。

  不用否认,圣裁言说,就是真理,这个道理,应该不需要给你重新普及,既然我说过,不管你,那就不会去管你”

  “谢……圣裁!”约修亚低头咬牙切齿的‘致谢’。

  “刚刚你说的不错,很有进步,十八区反叛势力的目的就是想让前线分兵,以此破除这里的绝境。

  虽说结局依旧不可能改变,但至少理论上有着一线生机,该赌的,依旧要赌”亚特兰接着说道“至于为什么拦截提督府的求援,并非是你心中猜测的理由,我也不屑于为了一个提督这么做。

  提督和反叛势力的关系,必须有个了断……既然都能看出,反叛势力想要让我们分兵,那么就必然要怀疑,这个求援信号的真实性。

  佯攻……就是陷进。

  除非是真正被攻陷,不然求援的真实性就有待商酌”

  “如果说‘将军’不在贫民区,那么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参与了这次提督府的攻陷行动”亚特兰说到这里的时候,稍稍沉默少许:“所以,我提前做了准备……如果‘将军’真的在提督府,那他就是顾此失彼了”。

  “如果‘将军’不在提督府呢?”约修亚反问。

  “‘将军’不在,安排准备的援军足以摆平,清理危险因素”亚特兰无所谓的一笑“只要‘将军’选择出现在提督府。

  那么这次……‘将军’就彻底的输了,真正对他有用的,除了破除贫民区的绝境外,别无他法!

  围剿计划一旦成功。

  ‘将军’也就无需在去忌惮”

  “提督府……贫民区……‘将军’必须二选一!”亚特兰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可……”

  就在约修亚正要说些什么时候,突然的战报又一次响起,至于为什么不打断,显然这次的战报不同之前的捷报,而是……“报告,刚刚侦测到‘夜莺号’T-GUNDAM彻底失去联系,作战驾驶员艾拉男爵失联!!

  ‘将军’!!

  ‘将军’出现在提督府!!

  重复,

  ‘将军’出现在提督府!!

  提督府再次请求援助……”

  约修亚一愣,‘将军’在提督府,岂不是意味着提督的性命无忧?暗自的松了口气,只要没死就行。

  咦?不顾约修亚的态度,反观圣裁亚特兰的态度从之前的兴致盎然,不知为何转变成了失望的落寞,孤寂的走到一旁遥看战线的推移,越发的情绪淡漠起来,冷漠道“终究你还是这么选择了。

  ‘将军’。

  你实在太让我失望了”

  就在这个时候,反叛势力重整旗鼓,按照‘将军’的吩咐全力赶往贫民区,让他们等待适当的时机直接进攻。

  至于,进攻的时机会是什么?

  ‘将军’并没有详细的交代。

  另一边,撤离的朝戟哲正带着尧雨从一处地下的秘密通道,正朝着前线区域的方向以最短的距离,迅速的接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