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44 庸人之道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虽说只有一人的反抗,但却能在如此疯狂的间隙间牵引住越来越多的人……当屠戮圈已经拥挤到再也无法缩小时,越是外面的人,在死亡的威胁下,就越是知道,继续下去,眼前如麦子般倾倒的尸体中迟早会有自己,所以,与其没有意义的躲避,不如拼一次,也许还能有活下来的机会。

  然而,这种想法却根本不适用于帝国裁决,他们收到的指令就是清理全部,怎么会让人浑水摸鱼的逃走。

  哒哒哒……弹药的绽放,火花的释放,如果说帝国在贫民区域的推进行动是对反叛势力心理上的震慑威压,那么防空洞现在发生的一切,就是真正的死亡封杀线,以四周的裁决为基点的,将整个区域以类似篝火的形态推进。

  有限的空间,近在咫尺的死亡笼罩,留给幸存者们犹豫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本能的驱使下将会尝试一切能够活命的机会。

  这也就是为什么,尧雨会确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仅仅数十位帝国裁决,想要处决数万计的幸存者,哪怕这些人再没有战斗力,这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本能会让思想停止,短暂的忘却帝国的恐怖,为了生存,人类会做出一切能够做到的事情,所以~被迫于无奈的混乱暴动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既然你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但却没有影响这样的决策,只能说明你对自己的信心很充足啊。

  倒也是,这样才不会让你圣裁之名蒙羞!”尧雨将面具戴上,看着越来越不受控制的反叛驻地,淡淡一笑“应该是差不多了,希望这一次能让你们清醒过来,我要的可不是一群行尸走肉。

  没有将思维的毒瘤根除之前,就没有任何资格谈及反叛二字”

  ……

  “报告长官,D区域出现‘夜莺’踪迹,他在突围,正朝着……我们正尝试重新连线,我们没办法阻挡”前线的情报第一时刻传到了指挥战舰。

  亚特兰站在窗外看着战线外的无尽废墟,负手而立的笑道“夜莺倒是不错的T-GUNDAM,但你要是认为,仅仅凭借这个机甲就能逆转战局,未免也太瞧得起它了,能被发放至十八区这个地方的T-GUNDAM可不是最好的型号。

  之前我是怀疑,现在嘛……‘将军’,我确定你就在这里!这样才对,你不出现,又怎么能配的上圣裁之敌的荣耀。

  传令,不用攻击,直接放夜莺过去!责令推进线路即时进行更改,过滤掉没有必要的收拢线路,直指反叛军最终驻地。

  目标,剿灭一切反叛势力,尽全力活捉‘将军’!生要见人,死也要见尸!”

  “是!为了帝国!”

  “是!为了帝国!”

  同一时刻,九殿下的支援部队已经出发至半路,虽说亚特兰已经能够确定‘将军’的具体位置,可却是失去了重新整备军队的最佳时机,‘将军’也不会给出这个时间……战机稍纵即逝。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亚特兰也清楚,‘将军’的对帝国军队的分兵策略做的非常成功,甚至让自己也被蒙在鼓里,实属难得。

  亚特兰不知道多久没有受到这样的‘挫折’了,神往最终时刻的那刻稍稍的笑了笑“你不可能赢的!

  我是圣裁……就算是初代,也是被时代淘汰的产物,旧时代的光荣,永远都无法在新世纪绽放!”

  风雨欲来的焦灼时刻,封杀推行线的直接变动预兆非常强烈,以圣裁之令,将战役提前推动到终点。

  外界看来,圣裁控制的帝国军队完全是胜券在握,反叛势力不过是在负隅顽抗,艰难求生,但在真正能够看的见事实的人眼中,胜负的争夺才刚刚开始,终局收官,谁胜谁负,还未有定论。

  神圣布尼亚帝国的九王下约修亚坐在移动指挥中心,正翘首以盼的望着窗外,此时朝戟哲以狼狈的姿态坐在对面幽幽的懊恼。

  “圣裁看不起我,‘将军’看不见我……”这一刻的约修亚没有之前的任性,恼怒,非常平静的浅笑着“我承认,对比之下,我的那些兄弟姐妹大权在握,我是比不了,我也承认在圣裁面前,没有一席之地……甚至我还能承认,只要‘将军’想做,就能让我不知不觉的从十八区消失掉。

  承认自己的失败,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

  “殿下,您不用这样”朝戟哲出言低语。

  约修亚淡淡一笑,摆手示意无妨,有些期盼的说着“我可没有自暴自弃,正因为我在世人的眼中一无是处,所以……我才能活到现在,这些本就是我的优势,何必要庸人自扰。

  俗话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我的能力最小,最弱,那么明面的争,肯定时没机会的,但是,换个角度想问题,我是不是最能活到最后的一个人呢?”

