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过5000次 51 轻敌,瞬败!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20-08-22

  指挥舰隔层,重机械放置区。

  亚特兰到来的时候,数十位维护,调配的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将最终的数据整合,力求机甲的绝对稳定性能。

  重机械区的正中间,数道天空横梯将一架T-GUNDAM严密的封锁,维护火花的绽放,正让它的威势越加的深邃,整体蓝白相间的配色充斥着源自天空的自由意境,折叠双翼的配置下拥有着与众不同的天际滑翔能力,武器配置低于曾经这里的‘夜莺’,但整体性能的综合数值却远高于‘夜莺’。

  圣裁座驾。

  凌驾苍穹,天轮战机。

  贫民区域的作战计划顷刻间崩塌,以反叛势力为首的突围正在爆发,但以此就想要真正的突围成功,还是少了关键的东西。

  神圣布尼亚帝国的军队再不堪,也绝对不是一群乌合之众能够匹敌的,况且还有这武器的精良,军队人员数量相互制衡,只要在退居一线之后重新整顿住军队战意,反叛军再想打个措手不及就没那么简单了。

  “‘将军’想以此限制我的步伐,擒贼先擒王的策略不错,但凡我被牵制住,十八区面临的都将是群龙无首的局面,这个时候,你在出现,从根本上顿挫我方的士气,的确,理论上是能够有一线的机会,可前提是,仅仅靠这个人就能牵制住我?”亚特兰气极反笑的位于驾驶仓,满脸戾气。

  亚特兰身为圣裁,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小瞧。

  同时,尧雨正控制着夜莺越过了重重关卡,逐渐靠近着这次帝国封锁线的核心位置,圣裁指挥战舰。

  侦测到突围已经开始,没有对那些高尚的奉献点评,而是很理性的分析了利弊,少有的对朝小凛有了次满意的赞许。

  “将机会留给最需要的人”尧雨笑道“不错嘛,这样一来,突围阶段的帝国军第一轮攻击几乎是无伤的。

  抛弃利用价值最低的人,以最具价值,以及最具潜力的人为目的,只要突围成功,获得的价值可比预料的要高得多呢”

  轰……沉浸在思绪中的尧雨控制夜莺巧妙的避开了一枚对空导弹,丝毫不在意不远处天空泛起的烟火。

  这些沿途的高空炮火拦截对尧雨都不算什么,夜莺号非常擅长速度,极限的操控,完全能将跟踪炮火遛狗,只要身体强度能抗住这样的高压驾驶,以火力的方式,进行摧毁夜莺几乎是不可能的。

  距离越来越近,闲暇无事的尧雨也有些期待了起来。

  就在此时,夜莺的轨迹划破封锁线来到了帝国指挥军腹地的时候,诡异是的,那些拦截的炮火好似有了什么命令似的同时停止了攻击,正前面的指挥舰上夹板的缓速启动,天伦号出现了!

  尧雨控制夜莺将速度停滞,很礼貌的等待眼前这位敌人将前奏工作准备就绪,没有一点急躁的感觉。

  “‘天伦’圣裁座驾”柒玥的声音悄然响起“整机性能在夜莺的三倍以上,同样是以速度冠绝的机体,不同的是……天伦的滑翔设计能在空战转体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的破绽,行云流水,浑然天成,如图苍穹的覆盖,空战之王!”

  尧雨感兴趣的笑道“柒玥,你怎么这样涨他人气势,灭我的威风呢,况且,以往我的对手哪个不比我强?

  最后不都拜拜了”

  “不是我的说的,这是记录在之前裁决战士中零零散散的数据信息,好在量大,勉强能将一些信息还原出来,天伦的情报也是这样,是他们自己的描述”柒玥直接的说道。

  “额……这么自恋的?”尧雨尴尬一笑。

  “小心点,机体性能的差距是硬伤”柒玥再度提醒。

  尧雨也不反驳什么,稍稍耸肩,无所谓的看向前方天伦号的准备就绪……真正的差距从来都不是依靠外力的,遥想轮回试炼中遇到的各式各样的敌手,轻笑摇头暗想:真的差远了。

  空战之王?

  那便将他折翼!

  尧雨可不管别人怎么看待自己,这次的贫民区域的博弈阶段已然收官,他相信圣裁亚特兰也看到了结果,这次过来,无非是想活动一下筋骨,玩多了脑力比拼,真刀真枪的干一架才是舒缓情绪的最佳良药啊。

  没有多久,天伦喷射出一道耀目的火焰,猛然的升空,极端兼容天空纹路的配色让其在天空的时刻就拥有了绝佳的伪装,速度极快,折叠双翼的摊开,直接让行动轨迹偏移出无比诡异夸张的急停,骤反等超越人类抗衡极限的动作,令人咋舌。

  “呵,这还差不多”尧雨不为所动的在原地点头,只是有点奇怪的是,这位圣裁是真的自信过人,还是本就喜欢莽撞行事,登场花里胡哨的,完全不知道谨慎是什么意思,虽说没有急于攻击,但这样的瞬间拉高,将底牌尽数暴露,这样莫名其妙的举措,好像是要速战速决的意思?

