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52 不为人知一个交易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亚特兰不能接受这样的失败,天伦号猛然发力,让尧雨稍稍意外了一番后控制夜莺号一个后空翻轻巧的折回。

  “不愧是圣裁的座驾,基础性格能的差距的确不能忽视”尧雨回想刚刚的力量碰撞,按理说已经将天伦的发力点都封死了,可在绝对的力量差距爆发面前,夜莺的弊端就显得非常的苍白无力了。

  “机体差距,根本是不容忽视的,千万不要过于的自信”柒玥鞭策的言语出现。

  尧雨无奈一笑,倒也没有反驳什么,天伦的性能是很强,但仅此差距而言还不至于过度的重视。

  虽说之前的抱摔有着偷袭嫌疑,而且是抓住了敌人的大意期,不过从近距离的接触以及对方的反应力多少还是能估算出真实的实力。

  “圣裁的真实战斗力比想象中的要差,但是,这也是不考虑‘纳米因子’的粗糙结论”尧雨暗自分析着。

  此时,亚特兰重新掌握了天伦号的主动权,但这一次的他并没有因为之前的战斗失利而莽撞冲动。

  ‘将军’不是他人,之前的战斗风格可是历历在目,战时最忌讳不站而屈,这次的瞬间交手失去了先机,再想重新振作战意并没有那么容易……毕竟战前就有了避让的念头,以至于形成了现在短暂的诡异对峙。

  烟雾弥漫的皲裂地面,亚特兰和尧雨正以特别的见面方式,位居两侧,气氛极其焦灼,剑拔弩张。

  “你刚刚说的交易?‘将军’,你又凭什么认为,我一定会同意?!”亚特兰启动单线联络的方式主动出言询问着。

  上钩了!

  尧雨浅笑,拥有了主动权,自然也就有了话语权……亚特兰之所以不动,是因为,他没有把握赢,既染如此,那么自然会处处被动,处处受限。

  “因为你根本就没把握赢我,与其冒着不必要的风险,何不好好谈谈呢?要是帝国圣裁真的输给了一个新晋通缉犯,不知道神圣布尼亚帝国需要承担多大的代价呢”尧雨自信一笑道“再说,如果我真的要干掉你,现在也不会这样站在你的面前,本人可是很有诚意的,况且你猜的不错。

  你使用纳米因子前不会是我的对手”

  纳米因子?!

  亚特兰听闻眼神一眯,意外的说道“‘将军’,你还真的是令人意外的一个人啊,现在纳米因子不是秘密,那么我想,艾拉男爵应该是失去了该有的荣耀”

  “荣耀?”尧雨故作惊诧的一笑道“是的,如果你指的是她在地上苦苦哀求我,把那枚勋章还给她的话,那就是了”

  “你在激我?”亚特兰眉头一皱道。

  “这个就要看你怎么想了”尧雨刻意的引导着“其实,这场战役,我们两个根本就没有必要强行分个胜负。

  从结果而言,对你,或者对我,不论胜负,都没有好处,难道不是吗?虽然之前我们没有见过,但是从谋划的对弈中多少能感觉到对方的心态。

  反叛军的突围行动势在必行,拦截对你没看出,不拦截,同样如此……除非你能在这里干掉我,抹杀‘将军’,要不然,你都要为这次的事故承担全部的责任,毕竟圣裁可不只你一个人。

  国主面对国之根本的动摇,也许你的处境会很麻烦”

  “你说我没把握赢你,但是在我看来,你不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亚特兰稍稍动摇之后继而道“反叛军的突围成功率几乎为零,除非我亲自下令让道,或者……你能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强势击败我,以此彻底摧毁帝国军队的意志。

  这场战役本质上,从你出现的那一刻起就是个死局!

  先不提你能否轻易的击败我,就算是可以,你会这么做吗?众目睽睽将高高在上的圣裁踩入凡尘,这可是比一整个区得失更为恶劣的举措。

  为了一次胜利。

  将全部的底牌都赌进来?

  我不认为,你会这样做!”

  死局!

  正如亚特兰所言,‘将军’的定位模糊,圣裁的定位过高,打败容易,可面临的后果才是真正的麻烦。

  眼下十八区的变故遭遇,几乎都是‘将军’的谋划,虽说这一直以来没有明面的抢夺,争取什么,不过……明眼人谁又看不出来,‘将军’最终的目的尚不可得知,但整合十八区的力量肯定是现阶段最迫切需要的。

  到了此时此刻,‘将军’埋下的种子几乎都到了冒头的关键时间点,这个时候轻易放弃那就非常的不明智了。

  “是啊,你说的不错”尧雨也不反驳的笑道“在这个地方打败你,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好选择。

  所以,我在刻意营造的这个环境啊”说着,大手一滩,指向周遭被灰尘弥漫,视线极其模糊的战斗场地。

  “这个地方,没人知道,我们谁胜谁负……你完全可以以‘平手’的结论,将我跟暗网上的兵王利威尔放在一个平行线,稍低神圣布尼亚帝国一头,这样侧面的理解,就能让‘将军’的处境威胁并不是帝国最优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这样一来,你也能有个交代,我也拿到了需要的东西”

  “交代?”亚特兰冷笑“圣裁降临十八区,最终让反叛份子尽数突围,最终战还跟通缉罪人战成平手?

  你把这个看做是交代?”

  “反叛份子?我怎么没看到?”尧雨故作疑虑的点醒道“我看到的是数万帝国贫民被反叛势力压迫,正主动投诚寻求圣裁的庇护,他们非常果断的跟反叛势力划清界限,以此让封杀线能完美的收官,将一切侥幸的反叛份子全部诛杀……作为圣裁,你不仅保护了帝国贫民,又将十八区的反叛势力一柄拔出,为何不是交代?”

  “……”亚特兰少许的沉默,仔细的斟酌着这席话的含义,不一会儿出言问道“反叛势力尽数拔出?不尽然吧!”

  “‘将军’在这里,就不存在任何反叛势力!就算有……那也不是以前的那个组织,难道不是吗?”

  “圣裁布置的封杀线必须完美收官,为了缓解众说纷纭的舆论,这次反叛军的突围,你也要放。

  对你来说,这才是该做的事情!”尧雨无所谓的一笑道“或者,你真的想要鱼死网破,我也乐意奉陪。

  算是一句忠告,如果那样选择,你将是一败涂地!”

  “如果被世人知道,圣裁封杀线不留任何活口的缘故是‘将军’的建议,也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想呢?”亚特兰调笑问道“你不会真的不在乎吧,要知道,那些没有突围的人才是真正的平民”

  “如果被帝国知道,作为圣裁的你,在这里跟一个通缉犯做交易,示好,你又会是怎么样的结局呢?”尧雨丝毫没有一点怜悯,愧疚的反问道“这些人是否为平民,从这场战斗开始前,就已经注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