  “这……”朝戟哲犹豫起来,没有说出心底的想法,帝国的纷争不是儿戏,想方设法占据最佳的先手难道这不是该做的?蛰伏不是问题,问题是蛰伏到最后依旧一无所有,那你又能靠什么去争呢。

  的确,这样能活到最后,可最后等着你的是什么,难道真的没有考虑过?

  当局势铺开的时刻,在想插手介入就难上加难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你不知道我在想什么”约修亚淡淡摇了摇头,没有解释“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些人注定为王,可有些人……哪怕站在了世界的巅峰,他也没有办法坐上那个位置。

  这是注定的事实。

  我知道‘将军’肯定不会一直留在你的提督府,你知道为什么,我一定要故作愤慨的强行分兵吗?”

  “难道……殿下,这是大忌啊,‘将军’绝对不是帝国的盟友!!”朝戟哲经过这么一点,瞬间就想到了可怕的事实,急忙出言劝阻。

  “你说的不错,他不是帝国的盟友”约修亚点头,倒是没有反驳“可……这跟本王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此人真的足够的强大,那本王又何必舍近求远!”

  此时朝戟哲欲言又止,望着约修亚不容置疑的神态,他知道,眼前这位九殿下恐怕已经做好了对视深渊的准备了。

  “提督……”约修亚神游少许淡淡呼唤着,这个瞬间的眼神充斥着淡然,冷漠,甚至有了些许的愧疚。

  “属下在”朝戟哲苦笑,果然还是避无可避么,这样的眼神,身居高位多年的自己又何尝不能明白。

  “‘将军’强攻提督府,你的女儿又是主谋……虽说事态有了些超出控制的变化,可再怎么样,你都该清楚一点。

  如果‘将军’败了,也许一切还有转机。

  但若是,‘将军’胜了……”约修亚说道这里就没有继续说下去。

  “属下明白”朝戟哲犹豫了一会儿,仿佛经历了挣扎,不过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无可奈何的点了点道。

  “嗯……”约修亚递了一杯红酒过去,遗憾道“唯有这样,你才能保全她,我相信,你早就知道了‘将军’的意图,也该知道,这样的……结局!”

  朝戟哲没有多言,将红酒拿在手中笑道“为了帝国!为了……九殿下!”

  “谢谢!”约修亚双目微闭,由衷的说着,没有敷衍,没有冠冕堂皇的辞藻,仅仅这两个字的诉说,已经足以代表一位王族最为真挚的信任。

  约修亚不是别的王族,他人微事轻,权力不够,谋划不足,这么多年来能够信任的部下本就有限,可为了更长远的未来,却要不得不放弃一些重要筹码的时候,心底难免会出现一抹不情愿,但……夺嫡之路漫长,危险,稍有不慎,万劫不复,有些时候,决定已经不是自己能够主导的了。

  既然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那么约修亚就不会过多的动摇,哪怕这条路通往的是地狱深渊。

  “‘将军’……你是否有这样的资格呢?控制一位王族为傀儡可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到的”约修亚遥看远方,有些期盼的想着“你这么做,无非就是想告诉本王‘将军’就是你……同时也是一个警告。

  放心,本王还不至于庸到愚蠢的程度,本王非常期待与你的会面”

  没错,约修亚的想法非常简单,那就是……主动沦为‘将军’傀儡,以‘将军’之力,既强势又隐蔽的出现在未来的争霸之路。

  ‘将军’无法为王!

  约修亚就是断定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如此的疯狂!

  庸才,也未必不能为王!

  王族之人,本该高高在上,自负倨傲,可约修亚这位九王子却是反其道而行之,深深明白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能够接受,承认‘失败者’的含义,仅仅这一项,就已然超越了神圣布尼亚帝国绝大多数的王权贵族。

  此庸,非彼庸!

  笑到最后的人才有资格谈论天下!

  此时,前线指挥舰的亚特兰并不知道,不起眼的约修亚有着非常危险的城府,分兵的失策已然无法挽回,重整旗鼓只会让‘将军’的准备越加的完善,尊重一个对手的同时,更多的是不能懈怠,不能小看。

  所以,亚特兰也不会等!

  与此同时,帝国大军推行线的改动,尧雨也在第一时间知晓,深知时间急迫,也急需给失联许久的柒玥补充能量,大局的透彻自己能够控制,可细微的计算,却需要柒玥来完成,缺一不可。

  “四十二个裁决战士”

  佩戴着面具的尧雨从炮火间的灰尘中傲然出现,这一刻的他,已然是‘将军’亲临,也不在乎偷袭是否是可耻的行为,战争如此,皆为可行之道,此时的‘将军’残暴肆意的将一位裁决战士撕扯成两半,单手拖拽,一步一步的前行着……。

  几乎是同一时刻,驻地中的所有裁决战士齐齐看向了那个位置,他们都收到了一个相同的情报。

  杀戮停止。

  战火消弭。

  ‘将军’!

  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