  “得,我也有被人小瞧的一天”尧雨哑然失笑,下意识进入到了战斗状态,简单活跃了几次夜莺的手腕,再次熟悉感觉,既然对手想送人头,那咱也别太拘谨。

  忽然,尧雨的信息接收系统收到了一个来自天伦的单方面通话请求,简单来说,就是只能他说,你听着的意思。

  “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浮夸了?”不得不说,尧雨真的有些疑惑,按照之前战略博弈的态度他应该不是这样的人啊,不过也没有多想,很平静的点了同意,紧接着……

  “朝小凛,原十八区提督之女,现反叛势力核心人员之一,你猜的不错,帝国对十八区反叛军的了解远超你的想象。

  不要再做没有意义的反抗了,‘将军’让你来此牵制我,你该清楚,这是自杀,只要你放弃抵抗。

  我将以圣裁之名担保,赦免你父女二人无罪”亚特兰高傲的声音响起,几乎是一边倒的绝对诱惑力,换做常人还真不一定能扛得住,虽说不知道朝小凛知道之后会怎么样,但现在的尧雨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事情一直这么怪了。

  原来,圣裁亚特兰一直以为夜莺号里面的人是朝小凛。

  尧雨笑了。

  玩味的笑了。

  虽然有些不地道,不过……好玩啊!

  亚特兰眼瞅着夜莺号没有丝毫的回应,当机立断的挂断了通讯,世道真的变了,居然连一个蝼蚁也敢轻视帝国圣裁,‘将军’的手段还真的是令人佩服啊。

  简单的对话完毕。

  天伦和夜莺的对峙也迅速的结束,只见天伦微妙的调整了一下角度时,尧雨双目一闪,将夜莺控制的整体翻转。

  刷!

  残影一逝!

  天伦的速度爆发果然不同凡响,眨眼的那一会儿,就宛若毒蛇一般的悄然攻击,好在尧雨的提前有着威胁预警,非常果断的躲过了一个这道残影。

  致命的手刀!

  夜莺号的防御并不是最佳的配置,这一下打实了,那就真的麻烦了。

  然而,亚特兰眼看这一击没有命中时也是稍显诧异,不过看着夜莺号‘破绽百出’的狼狈姿态也猜到了,对方躲开时,运气成分很大,失望的摇了摇头,就这?想要阻止本圣裁岂不是痴人说梦。

  紧接着,亚特兰的防备下降,想迅速的解决对手,直接依仗着双方鸿沟一般的实力差距,以机体前倾,反手由上而下,机械骨指间弥漫出激光切割,这一道砍击,足以提前结束这场没有意义的战斗。

  喝!

  只不过,砍击即将让夜莺号一分为二的前一刻,仓惶狼狈姿态忽然的消失,亚特兰被一道冰冷的气息笼罩住,到了这个时候,致命的威胁骤然攀升,根本来不及回想的千钧一发间想要收回这次攻击,可……为时已晚!

  因轻敌造就的攻击,此时的天伦号和夜莺号的距离几乎是零,尤其是这一反手的攻击,直接让全身的破绽尽显,加上根本没有谨慎防御的态度……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夜莺号的钢铁头颅下降。

  极限的距离。

  切割的威胁就在一人之距,可亚特兰在这个瞬间却是爆出冷汗,低吼,就是打不到……也就是这个时候,他也终于明白了一件极其恐怖的事实。

  “哎,轻敌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亚特兰”尧雨非常精妙的控制着夜莺滑落半个身位,双臂将天伦的腰部以下死死的遏制,紧接着将整机性能尽数迸发,全力而为,瞩目的能量喷发直接反客为主,将天伦猛地一个倒提,一起坠落!

  失去了重心的亚特兰不甘心的嘶吼“‘将军’你真的卑鄙!!”不论怎么想,亚特兰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被这样的方式击败,简直是耻辱啊。

  轰!!

  两个机体的砸落在地,让百米的地面崩塌龟裂,废墟散去,灰层密布在四周……而此时夜莺正单脚踩在亚特兰天伦的胸口处,傲然而立。

  半个身位的差距。

  夜莺,完好无损。

  天伦被折了双翼!

  “我们终于见面了,圣裁……还记得上次你说的话吗?这次该换我了”‘将军’胜券在握的轻轻一笑道“做个交易如何?”

  此时亚特兰郁闷的那叫一个难受啊……输了?就这样输了?到底为什么会这样……这根本不应该啊。

  输的也太敷衍了吧!!